Skip to main content

夏天一到,不少朋友都深明要针对天气入手合适的护肤及化妆品,却忘记头皮、头发也是必须护理的一环。须知道,我们经常跑到户外去,头皮头发直接长时间被高温日晒,加上染发、漂染等,缺乏适当护理,发质难免受损。想摆脱暗哑、干旱、脱发等危机?必读全方位夏日护发攻略,齐齐选对美发用品!

天然温和的洗发露   做好每日基本功

天气潮湿酷热,空气污染日益严重,人多车多废气多,而这些环境问题往往对发质造成不同程度的隐形伤害,如出现油笠笠、发型易扁塌、毛燥及开叉等问题。因此,我们每日所用的洗发露扮演重要的角色,有助奠下良好的护发基础。

ACQUA DI PARMA推出Mild Shampoo,性质温和,平衡头皮与发质的需要。独有的配方,加上轻盈的质感,能有效去除污垢,同时强化发质免受环境中的污染物的伤害。品牌另一款Thickening Shampoo采用丰富活跃的成分,发挥深层清洁的作用,同时有助进一步强化发质,令发质更觉丰盈。

至于追求天然有机成分的朋友,BEYORG® | Beyond OrganicLess is More Shampoo获 COSMOS Organic 认证,洗发水不含强烈的起泡剂,如聚乙二醇、硅或其他会带走发丝上天然油脂的物质,只使用温和的起泡剂是由植物成分如椰子油、糖和氨基酸制成的,能有助清除头发上的造型残留物和环境毒素,呈现出柔软顺滑的发丝和健康的头皮。

淨化頭皮油脂:油性髮質必選

炎炎夏日,气温高升,不只脸部容易脱妆出油让人困扰,头皮也有出油的情况,有时还会有头皮「屑」、红「肿」、搔「痒」的问题。想要在夏天保持头发洁净,告别油腻的头发,特别推介Leonor GreylBain TS Shampooing植物均衡洗发露,蕴含具纾缓功效的椴树油,和有效对抗皮脂过剩的酵母及鼠尾草,能温和净化头皮上的油脂及汗水。同时蕴含植物蛋白及多种维他命,有助修护受损发丝。配合Tonique Vegetal平衡油脂修护喷雾使用,令头发保持全日清爽不油腻。

男生经常用发蜡、发膏、发泥、定型喷雾等造型用品,头皮与头发更需要有效净化,以防堵塞毛囊。Aveda推出invati men™头皮净化洗发水──男士专用,蕴含冬青树提炼的水杨酸,有助去除头皮角质,洁净堵塞毛囊的残余物及油脂。唤醒头皮,修护及帮助强化稀薄头发。

急救修护:受损发质首选

漂、染、烫发让发质容易失去弹性与光泽,疏于护理,甚至会变得干燥、脆弱及容易断裂。无论是急救发质,抑或漂、染、烫发后,更应该及早选对洗发、护发用品,进行全方位护理。Leonor GreylCrème Régénératrice Conditioner海藻植物护髮素是为保护及修护受损头发而设,能在头发的天然角蛋白上,提供多一层蛋白质保护膜。

另一款护发推介,是Aesop亮泽护发油,主要成分是迷迭香叶、大西洋雪松及鼠尾草,让我们可以在洗发前以纯净的草本植物油及保湿的植物萃取物进行护理,有效保护头皮,带来洁净舒缓的功效。另外,品牌的玫瑰滋润护发膜蕴含玫瑰花瓣、 β-胡萝白素及熏衣草,能深入润发护理有助头发回复细软,带来活力光泽,同时舒缓干燥及有头屑的头皮,尤其适用于中性至干燥、脆弱及经化学处理的头发。

针对受损头发出现皮屑、干燥、痕痒等状况,Joyce Beauty有售Oribe – Serene Scalp Anti-Dandruff Shampoo,配方蕴含水杨酸成份,性质温和,能预防皮屑,纾缓干燥、痕痒、刺激的头皮,打造健康、水盈秀发。

另外,amikaLifesaver深层养护发膜中的榛果萃取精华,能穿透发丝表层,渗透发芯,为头发提供维他命和营养素,而Keravis™植物蛋白更可以增加发丝强韧度和弹性。使用时,可加入适量的Sheer Lust深层养护精华油,可有效改善头发干旱开叉问题,修复及保护秀发免受环境及紫外光侵害。

JOYCE Beauty有售:Oribe Serene Scalp Anti-Dandruff Shampoo (左, HK$380 / 250ml) 及Balancing Conditioner (右, HK$390/200ml)
amika Lifesaver深层养护髮膜 (左, HK$580 / 250ml) & Sheer Lust深层养护精华油 (右, HK$580 / 50ml)

漂发、染发修护:护理及紧锁发色好帮手

朱古力色、奶茶色、灰白色、粉红色、绿色、粉紫色等,想要拥有这些发色,得先染发或漂发,其中漂发更需要把头发里的黑色素全部漂掉,才能再染出漂亮的发色。想保护发质同时拥有亮丽发色的话,KÉRASTASEBLOND ABSOLU漂染修护系列会是理想之选,配方蕴含透明质酸、雪绒花、紫罗兰矫色粒子等,适合不同程度的漂染发质使用,发挥补湿、减低干燥及损害速度、具天然防晒的作用。 另外,BEYORG®Less is More洗髮水从天然椰子油提取,新成分针对修复有色和受损头发的锁色修护。

防脱发、白发:让发丝强韧、亮泽之选

不论男女,都害怕有一天出现头发稀疏或白发满头的情况。预防胜于治疗,当然是及早护发、加强发丝健康至为重要。Less Is More植物营养强健发根精华PRIMAVERA促进头发生长精油配方,均有助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强韧发丝和发根及防止脱发。

如欲解決白髮問題,Kiwabi天然白髮染髪霜含22種具療效的再生草本精華,如山草藥提取物、黑海藻提取物等成份,效果長達2星期,有效覆蓋灰白髮而不損害髮質。而AQUA DI PARMA推出的Illuminating Shampoo專為中和任何黃色調而設,有助髮色明亮。

哪怕是想擁有一把健康豐盈的頭髮,同時維持美好髮色,抑或重建損壞髮質、預防脫髮白髮,選對合適的洗髮、護髮用品,每日妥善護理必不可少。今天起,參照以上人氣推介,實行全方位夏日護髮!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