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藝術文化

「hcKids各有韆鞦設計展」

13 Nov, 2020

「海港城‧美術館」首辦兒童作品展 得獎者共同策劃

海港城以多元化活動全方位啟發兒童創意

 

二十一世紀是講求創意的年代,創造力更是小朋友在未來世界不可或缺的能力。海港城希望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全方位啟發兒童的創意,從而發揮他們各方面的潛能。

今年3月,海港城舉辦hcKids各有韆鞦創作比賽」並讓得獎小朋友參與創意工作坊,揭開了一系列兒童創意活動的序幕。其後於9月與巴黎創意生活品牌OMY合作設置填色體驗館,讓小朋友都發揮填色的藝術和想像力。10月分別與日本兒童繪本大師谷口智則及本地咖啡師合作,鼓勵小朋友創作故事,以及學習「咖啡」拉花藝術。現在我們正招募聖誕歌唱短片,小朋友可動全身、展才能 (詳情)。

hcKids各有韆鞦創作比賽」得獎者獲創作培訓 

今年3月舉辦的「hcKids各有韆鞦創作比賽」不僅是場比賽,海港城還進一步激發及培育他們的創意細胞。得獎者獲得課程學券之餘,還參加了為期6堂的藝術工作坊體驗,由專業導師教導他們在參賽作品繼續創作,提升作品層次,展現更全面的設計理念。

小小設計師一同參與策劃作品展

不但如此,創作比賽得獎者的參賽畫作及展品更會於「海港城‧美術館」公開展出。得獎小朋友除了成為小小設計師外,亦參與了整個展覽的策劃、布局及設計,更同時拍攝作品導賞短片,以他們的角度向一眾參觀展覽的大人及小朋友講解創作靈感,真正打造一場真正屬於小朋友的作品展。

培育創意發展 活動陸續有來

海港城積極培育小朋友的全人發展,從韆鞦創作比賽、提供藝術工作坊,以至首度舉辦小朋友作品展,為他們展開了一趟可持續的創意啟蒙旅程。而這只是旅程的開端,商場將在明年繼續為小朋友舉辦更多創意相關的活動及體驗。

日期:11月12日至11月30日

間:早上12時至晚上9時

地點:「海港城.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