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自 2004 年品牌成立以来,每个设计均注入丰富的文化传承意涵,俱以独特美学观点赋予传统符号新生面貌,每件作品均是适合日常佩戴的当代臻品。

Qeelin,取名自Qilin,即「麒麟」,公兽为麒,母兽为麟。传说中的麒麟是温驯和善的,堪称「仁兽」,此名称正体现了品牌哲学的平衡与和谐。Qeelin代表丰富的想像力和精湛的珠宝工艺,为高级珠宝世界注入玩味和惊喜元素。品牌标誌性的Wulu 系列,将葫芦造型重新打造,延续其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吉祥之意。

Qeelin 的起源 与敦煌这个古老的名字密切相关

Qeelin 品牌创办人暨创意总监 Dennis Chan 在 1997 年来到位于甘肃的敦煌。敦煌是东西方文化交流的驿站,为古代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莫高窟壁画中丰沛的历史文化遗产令 Dennis Chan 深深震撼,千年之前画中人的华美珠宝亦令他歎为观止。

西元三到八世纪,敦煌莫高窟的艺术创作迎来了鼎盛时期。二十世纪初,莫高窟藏经洞中的精美东方艺术被重新發现,震惊了全世界。于此,Dennis Chan 产生了一种文化使命感:“为什麽我们没有一个展示中国辉煌历史的高级珠宝品牌?”

Qeelin 的诞生,就是他对这个问题的答案。

文化传承通过不同世代的重新演绎,得以焕發新生并發扬光大。「首饰能够世代相传,这其实很符合华人的个性。我们总是希望将传统、文化、财产一代一代地传下去,我也希望为中国人,甚至全世界留下一些珍贵记忆。」Dennis Chan 表示。

2004年法国坎城电影节红毯上,Qeelin首次惊豔亮相。着名演员张曼玉佩戴单支Wulu耳环,登上最佳女演员的领奖台,优雅展现了摩登迷人的东方风韵。同年5 月,Qeelin 在法国巴黎的克里雍酒店开设品牌第一个销售点,正式登上国际珠宝舞臺。

品牌标誌性的Wulu 系列

Wulu 是Qeelin 最具代表性的系列,将葫芦背后的神奇文化意涵转化为时尚象徵,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正能量的祝愿与美感。Wulu 谐音“福禄”,象徵着召唤健康、幸运的护身符。葫芦的8 字形状,与代表财富的“發”同音,象徵着财源滚滚。Wulu 系列简约优雅,流畅和谐的线条镶嵌着闪烁的鑽石,这不仅是Dennis Chan的倾心之作,更是完美呈现Qeelin哲学的最佳演绎。

另外,Qeelin为八面玲珑的女性呈献色彩丰富的Wulu戒指,不同的性格拼凑出不同的配搭,展现新时代女性的真我本色 — 「True Colourful Me」。全新款式选用了沿自中国传统文化、充满吉祥寓意的珍贵宝石,包括鑽石、红玛瑙、翡翠、珍珠母贝和缟玛瑙。Qeelin创始人暨创意总监Dennis Chan表示:「这些宝石的颜色独特而优雅,象徵欢乐和积极。而且它们配搭千变万化,既凸显配戴者个人风格,又能呈现活力与趣味。」

由此可见,平衡与和谐之道,始终贯穿于Qeelin系列之中,寻找古老东方智慧与现代生活节奏之间巧妙的契合点,以深层意涵串联起传统与当代并引發情绪共鸣。

传统符号新生面貌 Yu Yi 系列

Qeelin 的 Yu Yi 系列灵感来自中国古老传统饰品长命锁,也叫「如意锁」,自古就是中国民间流行的传统护身符。命名取自「如意」發音,象徵「万事如意、美梦成真」,以精緻且充满现代感的设计成为适合日常佩戴的幸运符。

不但如此,今夏推出Yu Yi 珍珠母贝系列将清新亮丽的珍珠母贝融入优雅的Yu Yi设计,打造出一个全新配撘,既可以传统饰品表逹爱意,亦让今个夏天拥有一份与别不同的浪漫时尚。

由此可见,Qeelin 透过中国的传统文化图腾和象徵主义的文艺赋新,将当代东方设计边界向前推进。

传承中华文化 让传统绽放新光彩

中华文化的传承,是 Qeelin 最独特的标籤。Qeelin 希望通过适合日常佩戴的优雅珠宝,将中国当代设计带到全世界,并以首饰设计向世人展现划时代的东方元素与优雅风格。

对于年轻世代而言,中华文化悠远的历史,是博物馆橱窗中骄傲的辉煌往昔,是家族长辈念念不忘的牵挂。在这种与原生文化的关联中,无论年龄,都可以找到自我的来处。

Qeelin 从传承数千年的中华文化之中,选取标誌性形象进行产品设计,让传承数千年的祝福与传说重拾活力,展现出年轻轻盈的姿态,真正融入年轻世代的日常时尚中。

每一个系列,都独具意义,并且反照出 Qeelin 的世界观。佩戴者通过自我表达,重新演绎属于自己的价值观和态度。Qeelin 以这样独特的方式,践行着品牌创立的初心:让中华文化在当代奢侈品世界重现辉煌。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