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藝術文化

全港首個本地製造「生物可降解」口罩
海港城 x reMatter開設期間限定店

05 Nov, 2021

海港城致力推動可持續發展,多年來不斷投放資源增設各類型綠化設備,包括在辦公大樓天台層頂安裝太陽能板和太陽能熱水器 、於商場內設置垃圾分類回收箱和環保智能水機、為餐飲商戶提供廚餘收集及分解站、玻璃樽回收桶等,鼓勵市民實踐可持續綠色健康生活。

近兩年,全球口罩棄置量驚人,根據美國化學學會ACS Publications 2020年之統計,估計全球每月棄置1,290億個口罩 (即每分鐘300萬個),而一般口罩都含有大量聚丙烯(Polypropylene),這些以塑膠物料製造的口罩單是分解成微塑膠已需時超過400年,對土壤及海洋等自然環境造成不可逆轉的破壞。為鼓勵市民保護自己同時減低對地球的傷害,海港城聯乘本地綠色品牌reMatter開設期間限定店,推出全港首個「生物可降解(biodegradable) 醫用3層口罩,定價更與市面一般即棄口罩相約,希望更多顧客選用這款新口罩。

「生物可降解」   可於5 年後完全分解

為了實踐可持續的生活,reMatter創辦人李旭輝(Alex)及團隊研發創新技術,以生物可降解物料製成口罩及包裝物料*。當口罩被棄置及堆填後,在缺乏氧氣的環境中,便會進行生物降解,分解成二氧化碳、水及其他無毒氣體reMatter口罩獲得具國際認可的Intertek 實驗室所頒發的綠葉證書,實驗證明其口罩於90天內已能分解超過15%**,口罩大約在 5 年後便能完全分解

專利弧形鼻位虛線設計     創新環保包裝 

reMatter口罩設有專利弧形鼻位虛線設計,確保大家帶上口罩時能正確對準位置,得到全面的保護。口罩提供簡約白及天然綠兩款顔色選擇,時尚易襯。此外,口罩的獨立包裝袋同樣採用生物可降解物料製成,而竹纖維紙外盒也沒有任何多餘印刷或包裝;盒角特別附有型格手挽帶,即買即攜,省卻紙袋。口罩連包裝均在本地製造,大大降低對地球環境的負荷。

美國 ASTM Level 3 最高防疫級別    

全港首款「生物可降解(biodegradable) 」醫用3層口罩除了具有生物可降解的特點,同時也達到美國 ASTM Level 3 最高防疫級別、歐盟EN14683 Type IIR最高標準,生產廠房亦通過 ISO14644 無塵車間認證及ISO13485醫療儀器品質管理系統認證,口罩的BFE、VFE 過濾率均達99%。在保障大家健康的同時,也能夠惠及生態環境。

海港城x reMatter口罩期間限定店

日期:即日至2022年5月31日

地址:海港城港威商場2樓VITA 大堂 (近GW 2219-20號舖I.T)

營業時間:10am – 8pm

款式:簡約白 / 天然綠

售價:$128/盒 (30個獨立袋裝口罩)

reMatter 網站:https://shop.rematter.hk/

* 口罩面布、熔噴布、底布,以及鼻條 (金屬部分除外)及口罩獨立包裝袋均使用生物可降解原料。

** 資料根據Intertek實驗測試,90天的分解率達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