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水,無形無色,然而,我們卻能透過它打造專屬的氣質,為自己的打扮加分。有些香水聞起來有氣質,而一些是抹起來顯品味,不想「撞香」又想凸顯個人風格的話,這裡可以輕易找到5個香水迷不可不知的「遺珠」──全港罕見的奢華小眾香水品牌,雲集品牌的經典香水,讓我們一同展開精緻獨特的香氣之旅。

1. 法國干邑的後裔 KILIAN PARIS

貴為歷史悠久的干邑釀造先驅軒尼詩家族的後裔,品牌創辦人暨創意總監Kilian Hennessy繼承對香味的敏銳觸覺,於2007年創立了自己的香水帝國。品牌的香水選用純天然的稀有成分,以極緻持久的香調而聞名於世。每款香氛背後都有一個傳奇故事,加上前衛的設計,使香氛猶如珠寶般精緻。

以經典香味Good girl gone Bad為例,靈感源自亞當和夏娃的伊甸園故事,香調猶如花瓣之旋風般柔美、不羈、甘甜,卻不失清純。以來自土耳其和摩洛哥的玫瑰,以及源於北非的橙花作始。其後,充滿魅力的三大花卉:印度晚香玉,埃及雙瓣茉莉及法國水仙,從香調核心中拼發而出。香水瓶以便攜式酒瓶為靈感,兩側綴以仿雕塑紋理,古典優雅。想感受法式優雅的香氣?海港城全港首家旗艦店能讓大家一次過體驗一系列香氛。

2. 英國百年奢華香水Penhaligon’s 皇室貴族追捧

Penhaligon’s 是個英國百年奢華香水品牌,由William Penhaligon創立於1870年。品牌每一款香水都從世界各地採購最優質的原材料,並於英國本土生產別具風格的香水,多年來深深俘虜英國的皇室和貴族,並且長期持有兩個英國皇家委任認證。

這個由英倫人手調製、Made in England的香水品牌,當中Portraits系列的香水是以英國貴族人物作骨幹,公爵、夫人、女兒、女婿等,每人各有一個香氣故事。推介的有瓶蓋以鹿頭造型的Lord George,他是高貴的一家之主,陽剛優雅的紳士典範,香氣陽剛而爾雅,還有淡淡冧酒味,從氣味就可以想像他是踏實風趣的紳士。

3. 英倫文青至愛 Miller Harris

來自英國的文青系香氛品牌Miller Harris雖然低調,但一直擁有一群相當忠心的擁護者。品牌於2000年由英倫頂級獨立調香師Lyn Harris於倫敦創立,以創作訂製香氛的精神為宗旨,致力打破傳統。品牌堅持選取大自然的珍貴材料,並在生活小節上獲取靈感,創造出觸動人心的香水氣味和故事。

午後伯爵 (Tea Tonique)是在Miller Harris的經典系列(The Edition Collection)中最受歡迎的香水之一,獨特的香氣為你在平凡的生活中帶來活力、激勵、清新愉快的迷人氣息。前調是意大利佛手柑、苦橙葉、檸檬;中調是綠茶、伯爵茶、瑪黛茶原精、肉荳蔻;後調是樺木焦油及麝香;呈現靜謐清新又迷人的香氣。

4. 意大利百年貴族香水 Acqua di Parma

Acqua di Parma誕生於 1916 年,堪稱意大利貴族香水品廿牌。據了解,品牌的Parma一字源於創辦人Baron Carlo Magnani對家鄉的思念,希望無論身在何處都能時刻享受家鄉的溫暖與純淨。品牌主打採用天然香料,而香氣亦會隨著我們的體溫而有所改變,打造出專屬的獨特香氣!配搭純手工製造的玻璃瓶身,更顯標誌性與奢華感。

品牌的首支香水Colonia克羅尼亞古龍水亦於1916 年橫空出世。前調是清新的甜橙、香檸檬;中調是濃花香的玫瑰、薰衣草;基調是感性木香的檀木。它是世界上最經典的古龍水,在濃香四溢的二三十年代克羅尼亞的出現撼動了整個香水世界,被評為時代之水。當時,高級裁縫紛紛將代表帕爾瑪陽光的克羅尼亞古龍水作為高定禮服最完美的收場。

5. 北歐香氣美學 BYREDO

歐洲當代時尚品牌BYREDO於2006年在斯德哥爾摩誕生,統一的白色設計主調,予人清新感覺。品牌擅長把記憶和情感融入產品和體驗中,連紅星碧咸嫂、老佛爺也是她的粉絲。品牌除了為人熟知的香氛產品外,更開發了一系列皮革製品及配飾。相比一般歐洲香水品牌,品牌的香水分別糅合了北歐、巴黎以及充滿東方風情的多元香氣,富有獨特的個性色彩,適合亞洲人使用。

Bal d’Afrique是品牌創辦人Ben Gorham致非洲的一封「情書」。前調是非洲萬壽菊、佛手柑、南非香葉木;中調是仙客來、紫羅蘭;基調是摩洛哥雪松、岩蘭草。這款香氣總結並歌頌非洲的魅力和影響力,特別是從非洲舞蹈、藝術和音樂呈現的多樣文化,引領我們投入想像的非洲世界。

別小覷氣味的力量,淡雅的幽香能勾起深邃的記憶,牽動絲絲情緒,猶如個性的延伸。這兒雲集以上5個小眾香水品牌,來!一起為自己營造獨特氣質吧!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