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美食品嚐

珍珠奶茶始祖「翰林茶館」攻港 登陸海港城

16 Oct, 2018

近年台式茶飲風潮席捲香港,各式各樣的台式茶飲店如雨後春筍般湧現,而台灣元祖級珍珠奶茶店「翰林茶館」近日登陸海港城。已有32年歷史的「翰林」並非一般茶飲店,店內除了招牌茶飲,更有一系列以茶入饌的美食,誓要顛覆香港人對茶的概念。

黑白珍珠熊貓奶茶

翰林茶館既是珍珠奶茶的始祖,亦是黑白珍奶的原創者,主打的黑白珍珠熊貓奶茶當然必試,茶韻悠長的紅茶底醇厚濃滑,晶瑩剔透的白珍珠,顆粒較小,但不失咬口;黑糖珍珠則大大粒,口感煙韌,味道香甜。

國宴珍珠奶茶

翰林國宴珍奶在2017和2018年均被台灣政府選為在招待世界各國外賓的指定珍珠奶茶,國宴珍珠奶茶原材料乃創辦人親赴高海拔山區茶園,從原本就產量稀少的優質茶葉中,再挑出品質最好的特色茶葉做成。此茶特別強調「極濃郁」的茶味與奶味,以雙倍濃度的一級紅茶,加上兩種不同的奶混合而成,搭配嚼口十足的黑糖珍珠,整體風味口感都非常飽滿。由於製作過程較一般珍奶繁瑣,所以每天只能限量供應。

草莓冷泡紅茶

冷泡茶制作看似簡單,但其實非常講究時間和水溫精準的控制,稍一不慎則會令茶葉走味。至於香港限定則有草莓冷泡紅茶,味道甘甜,毫不苦澀,透甜草莓香氣更令人回味無窮。

鐵觀音茶麵
普洱茶葉蛋

翰林茶館特別的不單止是上等的茶飲,茶飲店內設用餐區域,餐牌內有多款台式美食。一系列以茶入饌的菜式,例如鐵觀音茶麵,採用日本古茶麵技術,以茶入麵,用炭燒鐵觀音融入麵條,每一啖彈牙麵條,都帶著鐵觀音的清香,更有點焦糖餘韻,再配上不同的食材,例如紅燒牛腩、客家鹹豬肉等,令整個茶麵的質感再提升至另一個層次。

另一推介普洱茶葉蛋,更是以雲南普洱茶滷製三天三夜而成,破殼而出的茶香加上土雞蛋的蛋香,觸動味蕾。

翰林堅持:一不用茶粉;二不用來路不明的雜牌茶。其招牌文人茶共有五款,全部皆出產自台灣,從茶葉還在樹梢時就開始把關,翰林茶飲自始至終都堅持最高品質的茶葉,致力將台灣好茶推廣至全世界,其甘醇細緻的茶韻就是品質的最佳證明。

到此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