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時尚美妝

PAUL SMITH 50周年典藏印花別注系列

29 Oct, 2020

2020年是英國設計大師Paul Smith成立同名品牌50周年。品牌特意推出男女裝別注系列,重新演繹典藏印花,為此光輝里程誌慶。

Paul Smith在1980年代開創先河,在男裝服飾引進攝影圖像印花,奠定其在印花設計的先導地位。今年作為品牌又一里程碑,特別推出標誌性周年限定系列重新演繹Paul Smith的典藏印花,遙向這傳統風格致敬,意義非凡。

這些典藏圖案發表於1988年至2002年間,流露Paul Smith繽紛奪目,甚至帶超現實況味的印花設計本色。系列的重點是於94年秋冬季首次面世的意粉印花,靈感源自Paul Smith在1980年代一次東京之旅看到的一碟仿製意粉陳列品。閃亮奪目的青蘋果印花和玫瑰花圖案亦在系列中再度登場。這些圖案點綴一系列男女裝休閒服飾、拉鍊短外套和襯衣,而多款運動鞋、手袋及小型配飾則為系列畫龍點睛。

一套燒花絲絨西裝在別注系列的休閒運動風服飾以外另添雅致韻味,同時彰顯Paul Smith的剪裁功架,以及對精巧手工藝的賞識之情。紅色燒花絲絨西裝的外套及長褲均飾上精緻的花卉圖案,外套襯裡則印上鮮明的彩虹條紋,頌揚Paul Smith另一款為人熟悉的經典設計。

50周年限定系列包羅男女裝休閒服飾,取材自Paul Smith多年來數之不盡的攝影圖像印花。1988年至2002年間的典藏圖案,足可一窺Paul Smith生動活潑的設計巧思。  

為慶祝品牌創立50周年,出版商Phaidon特意與Paul Smith爵士攜手出版同名著作《Paul Smith》,透過圖像描繪50件啟迪Paul Smith的物品,頌揚他兼容並蓄的創作靈感。此書由Tony Chambers擔任編輯,Jonathan Ive撰序,內容除介紹上述物品外,更邀得Paul Smith的好友和合作夥伴,分享他縱橫時裝界50年的點滴。

2020年不僅為Paul Smith 50周年誌慶,亦是Paul Smith’s Foundation創辦之年。基金會將於2020年9月成立,向創意同仁提供實用建議。Paul Smith的個人典藏庫亦將上載至數碼平台,公開自己過去50載所獲得和給予的創作指導。過去他一直為有志創業的年青人提供意見,現時希望把畢生所學更廣為分享。正當懷緬過去的同時,基金會的誕生亦恰好印證Paul Smith時刻向前的決心。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