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愛美不是女生的專利,男生有適當的護膚與保養的話,不但保持端莊整潔的儀容,還能塑造更好的形象。面對林林總總的護膚品,男生該如何入手?想擁有光澤緊緻的肌膚,瞬間提升好感度的話,立即掌握4個重要夏日護膚步驟,入手一系列高效配方的護膚品。如果正在閱讀的你是女生,不妨轉發給男友、丈夫或男友人,讓他們的顏值、好感度齊升級!

步驟1:潔膚基本步

即使擁有男神的身材和臉孔,若然油光滿面,造成毛孔堵塞和黑頭的話,難免令人退避三舍,而選用切合肌膚需要、能徹底潔膚的用品相當重要。更皇要的是,每日徹底深層潔膚,也有助肌膚吸收護膚品的精華。

挑選性質溫和的洗面液,首推Clinique For Men控油洗面液。這款男士專用控油洗面液不含油分,能瞬間去除皮膚表面油脂污垢和污染物。其控油配方具深層潔淨功效,能同時維持皮膚內在的水分平衡,令肌膚感覺乾淨舒適,用後舒爽不繃緊。

若然追求質感細膩的潔膚享受,或想一物兩用,可以考慮FANCL男士保濕Men Face Wash。一按即泵豐盈綿密的泡沬,徹底潔淨油脂污垢,保留肌膚水分,改善粗糙。另外,它亦可作剃鬚膏使用,順滑舒適,預防剃鬚引起的刺激。提起泡沫潔面產品,不得不提CHA LING泡沫潔顏膏。細滑的泡沫可深入潔淨肌膚,其高濃度普洱精華萃取B-DT ComplexTM能抵禦自由基與外在環境對肌膚造成的壓力。

步驟2:保濕面霜 煥發活力

過去不少男生因不喜歡黏膩感而不搽面霜,但皮膚終究不敵乾燥而出現脱皮紅癢。由於男生皮下脂肪比女生少,應多注重肌膚滋潤和保濕。基本上,早晚潔面後簡單搽上質地清爽的保濕面霜就可。要避免黏膩感,可以從產品的質地和成分入手。

JoyceWildsmith Skin – Active Repair Copper Peptide Serum蘊含藍銅胜肽複合物,有助重啟細胞新陳代謝,為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製造提供足夠能量,達至提升緊緻肌膚的效果。至於111SKIN – Y Theorem Repair Serum蘊含抗衰老精華素及金盞花精華等,有助促進膠原蛋白的製造,支持細胞再生,改善肌膚彈性,同時提升肌膚的保濕度。

Dr. Barbara Sturm – Face Cream Men面霜結合多款強效活性成份,有助肌膚喚發神采,當中的成分滲透至皮膚深層,有助24小時間的細胞更新。

另一款高效保濕肌膚、質感清爽輕薄的護膚品,有Tom Ford For Men Oil-Free Daily Moisturizer。其Tom Ford Skin Calming Complex鎮靜成分及革命性高科技Tom Ford Infusing Complex護膚成分,配合矜貴植物油成分,令保濕精華瞬間滲透肌底,賦予肌膚光澤活力。

步驟3:磨砂及面膜 改善膚質

肌膚變得粗糙、暗沈、粗糙,甚至出現粉刺、黑頭,這多少與皮脂分泌、肌膚堆積污垢,因而無法順利新陳代謝有關,一些高效去角質層的磨砂霜會是理想之選。

Kiehl’s男士全效磨砂霜及男士除油深層潔膚磨砂霜,分別有助清除面部肌膚表面死皮及其他雜質,深層為皮膚去角質,以及有效潔淨面上污垢和多餘油分,清理老化肌膚細胞、皮屑。另外,品牌的男士雙效火山泥潔膚磨砂霜,具潔面與面膜雙重潔淨作用,能去除過剩油分和污垢,分解粗糙角質、撫平細紋及改善膚質。

炎夏想要一些用後皮膚清爽、去除角質的護膚品的話,ACQUA di PARMAPumice Facial Scrub配方細膩,加入了粒狀浮石,可淨化角質,具有強烈的舒適感。配合品牌的Clay Face Mask使用,只需10分鐘,其天然成分的面膜配方能發揮淨化肌膚的功效。

APIVITA蜂膠黑炭排毒潔面啫喱加入專利蜂膠環糊複合物,為肌膚提供抗菌保護,築起防線;具抗氧化作用的玫瑰果肌底水,加入活性碳,效果好似磁鐵一樣,吸走肌膚上的污垢及有害物,提供清爽保護。另外,品牌的角豆排毒煥膚面膜同樣加入活性碳,可以吸收多餘油脂和污染物,減少毛孔出現,同時蘊含蘑菇萃取物,有助保濕及柔滑肌膚。

步驟4:美化鬍子 增加魅力

完成以上護膚三步曲,也不忘臉上鬍子的魅力。只要花點心思,善用工具,即可塑造一把型格鬍子。

特別推介ACCA KAPPA白苔剃鬚泡沫White Moss Shave Foam,其質地豐盈潤澤 ,選用天然植物成分配方 ,包括夏威夷堅果油、可可油及橄欖油,具保濕及柔軟功效,令剃鬚時刀片更順滑貼面。另一款是品牌的經典復刻剃鬚組合 Vintage Collection Shaving Set,以純獾毛剃鬚毛刷設計,有效打出微細泡沫,加上靈活的三刀片設計,減少刮臉時的壓力,避免對肌膚的造成刺激。

潔淨鬍子後,鬍子下的肌膚當然也要爽膚及保濕。su:m37°Dear Homme男士護理系列,當中的男士護理鬚後爽膚水Dear Homme Perfect Toner男士護理清爽補濕乳液  Dear Homme Perfect Emulsion,其核心成分Miracle FirmTM及乳酸菌發酵物,有效改善皮膚暗啞、皺紋和粗糙問題。

另外,ACQUA di PARMA亦有鬍子護理系列,從剃鬚霜、鬍子清潔、精華及造型霜等都有,全方位照顧不同男生的需要。

擁有完美無瑕的肌膚並非朝夕之事,需要每日護理累積而來。就從今天起,從四步曲開始,及早打好肌底!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