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以「正宗传统意大利人的家庭味道」打正旗号的 Da Filippo 于海港城隆重开幕。这家全新概念的意大利餐厅,有别于香港一般的意菜。由来自意大利拿坡里、连续 20 年荣获米芝莲名衔星厨 Andrea Alimenti 出任行政总厨,主打多款薄饼及意大利面,以「意大利人传统 家的味道」及「亲民价钱」为原则,将意大利不同的城镇地道滋味带给香港食客。Chef Andrea 表示: 「我会以最地道的烹调技巧为基础,严选意大利优质食材,炮制一系列保存意大利传统内藴的家庭菜 式,让香港食客体验意大利人每天追求的真正口味。」

店内自家培植酸面种 (sourdough) 每日新鲜制作手工优质 Pizza

拿坡里是意大利 pizza 的发源地。而出生于拿坡里、自小受精于厨艺 的父亲熏陶下的 Chef Andrea 可称得上是制作正宗意大利 pizza 的权威。Chef Andrea 富有多年来醉心研究制作高水平 pizza 的经验,对于 每一个细节都一丝不苟。

Chef Andrea 坚持在店内自家培植酸面种(sourdough)来制作 Da Filippo 的 pizza 饼底。他预先用由意大利入口的 Petra 3 石磨面粉、水、苹果皮、蜜糖和砂糖来起种(sourdough starter),经过持续的耐性和心机培植,酸面种成熟后便可以担当天然酵母的重要角色,成为 Da Filippo 独一无二的自家素材去制作 pizza。将酸面种混入 Petra 3 石磨面粉后 搓揉成酸面团,并在店内发酵 24-48 小时,配以恰到好处的烤焗技巧,便炮制成拥有 Da Filippo 自家 风味的手作 pizza。相比市面一般的 pizza,口感更为丰富柔韧,香气扑鼻,在 Da Filippo享受到的 pizza 可喻为达至意大利人真正地道滋味的最高境界。非试不可的招牌 pizza 包括有:情人眼里出肉肉 pizza,  意式芝士鳀鱼拿坡里 pizza 和 芝士四重奏 pizza 。

1/3
情人眼里出肉肉 pizza
意式芝士鳀鱼拿坡里 pizza
芝士四重奏 pizza

严选意大利优质面粉  即日制作新鲜意大利面

不得不提,每日新鲜自家制作的意大利面也是Chef Andrea 的匠心之作。他对选材非常讲究,所以特别挑选了 Petra 7220 面粉。它是来自意大利中北部一间有 超过 160 年历史、家庭式经营的面粉厂 Molino Quaglia 专为意大利面所出产的面粉。属于 00 面粉的 Petra 7220 具有高强的吸水性,而且充满小麦香。Chef Andrea 利用它与新鲜鸡蛋,再配上他多年来制作意大利面条的手艺,烹调出啖啖充满口感层次而且非常挂汁的招牌意大利面,如:特浓卡邦尼意粉,  经典肉酱扁意粉 和 经典龙虾扁意粉 都是 Da Filippo 的代表作。每道菜式都蕴含着意大利人的家庭味道,亦同时彰显出 Chef Andrea 40 年来扎实的意菜用心工艺及精湛技术。

保存传统意菜内蕴  亦不失崭新元素的招牌菜式

除了家传户晓的经典招牌菜外,Da Filippo 更推出一系列创作菜式,当中 海鲜薄片墨汁炖饭 尤其出色,特别选用来自意大利北部 Vercelli、风干熟成一年 的 Acquarello 米,这种米非常有咬口,而且吸水力强,能够煮出香味浓郁意大利 炖饭。另外,自家制 香脆墨鱼蒸包 就是将在佛罗伦萨市场常见的传统牛肚包 (Panino al Lampredotto) 改用墨鱼重新演绎,做法只此一家。Da Filippo 其中一个 Wow Factor Pizza 亦是食客打卡之选,腌鲑鱼车厘茄油封布拉达金叶 24K Pizza 铺上了金箔、「鼓鼓的」的 Burrata 芝士在 pizza 中心相当抢眼夺目,腌鲑鱼亦渗透出令人垂涎欲滴的咸香鲜味,卖相味道兼备。

1/3
海鲜薄片墨汁炖饭
香脆墨鱼蒸包
腌鲑鱼车厘茄油封布拉达金叶 24K Pizza

最后,意大利甜品又岂能错过?除了人见人爱的千层提拉米苏杯之外,香港比较少有的地道甜品 百利白朱古力意式冰糕 亦在 Da Filippo 惊喜登场。以如此亲民的价钱,享受到一系列米芝莲级数的地道家庭美馔,简直是大快朵颐。

店内设有 Grab & Go Counter 呈献大师级经典牛角包

Da Filippo 的门口设有 Grab & Go Counter,店内亦设置烘焙室及饼房,为外带选择提供一系列高水平自家制烘焙美食。重点推介必定是 Chef Andrea 的 经典秘制牛角包 ,外层松脆、内层层次分明,每一啖都充满浓郁的牛油香味。其他Grab & Go的选择亦包括: 用自家培植酸面种(sourdough)来制作的 费城鸡蛋、 腌黄瓜法式热压三文治 (Focaccia)莎乐美辣肉肠小薄饼 。此外,还有地道意大利甜品和经典咖啡及特调饮品可供外带食客享用。

1/3
经典秘制牛角包
费城鸡蛋、 腌黄瓜法式热压三文治 (Focaccia)
莎乐美辣肉肠小薄饼
到此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