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艺术文化

LCX x Miss SAKE Hong Kong
首次联合举办室内日本祭典体验「令和秋逸・祭典の旅」

13 Oct, 2020

于「秋愿小路」参拜祈愿 体验日本祭典小游戏

期间限定日本生活选物店「逸品馆」即将开幕 引入首部清酒自贩机 体验地道自贩乐

今秋,由即日起至11月8日,Miss SAKE Hong Kong与海港城LCX联合举办首个室内日本祭典体验「令和秋逸・祭典の旅」。场内设置多个引人入胜的人气祭典景点,提供与日本文化和清酒相关的有奖小游戏、工作坊之余,亦于场内开设全新的期间限定日式生活选物店「逸品馆」(IPPINKAN by the time sommelier),让港人今年不外游也可以感受浓厚的日本风情。

「令和秋逸・祭典の旅」将场地划分成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沿「秋愿小路」,于「秋逸大社」鸟居前打卡留念,然后将随「令和秋逸・许愿锦囊」附上的特制许愿铜币投进赛钱箱并参拜祈愿,完成后,便可盖专属的旅程印章。第二部分「进击の达摩」相信是场内气氛最热炽的一区。我们可以用巨大木槌逐层击掉达磨的身体组件,收集印章换领礼品之余,在传统上胜出游戏亦代表获得象征幸运与坚忍的精神;

第三部分「造枡工房」则可以动手做出「DIY木枡环保保湿器」,然后带回家使用;第四部分「竞技の森」可体验日本祭典的经典小游戏,包括「瓶の呼吸」「记忆の达人」

期间限定日本生活选物店「逸品馆」

「逸品馆」(IPPINKAN by the time sommelier)是由LCX联同日式生活选物品牌「逸品侍」(The Time Sommelier)开设的期间限定商店,为期三个月。逸品侍(The Time Sommelier)从日本各县搜罗不同的生活精品,包括小型家具,器皿,还有不同的饮料:覆盖日本茶,日本烘焙的咖啡豆,日本酒,还有香港不常见的日本葡萄酒。

店内设有全港第一家清酒博物馆「大酒场」(The SAKABA),届时将放置一排壮观的清酒自贩机,此清酒自贩机来自新泻的著名景点之一,车站内的ぽんしゅ馆(Ponshukan) 。这个清酒馆供应新泻县内不同产区的清酒,推广新泻县清酒魅力与文化。「逸品馆」将于LCX重现这个打卡圣地,让大家不用亲身飞到新泻都能与这名物打卡留念!届时会提供超过五十款精心挑选的日本清酒,让大家选购,同时体验香港少见的自贩乐趣。 (清酒博物馆「大酒场」于10月23日登场)。

除清酒自贩机之外更有多种饮食选物,让大家感受日本酿酒师的匠心工艺。首推日本秩父蒸馏所威士忌桶熟成的咖啡豆、GEN玄茶叶套装及威士忌桶木块熏制果仁。另外,逸品馆也引入日本著名陶瓷产地佐贺县的有田烧瓷器皿,更是当地享负盛名的瓷艺老字号山平窑Yamaheigama。此外,逸品馆内更有特别的生活选物如京都西阵织煲呔让客人进一步体验日本的经典风情。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