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正所謂「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比喻任何遠大的目標,都要從目前細微的事情做起。 同樣,要穿得型格時尚,別小覷鞋款的重要性,畢竟改變了鞋子,造型也隨之變化。趁2021春夏開季之際,我們特別為大家精選8款適合任何場合穿著、時尚實用的運動休閒鞋。

1. 香港限定 X 緩震透氣推介: NIKE 「2021 HKG PACK」

身為城市跑手,最重要的裝備莫過於一對適合自己的跑鞋,而特別推介的有NIKE ZOOMDBreak-Type 跑鞋系列。前者中底採用緩震系統,能發揮疾速效果,而後者則採用透氣網布鞋,令跑步更輕盈舒爽。值得注意的是,品牌最近以香港限定「2021 HKG PACK」系列為題,為 Air Zoom Pegasus 37Dbreak-Type 鞋款注入兩款全新配色。不但如此,品牌在設計上除保持鞋款原有的輪廓外,更注入多款屬於香港的生活元素以及獨特符號,如印有象徵著竹棚的符號、於鞋提上飾以於香港開埠時已經使用的花碼字「852」標誌、水務署水掣位置標記等,集合熟悉的元素,同時突顯了本土的風格。

NIKE 「2021 HKG PACK」
NIKE 「2021 HKG PACK」

2. 出色防滑及抓地力推介: New Balance 57/40破格系列

從經典百搭的 New Balance 跑鞋名作 574 中得到啟發,品牌推出 57/40破格系列。新系列不但保留著上世紀  80  年代的經典鞋型輪廓,同時亦透過各種精挑細選的招牌配色及不同面料如透氣網布、鞣製皮革、磨砂麖皮作為招徠。此外,57/40 的防滑橡膠大底亦特意從經典的  574  獲得創作啟發並加以改良,當中呈現梯形線條的全新坑紋設計帶來更好的抓地力,相信會是不少跑手的理想之選。

New Balance 57/40
New Balance 57/40

3. 防水透氣 X 一鞋兩用推介:Haglofs Duality AT1

放假的日子好想與親朋到郊外遠足?一對多功能、耐用和舒適行山鞋會是最佳拍擋。 Haglofs Duality AT1設有可更換的中底,具有兩種不同的密度,一對用於崎嶇的地形,一對用於平坦的表面,讓我們能隨時隨地切換中底,一鞋兩用。配有可拉伸的GORE-TEX®膜,可在任何條件下保持乾燥,配合支撐腳跟、鞋頭保護和優質皮革,合力提供最大的舒適度和支撐力。加上伸展的GORE-TEX®Extended Comfort,提供理想的透氣防水功能。

Haglofs Duality AT1
Haglofs Duality AT1

4. 籃球明星熱捧 X 輕盈穩定推介:New Balance TWO WXY

對於一眾籃球迷來說,應該對New Balance TWO WXY 不會感到陌生,皆因球星們Jamal Murray、 Dejounte Murray 及Darius Bazley早前紛紛穿上它上陣作賽。其中要數經典例子就是賽季開初,Dejounte Murray 率先穿上呼應馬刺隊 Fiesta 配色的 TWO WXY(BB2WXYPT)出賽並凱旋而歸。據了解,品牌以鞋名中的「X」和「O」各自代表「攻」、「防」,意味 TWO WXY 能憑藉全面的機能設計,於球場上激發同時主宰攻防兩端的致勝表現!而為更進一步回應籃球運動越趨快速的節奏,新作 TWO WXY 特別參考了前作 OMN1S 的設計後再經精心改良而成,精準拿捏出輕量性與穩定性之間的平衡,再結合革新 Kinetic Stitch 技術、FuelCell 科技及全新外底設計,助我們輕鬆地於賽場上全面釋放實力。

New Balance TWO WXY
New Balance TWO WXY

5. 環保物料推介:ASCIS X COCA COLA GEL-QUANTUM 90 TYO

提起環保運動鞋,不得不提最近Asics 與 COCA COLA 首度聯乘的全新時尚鞋款 GEL-QUANTUM 90 TYO。此鞋款加入了環保概念,每雙鞋面均使用約 4 個回收 PET 水樽的聚酯纖維製成,大大減炭少碳足印,而鞋墊則採用再生聚氨酯及免水染環保技術,大大減低過程中所需的墨水,令我們穿得時尚型格之餘 ,更可為地球出一分力。

ASCIS X COCA-COLA Gel-Quantum 90 TYO

6. 半人手製作及亞洲人腳型推介:45R Linen Duck帆布鞋

運動以外,我們同樣需要設計舒適的休閒鞋,以配搭假日衣著打扮。首先推介的有45R今季新作— Linen Duck帆布鞋。品牌特別挑選耐用透氣的亞麻製帆布,並由日本工匠半手工製作出貼合亞洲人腳型且柔韌度十足的帆布鞋,人手以傳統的硫化方法一對一對縫合膠鞋底及麻布,把鞋底和鞋面在一定溫度和壓力下用加硫的方式銜接起來,令鞋底強度高、高彈性、高耐磨性,不易變形。 不但如此,鞋子背面突起的R LOGO更顯品牌獨特細膩的用心。

45R Linen Duck

7. 舒適時尚推介:Onitsuka Tiger Mexico 66 Nylon系列

提起舒適的休閒鞋,值得留意Onitsuka TigerMexico 66 Nylon系列。經典的 MEXICO 66誕生於1954年日本,它突破常規的設計以及鞋身輕型舒適,開啟鞋履全新篇章並帶來時尚熱潮。品牌的Mexico 66 Nylon系列 擁抱春意的繽紛色彩配上輕盈柔軟的日本尼龍,質地舒適柔軟,是迎接春夏來臨的最佳時尚配搭。

Onitsuka Tiger Mexico 66 Nylon Series
Onitsuka Tiger Mexico 66 Nylon Series

8. 輕巧推介:Puma Provoke XT訓練鞋

走進健身房、瑜珈房或假日出門時,想擁有一對百搭易襯又具輕巧避震的運動鞋?Puma推出的Provoke XT 訓練鞋是不錯的選擇。外形時尚之餘,其底部搭載輕量 PROFOAM 避震科技,能承托身體下壓力而不過度變形,外側跟後方更有 TPU 片包覆提升支撐性追求良好穩定效果,完全滿足訓練鞋的基本需要,令我們能放心把姿勢做確實收到鍛鍊成效。此外,外底橡膠層是前、後分離式設計,前掌兩側各有切出溝槽讓不同方向的步伐動作順暢無礙,滿足多向移動的需求。加上用料輕巧,貼合腳型的設計令行動不受阻。

Puma Provoke XT

無論你是鞋控與否,一對百搭時尚又實用的運動休閒鞋絕不可少!就在開季之時,選購衣飾同時入手以上8款今季不可錯過的運動休閒鞋吧!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