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高級珠寶之所以珍貴,皆因它經得起時間的考驗,擁有豐富的歷史與精雕細琢的工藝,每件寶石更是獨一無二,儼如一件藝術品。想擁有如此值得投資的珍品,不妨一起掌握5大投資高級珠寶的理由,並從5大高級珠寶品牌的系列入手!

投資理由1:創作含義  Boucheron把美麗瞬間留住

「張開雙手,擁抱一片天空,笑望雲聚雲散,靜賞雨滴飄落。輕盈的羽毛在空中起舞迴旋,令人如癡如醉,心馳神往。細細感受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且觀且思。」如此美麗的瞬間成了法國高級珠寶Boucheron全新Contemplation系列高級珠寶的靈感,品牌創意總監Claire Choisne透過全新系列定格時間的軌跡,浩瀚天空的純淨無暇、翩翩舞動的奇妙光影等如曇花乍現般短暫的自然美景化為永恆。

Contemplation系列高級珠寶中共有67件珠寶,珠寶材質輕盈靈動,如同繁星碎片漂浮在空中閃爍動人之美;項鍊上鑽石雲彩環繞間,幻化虛無缥缈的意境,我們更可以透過Contemplation系列高級珠寶呼喚真我,同時提醒自己珍惜當下的每個瞬間。特別推介有Bleu Infini吊墜耳環,由兩枚海藍寶石創作而成,每枚寶石重量約70卡,設計靈感源自雨滴逐漸墜落成雨絲、直至消散的靈動之美。吊墜採用罕見的極致精細的梨形切割工藝,懸垂於鋪鑲鑽石的白金耳環之上。另一款是En Passant珠寶的雲朵造型,一副不對稱耳環在耳垂前後縈繞,綻放出鑽石光芒,優雅自然。  

投資理由2:細賞工藝   Buccellati獨有意式美學

投資珠寶除了考究其背後的創作精神,其細緻精湛的工藝美學同樣不容忽視。意大利殿堂級珠寶品牌Buccellati創意總監Andrea Buccellati向數年前其父親Gianmaria Buccellati操刀設計的經典珠寶系列致敬,精心設計並創造了一系列獨一無二的高級珠寶臻品。高級珠寶系列有包括Tulle、Unica以及Band Rings系列。

Tulle系列的特色是具有品牌標誌性「珠羅紗」工藝呈現的蜂巢風格; Unica系列展現了品牌的精湛工藝和具代表性的意大利文藝覆興傳統風格,其彩寶與鉆石盡顯璀璨優雅;Band Rings系列承襲源自文藝覆興時期的傳統金匠工藝,選取珍貴稀有的寶石時,著重以寶石原色為主要基準;可以想像得到,這三個系列的珠寶律動於腕間指上,旖旎於頸項之間,讓我們顯得格外迷人。  

投資理由3:劃時代考驗   BVLGARI喚起羅馬美好年代

經得起時間考驗是值得投資的珠寶的理由之一,一直以來,BVLGARI高級珠寶系列讚頌生命與永恆之美,好比一場瑰麗寶石與卓絕工藝的盛宴。其作品不但是獨特的藝術精品,展現華美寶石的絢麗色彩,而非凡寶石更是地球珍貴的自然寶藏,成為品牌獨有的經典風格。

提起品牌的經典又重要的元素,不得不讓人想起,自1960 年代以來,神秘性感且強而有力的靈蛇。多年來,這個設計元素持續進化,誕生出玩味十足的作品。而品牌最新的Serpenti 高級珠寶和腕錶系列,更喚起羅馬美好年代的黃金時光,同時融合高超的意大利工藝和品牌無畏獨創的精神。

投資理由4:傳承歷史文化  Chaumet巴黎建築美

能夠傳承歷史文化的高級珠寶,不但能讓我們讀懂作品的底蘊,還深入了解文明發展的進程,豐富個人的知識與美學觀。 建築一直是Chaumet源源不絕的靈感泉源,是構築起品牌設計風格的重要基石之一,品牌全新「築藝萬象」高級珠寶系列 (Perspectives de Chaumet) 亦由此而來。棕櫚裝飾、曲流、渦卷、玫瑰花飾、橫飾帶、如蕾絲般精美的網格……這些建築元素貫穿於品牌的歷史作品之中,刻畫出各種建築的面貌,更反映了當時的藝術發展。

全新「築藝萬象」高級珠寶系列再次讓歷史與文化繼續傳承,以創新的當代手法向世界各地一些重要的建築發展運動致敬:從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到當代解構主義,再到俄羅斯建構主義、包浩斯風格及意大利未來主義,每套珠寶均以一種獨特的演繹方式及結構捕捉這些建築風格。「築藝萬象」高級珠寶系列,以六種美學風格進一步擴展建築的設計概念,六款設計分別是「天際探尋」(Skyline) 珠寶套裝、 「穹廬華蓋」(Lux)珠寶套裝、「光影之歌」(Lacis)珠寶套裝、「炫影漫舞」(Ondulation)、「浮光秘境」(Mirage),以及「建構幾何」(Labyrinthe)。

投資理由5:細讀寶石故事 走進Tiffany & Co. 寶石典藏

選投資珠寶好像在細讀寶石的典藏故事一樣,每次都是一躺探奇的旅程。Tiffany & Co. 2020高級珠寶系列 「Tiffany Jewel Box」帶領我們揭開流光溢彩寶石的奧妙,走進並探索品牌傳奇的寶石世界。

「Tiffany Jewel Box」的作品訴說着獨特的寶石故事,從溫婉典雅的月光石 (Moonstone)、宛如置身於神秘大海的海藍寶石 (Aquamarine)、經典雋永的帕帕拉夏藍寶石 (Padparadscha Sapphires),以及各種珍稀罕有的品牌傳奇寶石,如坦桑石(Tanzanite)和令人驚豔的彩鑽等,均以璀璨瑰麗的形式把這些瑰寶匯集一起,讓我們能發現蘊藏在寶石背後的涵義。例如:月光石(Moonstone)象徵了潛能與重新出發;海藍寶石 (Aquamarine)的名稱源自拉丁語,意指海水等。

在「Tiffany Jewel Box」系列中碧璽(Tourmaline) 可說是大放異彩,當中以兩條瑰麗的鉑金項鏈最為觸目:一條鑲嵌了一顆重22克拉的橢圓藍色銅鋰碧璽 (Cuprian Elbaite Tourmaline),配以純淨閃爍的切割鑽石;另一條則以無數海藍寶石、藍寶石及鑽石襯托璀璨奪目的藍碧璽,營造了令人一見傾心的視覺效果。另外,尖晶石 (Spinel)在「Tiffany Jewel Box」系列中,顔色多變,重量更超過15克拉,經過枕形切割的粉紅尖晶石鑲嵌黃金戒指上,創造出動人的藝術珍品。

若然大家有興趣投資高級珠寶的話,不妨參考以上5大投資理由,並從5大保值高級珠寶品牌的入手,建立獨到的珠寶美學觀吧!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