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he Silk Powder絲滑修護柔光蜜粉配方加入富含胺基酸的真絲萃取物、締造明淨透亮妝效的日本珍珠以及Tatcha的Hadasei-3專利複合物,親膚配方不含滑石粉,可保護肌膚抵禦藍光及阻隔污染物,同時柔焦瑕疵及延長彩妝持久度。

這款將護膚功效放於首位的定妝蜜粉,創作靈感源自日本藝妓所使用的白色蜜粉(Oshiroi)。藝妓的傳統上妝步驟中,她們會先使用日本蠟(稱為Bintsuke,亦是絲滑修護美顏霜的靈感來源)打好上妝底子,再使用白色蜜粉塑造純白色不透膚的底妝,除了體貼美妝需求,更用以保護她們的嬌嫩肌膚,她們會將這款具保護性的蜜粉加水混合,繼而塗抹於全臉及頸部上妝達至理想妝效。

傳承藝妓使用白色蜜粉保護肌膚的美意,Tatcha將這種傳統美容蜜粉革新為非純白配方,將久經試驗的經典美容智慧帶進21世紀。東京Tatcha研究所的科學家鑽研真絲中具滋潤及保護肌膚功效的天然成分,並將蘊含真絲蛋白的真絲萃取物融入至The Silk Powder絲滑修護柔光蜜粉的配方當中。這款蜜粉可長效鎖水,柔焦毛孔、吸收多餘油脂並減少油光,有效鎖緊及保持肌膚必需的水分,最大程度地減少乾燥或脫皮問題,使後續底妝更順滑貼服。

The Silk Powder絲滑修護柔光蜜粉加入Tatcha的Hadasei-3專利複合物,這款親膚性高的定妝蜜粉富含植物乳酸成分,持續使用可使皮膚更飽滿柔滑。配方亦蘊含以粉紅、金天然色素組成的日本珍珠粉末,一抹締造可完美上鏡的柔焦光芒妝效,幼滑細緻質地可延長底妝持久度,亦可防止底妝轉移至口罩及衣物上。

Tatcha將白色蜜粉保護肌膚的經典美容智慧帶進21世紀,The Silk Powder絲滑修護柔光蜜粉可於嬌嫩肌膚及外來污染物之間築起一層隱形保護屏障。研究指出藍光可引起肌膚老化及膚色不均問題,蜜粉中具保護性的成分可隔絕污染物及30%由電子產品屏幕所產生的藍光。

白色蜜粉(Oshiroi)的起源

古藉及歷史記載中,由於藝妓需於燃點燭光的場地表演獻技,故此她們會使用白色蜜粉塑造純白色不透膚的底妝,務求於燭光的映照之下,面部及肌膚看來如絲般光滑並如白瓷般明亮。這項傳統一直傳承至現代,現代版本的白色蜜粉更加入保護皮膚的成分,包括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及氧化鋅(Zinc Oxide)。白色蜜粉於彩妝盤上呈現固體狀,與水混合後觸感濕潤,只需使用化妝掃輕柔地於肌膚上妝,透薄一層即可塑造可反射及折射光線的保護層,這是最歷史悠久的打亮及定妝蜜粉。

Tatcha研究所的科學實證:解構美容功效

真絲萃取物:真絲的外部成分與真絲蛋白結合起來,與人體皮膚的氨基酸結構非常相似,真絲可維持皮膚必需要的水分平衡,締造更柔滑及透亮的健康膚質。

真絲蛋白:真絲的內部營養物,可為健康亮澤的肌膚提供營養。

絲膠:真絲的外部成分,可保持必需的水分並最大程度地減少乾燥或脫皮問題。

真絲粉末:通過吸走多餘的油脂,延長化妝品的持妝度,並可柔焦毛孔和皺紋。

抗藍光及阻隔污染物成分:締造平滑的肌膚表面以抵禦污染粒子,防禦肌膚受到污染物侵害。同時可反射藍光,明顯減少皺紋及膚色不均問題。

日本珍珠粉末:締造健康亮澤的柔光妝效,使肌膚透現健康光芒。

Hadasei-3複合物Tatcha的專利複合物。一款經過雙重發酵、蘊含宇治綠茶、沖繩紅海藻及秋田米的強效抗衰老超級食物成分。這款三為一體而久經試驗的成分,共融地相互配合並使肌膚更明亮健康。富含溫和的果酸及締造健康肌膚所必要的胺基酸成分,可加強皮膚表面的鎖水屏障,同時促進天然細胞更生,不論任何年齡,亦能擁有明亮的美麗肌膚。

Tatcha x KASHOEN 1883
絲柔蜜粉掃

紮根於工藝重鎮日本熊野町的華祥苑KASHOEN,由1883年起使用傳統技藝製作高級化妝掃。作為首個對外出口高級化妝掃的日本生產商,華祥苑KASHOEN為現代化妝掃建立了頂尖的品質標準。華祥苑KASHOEN所生產的每支化妝掃,必經多達50個人手製作步驟,整個製作過程均一絲不苟。
The Powder Brush絲柔蜜粉掃是華祥苑KASHOEN首款不使用動物毛髮的化妝掃,這款為Tatcha獨家製作的化妝掃,選用最高級別的合成纖維製成,並置於經典桐木盒之內。Tatcha的全球藝術和教育總監Daniel Martin特意與這間著名的手工化妝掃製造商合作,共同創作出這款專為使用The Silk Powder絲滑修護柔光蜜粉而設的化妝掃。

每一根合成纖維掃毛,均由人手使用剃刀修剪,務求塑造出具弧度曲線的精確長度,使化妝掃更易提取蜜粉,並完美貼合面部輪廓達至無縫妝效。而依據人體工程學所設計的手柄,選用平滑的日本桐木製作,桐木是一種備受愛戴的天然抗菌物料。就如華祥苑KASHOEN的所有化妝掃,The Powder Brush絲柔蜜粉掃的套圈使用24K純金包覆,呈現最奢華的傳統工匠技藝。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