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誰說錶盤只有圓形?雖然圓錶是鐘錶市場的主流,但其實方形錶盤也有意想不到的個人魅力!近年流行方形錶盤的手錶,不少知名品牌推出設計意念豐富、具特色的方形手錶。想穿搭與眾不同的魅力,不妨參考我們的推介。

法式高級精緻訂製服    限量版透視設計

CHANEL BOY∙FRIEND X-RAY 腕錶採用透視設計,搭載 Caliber 3 機芯,使機芯一覽無遺,盡顯齒輪橋和計時錶橋細膩交織而成,猶如黑色蕾絲圖案效果。腕錶依據CHANEL高級製錶的創作準則量身打造,彰顯不折不扣的高級訂製服精神。

BOY·FRIEND X-Ray鏤空腕錶限量發行100枚,藍寶石水晶錶殼及錶圈,配以18K白金錶冠,鑲嵌5顆長階梯形切割鑽石(重約0.12克拉)。亮面黑色短吻鱷魚皮紋小牛皮錶帶配18K白金三重折疊式錶扣,為上班服添上幾分高級訂製感。

時光倒流     限量版七十年代

復古是永恒不變的潮流,日光黃與明艷藍是Glashütte Original手工腕錶風靡七十年代的兩種色調。品牌的Seventies Chronograph Panorama Date 七零年代大日曆計時腕錶主打 1970 年代的復古未來派風格。新添的兩款計時腕錶採用了 Seventies 七零年代系列腕錶慣用的圓角造型,搭配鮮豔色彩。其中一款的錶盤全部施以黃色漆面;而另外一款首次飾以精緻細膩的旭日紋,然後塗覆藍黑漸變漆面。時、分針和壓嵌時標均以Super-LumiNova 夜光材料提亮,即使在黑暗中也清晰易讀。灰棕色絨面小牛皮錶帶更增強了腕錶既復古又摩登的個性外觀,令整體設計和諧匹配。新推的這兩個錶款各限量 100 枚,配以超凡穩定性和可靠性,時尚實用兼備。

超越運動的力量    結合經典設計元素

Jaeger Lecoultre 的Reverso Tribute Small Seconds 翻轉系列小秒針腕錶綠色款。鮮明的太陽放射狀飾紋漆面錶盤和相襯的皮革錶帶,令人聯想起汝山谷中環繞積家總部鬱鬱蔥蔥的松樹森林。錶盤結合了 Reverso Tribute 翻轉系列腕錶的所有經典設計元素,以鑲貼時標代替數字時標。時標的刻面造型與太子妃式指針互相映襯,在視覺上為漆面錶盤增添深邃的立體感。位於錶盤下半部分的小秒針顯示採用圓形軌道式刻度環,與錶盤和錶殼的直線幾何設計形成鮮明對比。翻轉錶殼時,錶框內鐫刻太陽放射狀飾紋,呼應綴以太陽放射狀飾紋的錶盤。佩戴手上,猶如釋放超凡的活力。

承襲運動血統     特別版還原經典設計

提起Tag Heuer,最先令人聯想到的是瑞士製錶史上第一款採用方形防水錶殼的自動計時碼錶Heuer Monaco,寬大的方形直角錶殼、金屬藍色錶盤、亮紅色秒針和凸面塑膠錶鏡,錶冠更特別放在左側,代表當時的腕錶可以自動上鍊。

這款經典之作的色彩也運用到Monaco Calibre 11 Gulf特別版的設計中。採用相同的39毫米尺寸、左側錶冠、神秘的藍綠色錶盤搭配白色雙眼計時盤、6時位置日期窗、橫向菱形時標以及復古Heuer品牌標誌,內部則搭載具日期顯示的Calibre 11自動計時機芯並具有100米防水性能,忠實還原Monaco的特質。為了讓人聯想起腕錶的起源和運動血統,錶盤裝飾淡藍色和橘色條紋,6時位置亦飾有Gulf標誌。

糅合玩味與品味    展現大膽創新

百年大膽與創新,Vacheron Constantin向經典致敬推出新作。American 1921腕錶採用36.5毫米的直徑設計,專為纖細手腕打造。纖薄的18K白金錶殼下,銀色粒紋錶盤綴以黑色阿拉伯數字時標,搭配纖巧的黑色18K金質時針和分針,蝸形紋裝飾小秒盤。錶盤外圈為分鐘刻度圈,沿襲原型設計,更添復古魅力。

時針、分針和小秒針的精準運轉由品牌自製的4400 AS手動上鏈機芯驅動。機芯同樣採用傾斜式設計,設於偏離中軸的位置,錶冠則位於1點至2點之間位置。這枚機芯不僅擁有充裕的65小時動力儲存,更經過手工裝飾打磨,精美細節透過透明錶底蓋一覽無遺,盡顯高級製錶的精緻質感。腕錶搭配兩條小牛皮錶帶,分別為深棕色和勃艮第紅色,散發出復古的古銅光澤。

這裡有不少令人驚嘆的腕錶選擇,不妨親自前往試戴,搭配不同裝束,打造出個人風格。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