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藝術文化

LCX x Miss SAKE Hong Kong
首次聯合舉辦室內日本祭典體驗「令和秋逸・祭典の旅」

13 Oct, 2020

於「秋願小路」參拜祈願  體驗日本祭典小遊戲

期間限定日本生活選物店「逸品館」即將開幕 引入首部清酒自販機 體驗地道自販樂

今秋,由即日起至11月8日,Miss SAKE Hong Kong與海港城LCX聯合舉辦首個室內日本祭典體驗「令和秋逸・祭典の旅」。場內設置多個引人入勝的人氣祭典景點,提供與日本文化和清酒相關的有獎小遊戲、工作坊之餘,亦於場內開設全新的期間限定日式生活選物店「逸品館」(IPPINKAN by the time sommelier),讓港人今年不外遊也可以感受濃厚的日本風情。

「令和秋逸・祭典の旅」將場地劃分成四個部分。第一部分沿「秋願小路」,於「秋逸大社」鳥居前打卡留念,然後將隨「令和秋逸・許願錦囊」附上的特製許願銅幣投進賽錢箱並參拜祈願,完成後,便可蓋專屬的旅程印章。第二部分「進擊の達摩」相信是場內氣氛最熱熾的一區。我們可以用巨大木槌逐層擊掉達磨的身體組件,收集印章換領禮品之餘,在傳統上勝出遊戲亦代表獲得象徵幸運與堅忍的精神;

第三部分「造枡工房」則可以動手做出「DIY木枡環保保濕器」,然後帶回家使用;第四部分「競技の森」可體驗日本祭典的經典小遊戲,包括「瓶の呼吸」「記憶の達人」

期間限定日本生活選物店「逸品館」

「逸品館」(IPPINKAN by the time sommelier)是由LCX聯同日式生活選物品牌「逸品侍」(The Time Sommelier)開設的期間限定商店,為期三個月。逸品侍(The Time Sommelier)從日本各縣蒐羅不同的生活精品,包括小型家具,器皿,還有不同的飲料:覆蓋日本茶,日本烘焙的咖啡豆,日本酒,還有香港不常見的日本葡萄酒。

店內設有全港第一家清酒博物館「大酒場」(The SAKABA),屆時將放置一排壯觀的清酒自販機,此清酒自販機來自新潟的著名景點之一,車站內的ぽんしゅ館 (Ponshukan)。這個清酒館供應新潟縣內不同產區的清酒,推廣新潟縣清酒魅力與文化。「逸品館」將於LCX重現這個打卡聖地,讓大家不用親身飛到新潟都能與這名物打卡留念!屆時會提供超過五十款精心挑選的日本清酒,讓大家選購,同時體驗香港少見的自販樂趣。(清酒博物館「大酒場」於10月23日登場)。

除清酒自販機之外更有多種飲食選物,讓大家感受日本釀酒師的匠心工藝。首推日本秩父蒸餾所威士忌桶熟成的咖啡豆、GEN玄茶葉套裝及威士忌桶木塊燻製果仁。另外,逸品館也引入日本著名陶瓷產地佐賀縣的有田燒瓷器皿,更是當地享負盛名的瓷藝老字號山平窯Yamaheigama。此外,逸品館內更有特別的生活選物如京都西陣織煲呔讓客人進一步體驗日本的經典風情。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