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時尚美妝

一位隱身在意大利古堡的山羊絨之王
Brunello Cucinelli編織人生

19 Oct, 2020

說起頂級時裝品牌,自然會想到甚麼地方?自然想到國際大都會如巴黎、米蘭、紐約吧?但其實,世上卻有一個頂尖意大利山羊絨時尚品牌Brunello Cucinelli的總部,選擇隱身於意大利小鎮Solomeo的中世紀古堡中,這位品牌創辦人Brunello Cucinelli以獨特的角度與思想,憑藉精益求精、堅定信念與人文關懷,經營羊絨事業,發明了山羊絨染色技術,編織出舉世聞名的頂級山羊絨品牌,同時贏的山羊絨王的美譽。

現代隱士的人文哲學

1953年,Brunello Cucinelli出生於意大利中部一個小村莊Castel Rigone。在農民家庭長大的他,長大後獲得職業高中的勘測員文憑後,進入大學工程系就讀,但中途棄學。1978年創辦一家小工廠,以染色羊絨的新創意震動市場。他自小眼見父親在工作中所受的痛苦,加上認真觀察世界及洞察世情的天性,立志創造一種尊重人類道德和經濟尊嚴的工作,因而實踐出一套人文資本主義的營運模式。

頂級山羊絨誕生於古堡   超凡工藝

1982年Brunello同Federica Benda結婚後,生下兩位女兒Camilla和Carolina,搬到Solomeo村莊居住。在他的心目中,這樣原始質樸的小鎮保留了意大利傳統生活和文化的精髓,是意大利藝術和美學思想的源泉,當代的意大利時尚在這樣深厚的土壤之上生息發展是最適合不過。於是,1985年,Brunello Cucinelli買下了Solomeo的城堡,作為其公司的總部,並一直沿用至今,也是在這裡,他發明了舉世聞名的山羊絨染色技術,通過這項技術徹底打破了傳統羊絨面料市場僅以米色和灰色為主色調的單一局面。時至今日,品牌所有的羊絨產品均是在這個城堡內以手工製成。

提起品牌的工藝,其所有服飾均選用頂級的面料,採用意大利的傳統手工藝。山羊選自中國內蒙古和蒙古國的最珍貴的山羊絨,而且堅持人手採集及上色,而染料更是植物染料,並經由意大利當地技藝高超的裁縫們手工製成。因此,每件山羊絨成品猶如一件獨一無二的收藏品。

實踐人文資本主義

除了編織事業王國,Brunello Cucinelli還提倡人們必須在能提升尊嚴的地方工作;創建一個宜人的工作環境,員工可以擡頭看到天空,看到風景,甚至能看到下班後回歸的家園。秉承「和諧生活、不損害世間萬物,以及符合倫理、尊嚴和道德的方式牟利」的人文思想理念,在公司總部所在地——意大利小鎮Solomeo裡,他建立了藝術和工藝學校、劇院、圖書館、體育場、果園和郊野公園等。Cucinelli夫婦二人還創立了基金會,用於在Solomeo當地修建一些公共設施,如:公園和體育場館等,為員工及居民創造更舒適的生活。

3個不可不知的趣事

了解Brunello Cucinelli獨特的營運哲學與信念後,不妨一起發掘他三個鮮為人知的趣事吧!

1)柔道高手:

他既是一位巴西柔道高手,還經常練習西藏瑜伽。他認為這兩類運動不但能助他舒展筋骨,還令身心靈得到平衡,令身心處於放鬆平靜的狀態。

2)從不穿綠色衣物:

出生於意大利中部一個小村莊Castel Rigone的農民小家庭,家中有三兄弟,在貧困的環境下成長,父母盡其力只能滿足三兄弟的基本需要。在他8歲那年,父母送他一條綠色褲燈芯絨褲子。當天下午,他在田裡挖了一個洞,最後他選擇把褲子埋在了泥土裡。意大利有一句諺語,意思是,那些穿綠色衣服的人對自己的外表過於自信。因此,他認為像他這樣的熱愛公平、和諧的人來說,綠色是一種棘手的顏色。他個人更喜歡較淺的顏色,如白色和灰色。

3)品牌回饋社會

由於每件作品都是在意大利設計和製造的,員工的工資比市場平均水平高,而品牌的部分利潤均用於Brunello Cucinelli基金會,以改善城鎮的文化生活,如修復了Solomeo的中世紀小村莊,建造了200個座位的劇院;復活了其他城鎮的歷史古蹟,包括修道院。

兩間全新店舖登陸    Brunello Cucinelli Kids全港首家獨立店

對於想要親身感受意大利頂級品牌的作品的人來說,可喜的是,最近 Brunello Cucinelli 及Brunello Cucinelli Kids落戶海港城,Brunello Cucinelli Kids更是全港首家獨立店。貫徹品牌低調奢華的基因,兩間店舖的裝潢走簡潔高雅的路線,環境舒適寬敞,分別展示了今季最新系列。從此,父母們可以為自己及孩子選配品牌的衣飾。

最新親子裝風格推介

今季品牌推出多款可供父母們與孩子配襯親子裝的衣飾,讓我們為大家推介四種親子裝風格。想斯文低調的話,可以選紫色針織上衣配白色長袖恤衫,然後分別配一條卡其色或白色長褲,再襯以一對同款波鞋;若想各有獨特性又不失和諧的話,可以同選一件西裝褸,配及膝褲或短裙,然後再分別襯長靴及短靴;想隨意自在的打扮,可以選深藍色外套及牛仔褲;喜歡運動風格的話,可以選運動剪裁的外衣及運動長褲,款式方面可以選帶條子裝飾的長褲,讓大人小朋友可以含蓄地連繫起來。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