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自 2004 年品牌成立以來,每個設計均注入豐富的文化傳承意涵,俱以獨特美學觀點賦予傳統符號新生面貌,每件作品均是適合日常佩戴的當代臻品。

Qeelin,取名自Qilin,即「麒麟」,公獸為麒,母獸為麟。傳說中的麒麟是溫馴和善的,堪稱「仁獸」,此名稱正體現了品牌哲學的平衡與和諧。Qeelin代表豐富的想像力和精湛的珠寶工藝,為高級珠寶世界注入玩味和驚喜元素。品牌標誌性的Wulu 系列,將葫蘆造型重新打造,延續其在中華傳統文化中的吉祥之意。

Qeelin 的起源 與敦煌這個古老的名字密切相關

Qeelin 品牌創辦人暨創意總監 Dennis Chan 在 1997 年來到位於甘肅的敦煌。敦煌是東西方文化交流的驛站,為古代絲綢之路的必經之地,莫高窟壁畫中豐沛的歷史文化遺產令 Dennis Chan 深深震撼,千年之前畫中人的華美珠寶亦令他歎為觀止。

西元三到八世紀,敦煌莫高窟的藝術創作迎來了鼎盛時期。二十世紀初,莫高窟藏經洞中的精美東方藝術被重新發現,震驚了全世界。於此,Dennis Chan 產生了一種文化使命感:“為什麼我們沒有一個展示中國輝煌歷史的高級珠寶品牌?”

Qeelin 的誕生,就是他對這個問題的答案。

文化傳承通過不同世代的重新演繹,得以煥發新生並發揚光大。「首飾能夠世代相傳,這其實很符合華人的個性。我們總是希望將傳統、文化、財產一代一代地傳下去,我也希望為中國人,甚至全世界留下一些珍貴記憶。」Dennis Chan 表示。

2004年法國坎城電影節紅毯上,Qeelin首次驚豔亮相。著名演員張曼玉佩戴單支Wulu耳環,登上最佳女演員的領獎台,優雅展現了摩登迷人的東方風韻。同年5 月,Qeelin 在法國巴黎的克里雍酒店開設品牌第一個銷售點,正式登上國際珠寶舞臺。

品牌標誌性的Wulu 系列

Wulu 是Qeelin 最具代表性的系列,將葫蘆背後的神奇文化意涵轉化為時尚象徵,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正能量的祝願與美感。Wulu 諧音“福祿”,象徵著召喚健康、幸運的護身符。葫蘆的8 字形狀,與代表財富的“發”同音,象徵著財源滾滾。Wulu 系列簡約優雅,流暢和諧的線條鑲嵌著閃爍的鑽石,這不僅是Dennis Chan的傾心之作,更是完美呈現Qeelin哲學的最佳演繹。

另外,Qeelin為八面玲瓏的女性呈獻色彩豐富的Wulu戒指,不同的性格拼湊出不同的配搭,展現新時代女性的真我本色 — 「True Colourful Me」。全新款式選用了沿自中國傳統文化、充滿吉祥寓意的珍貴寶石,包括鑽石、紅瑪瑙、翡翠、珍珠母貝和縞瑪瑙。Qeelin創始人暨創意總監Dennis Chan表示:「這些寶石的顏色獨特而優雅,象徵歡樂和積極。而且它們配搭千變萬化,既凸顯配戴者個人風格,又能呈現活力與趣味。」

由此可見,平衡與和諧之道,始終貫穿於Qeelin系列之中,尋找古老東方智慧與現代生活節奏之間巧妙的契合點,以深層意涵串聯起傳統與當代並引發情緒共鳴。

傳統符號新生面貌 Yu Yi 系列

Qeelin 的 Yu Yi 系列靈感來自中國古老傳統飾品長命鎖,也叫「如意鎖」,自古就是中國民間流行的傳統護身符。命名取自「如意」發音,象徵「萬事如意、美夢成真」,以精緻且充滿現代感的設計成為適合日常佩戴的幸運符。

不但如此,今夏推出Yu Yi 珍珠母貝系列將清新亮麗的珍珠母貝融入優雅的Yu Yi設計,打造出一個全新配撘,既可以傳統飾品表逹愛意,亦讓今個夏天擁有一份與別不同的浪漫時尚。

由此可見,Qeelin 透過中國的傳統文化圖騰和象徵主義的文藝賦新,將當代東方設計邊界向前推進。

傳承中華文化 讓傳統綻放新光彩

中華文化的傳承,是 Qeelin 最獨特的標籤。Qeelin 希望通過適合日常佩戴的優雅珠寶,將中國當代設計帶到全世界,並以首飾設計向世人展現劃時代的東方元素與優雅風格。

對於年輕世代而言,中華文化悠遠的歷史,是博物館櫥窗中驕傲的輝煌往昔,是家族長輩念念不忘的牽掛。在這種與原生文化的關聯中,無論年齡,都可以找到自我的來處。

Qeelin 從傳承數千年的中華文化之中,選取標誌性形象進行產品設計,讓傳承數千年的祝福與傳說重拾活力,展現出年輕輕盈的姿態,真正融入年輕世代的日常時尚中。

每一個系列,都獨具意義,並且反照出 Qeelin 的世界觀。佩戴者通過自我表達,重新演繹屬於自己的價值觀和態度。Qeelin 以這樣獨特的方式,踐行著品牌創立的初心:讓中華文化在當代奢侈品世界重現輝煌。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