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時尚美妝

Maison Christian Dior的塵世天堂夢

18 May, 2021

不久前,Hotel du Cap-Eden-Roc舉辦了150週年的慶典。Maison Christian Dior為了歌頌這座位於法國蔚藍海岸的傳奇酒店,由François Demachy匠心創作出一款表彰地中海天堂的全新香薰。Eden-Roc香薰揉合兩種法國生活藝術於一身:彌漫優雅巴黎氣息的Maison Christian Dior及這所座落於燦爛陽光下的奢華酒店。

冠上傳奇的芳名:Eden-Roc

高聲呼喚「Eden-Roc」,無數的影像隨即浮現眼前。陽光錯落的陡峭岬角,環繞著純白色的岩石,延伸至地中海之水域;隱藏在綠樹成蔭之地,一親傘松之芳澤;巨星們懶洋洋地在猶如跟海邊連成一線的泳池享受著日光浴,而宏偉的巷道盡頭是一座最初被稱為“太陽別墅”的拿破崙三世建築物,至今依然昂然挺立。

去年,Hotel du Cap-Eden-Roc慶祝成立150週年。一個半世紀以來,帶來無容置疑的靜謐、奢華與甜蜜感性體驗——其非凡品質與Maison Christian Dior如出一轍,獻上由François Demachy精心陶造之香薰佳作,深感與有榮焉。

以宛如滲透著燦爛陽光的香調,歌頌Eden-Roc那光芒萬丈的美態。似為史上最著名的奢華酒店發佈一則芳香宣言!

眾星的伊甸園

眾所周知,來自世界各地的巨星和皇室成員,都爭相入住Hotel du Cap-Eden-Roc最優越的套房,在那裡,他們可無憂無慮地在由岩石鑿成的游泳池旁歇息,並在午睡時間躲進舉世聞名、隱藏在松樹林中的小屋,盡享恬靜時光。

眾熠熠奪目之星鍾愛Eden-Roc也會同樣愛上Dior先生經典之作 New Look,所以你會輕易常常跟穿上Dior的眾星們在巴黎或法國蔚藍海岸擦肩而過。然而,迄今為止,我們追溯不到任何這位來自蒙田大道偉大的時裝設計師曾入住Hotel du Cap-Eden-Roc的痕跡:既不曾在此享受休閒時光,即使在康城影展期間穿上他設計的眾星卻曾雲集於此。這既令人難以置信,又免不了心生疑惑。像他熱愛法國蔚藍海岸的旖旎風光,也曾由拉旺杜(Lavandou) 途經聖特羅佩(Saint-Tropez)到芒代利厄拉納普爾(Mandelieu-La-Napoule)遊玩,怎麼可能錯過Eden-Roc這塵世間的天堂?畢竟,他最後的住所、終極的堡壘La Colle Noire大宅與昂蒂布海岬(Cap d’Antibes)僅咫尺之遙!然而,真的沒有留下來的足跡——既沒有他站在露台上的舊照片,訪客簿亦找不到他的簽名。不過,他的摯友們如Marc Chagall,以及對其天才創意鍾情不已的Marlene Dietrich及Rita Hayworth的簽名卻能找得到。歸根究底,這佔地8公頃的夢幻之地流露出純真敦厚的奢華氣息,不論是到處都充滿地中海芳香,還是這裡擁有著名的餐廳和舉世聞名的友善員工,理應非常合他的心意!

因此,就讓我們釋放無限思緒,想像Dior先生來到了這座遠離塵囂的伊甸園;幻想他的步伐,在踏進這個如天堂般的樂園一刻,驚喜地發現馥郁幽香處處,深深觸動所有感官。就讓我們做著夢,與他一起「聞」到了這個奇妙地方的芬芳,這就是François Demachy創作的全新香薰時所捕捉的香氣影像。

三色香氣

蔚藍的海洋、金黃的陽光與翠綠的松樹

讓我們做一個這樣的夢:Eden-Roc香薰散發著地中海微風的氣息,傳達出強烈的情感。喚起法國蔚藍海岸專屬的明亮與愉悅氣息,豐盛的礦物與翠綠香氣盡展人前;以幽香訴說著這地方的故事,彷彿描述每一道景致,演奏出光芒四射的美妙旋律。這款綻放海洋氣息的香薰蘊含陣陣海鹽香調,如風一樣活潑,又像陽光一樣明媚溫暖。

里瓦號(Hotel du Cap-Eden-Roc的專屬奢華快艇Riva)慢慢靠近岸邊,從海上遙望萊蘭群島(Lérins Islands)及地中海;午後,陽光雖已變得柔和,卻依然猛烈照耀在岩石上,閃閃生輝。

香薰煥發著超凡活力的海洋香調。海鹽香前調為香薰帶來無限力量與生機。接下來爆發一股讓人目眩的感性感官體驗,猶如輕嘗灑落在舌尖的鹽結晶一樣;一股空前的涼風,伴隨著被陽光照耀得火燙的白色岩石,成就這片海天一色的汪洋氣息。

此鹽香海洋氣息強大而光芒萬丈。香氣一息間沉澱下來,縈迴良久‥‥‥

其後,遠方的甜美調子飄至,迎來茉莉花的幽香,且由辦識度極高的椰子香襯托著,讓人聯想起混合了太陽油及被太陽灑得暖和的肌膚氣息。

一身健康膚色的感性影像伴著絲絲鹽香,如此令人無法抵擋的影像立即浮現眼前。

接下來,旅程沿著寬闊的巷道接續,從海邊一直通往壯麗的主樓。雄偉的小巷兩旁排列著巨大的地中海松樹,活像一道拱門,歡迎來賓並為路人遮蔭。走著走著,空氣中飄送著灌木叢那生機勃勃的芳香—揉合了岩玫瑰中琥珀樹脂的馥香、盎然的綠意及充滿草本氣息的洋乳香。

最後,穿過花園,夏日繁花毫不吝嗇地為遊人送香,予人深刻的印象,例如這一朵小小的奇妙白花 – 茉莉,讓Eden-Roc香薰滿載蔚藍海岸的優雅氣息。


就這樣,在這芬芳滿溢的景色中漫步完畢,一款全新的香薰誕生了。
從視覺上以簡約的方式表達了自然美態。

其香氣由這獨特的地方賦予其色彩:
藍色,代表向大海伸延之海岬。
黃色,代表在照耀著雪白岩石的地中海陽光。
綠色,代表環繞並保護此地的茂密大自然景致。
這款香薰的名字直截了當地命名為Eden-Roc,歌頌這一個充滿魔力的地方,海洋、大自然和愉悅之感的結合永無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