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珍惜可以跟美食獨處的時光,騰出時間與食物為伴,靜靜感受美食所帶來的世外桃源,慢慢排解都市生活所帶來的壓力,是撫慰心靈的良藥。來!一起品嚐並感受美食的神奇力量吧!

日式餐廳推介 體驗東瀛獨自用餐文化

獨自用餐文化常見於日本,而日本人對食物的要求,以及店內裝橫的細心鋪陳,更是令人印象深刻。簡潔利落的裝潢、細心的食物安排,總讓客人能夠盡情細嚐新鮮的食材,全情投入於食物其中。

「幸・匠燒」不但提供豐富的食材種類與新鮮的食材,還帶領饕客走進「鳥居」。餐廳入口讓人猶如置身神社般的大殿,仿佛告訴我們展開嚐味主廚職人匠心炮製之旅。日本著名華味鳥、福岡野菜卷、傳統烤煮海鮮等饗饌火的料理,配以主廚特意調配的九款自家調配秘製醬料,以及精心挑選的伴餚燒酎 iichiko,都是不可錯過的料理。美食當前,即使是獨自用餐,也能讓我們細味幸福滋味。

提起日式飲食文化,腦海隨即浮現壽司與刺身。うまい鮨勘是築地市場內其中一間人氣店舖,主打各式刺身和壽司。海港城店為我們帶來東京築地直送「鮨」味,必試的有極上壽司盛 、極上香蔥鮪魚腩蓉,以及由原條鮪魚製成的極上鮪魚丼等。

而源於札幌的一幻拉麵,2009年由總店長Mr. Naoki Hayashi創立,當中以香稠濃郁的甜蝦湯底而聞名。創辦人更特別為尖沙咀海港城店創作Ebi Mazesoba拉麵,其精髓在於特濃蝦汁,配上蝦頭、蝦湯等食材而熬製,每一碗拉麵都配上肥瘦適中的叉燒和半隻糖心蛋。在欣賞著美景的同時,與食物交流,份外寫意。

、小食、蛋糕    時光

想忙裡偷閒,找些激發靈感或放鬆的好地方?往往令人想到咖啡店,或fusion小食。在那裡,我們往往可以找到各款不同口味的飲品,與意想不到的食物組合,瞬間令人猶如充滿電一樣。

特別推介的精品咖啡店有剛進駐的Espresso Alchemy。它是本港資深的精品咖啡服務提供商Roasters Alchemy的自家咖啡連鎖品牌,作為唯 一同時擁有美國精品咖啡協會認證的咖啡品質鑒定師(Certified Q-Grader)及認證咖啡後制技師(Q-Processing Professional) 坐鎮的精品咖啡批發及服務提供者,品牌為我們帶來南美、非洲、東南亞等全球產區的咖啡之餘,還與當地豆農深度合作,帶來定制及採購各個品類的阿拉比卡豆。

新店環境溫馨舒適,色調活潑柔和,甫進店已有一種慰藉疲憊心神的力量。有傳說中咖啡師「春夢」La Marzocco Strada EP坐鎮吧枱, 咖啡以最飽滿姿態呈現杯中,溫潤舌尖,再配合地道口味、用料紮實的經典café食物,讓人頓時忘卻煩憂。

精心調製的飲品加上精緻美味的蛋糕,不禁讓人精神一振!本地戚風蛋糕專門店La Famille除了以鬆軟、清新、輕盈的戚風蛋糕作賣點之外,旗下的Café更提供一系列精心調製的飲品,包括夢幻的雲朵系列、清爽的氣泡咖啡系列和輕盈的花果茶系列飲品,以創新造型和獨特配方為我們帶來難忘滋味。

獨自用餐想來點新鮮感吧!「奇納百川Kinabaji以其原創趣怪人物「奇太郎」作招徠,主打韓西美食。店舖走簡約文青風格,更有迷人維港美景作背景,環境舒適開揚。除了芝士辣雞定食、韓式牛肉包飯卷等韓式人氣美食外,其他必點招牌菜式還有梨花拌生牛肉、香辣慢煮雞沙律、雙重芝士牛肉辣泡菜堡。一起寵愛味蕾,細嚐糅合東、西方飲食元素的fusion韓國菜。 

小食也是獨自用餐的好選擇。來自巴塞隆拿的Reserva Ibérica 提供了優質的伊比利亞火腿,以及西班牙美食。all-day tapas全日西班牙是特色的時令小食,還有100% Jamon Iberico de Bellota伊比利亞黑毛豬火腿、加利西亞風格的章魚、熏製的香腸、曼卡果奶酪麵包等,再配搭桑格利亞汽酒,都是理想的輕食組合!

是時候寵愛味蕾,享受與美食的獨處時光,洗滌心靈。

到此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