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我很高興能夠在我遊歷過的香港舉行首次海外個人展覽。

希望你喜歡這場展覽,並在觀賞的過程中,回味過去旅遊的點滴。」

──金龍五

由2021年2月26日至3月21日,海港城 ‧ 美術館呈獻《世界旅人》金龍五首次海外個人展覽,展出作品紀錄了藝術家723日周遊69個國家的旅程。雖然今年無法周遊列國,金龍五希望透過回顧他的旅程,勾起觀眾對自身旅遊經歷的珍貴回憶。

Tour Eiffel (2020)
Foto de Familia (2020)

金龍五的環遊世界之旅始於 2017 年。他離開南韓首爾,出發實現兒時環遊世界的夢想,首站是俄羅斯伊爾庫茨克。其後,他乘搭西伯利亞鐵路到達莫斯科,繼續歐遊,然後取道直布羅陀海峽到達非洲,後來又在南美洲探索延綿不絕的奇山異脈,最後於泰國結束長達兩年的旅程。這趟旅程為金龍五提供許多啟發和反思,也成為他日後創作的藍本。

左: Finding Volcano (2020) & 右: Iceland (2020)

金龍五對遊歷過的地方、遇過的人物和故事感悟甚深,無論是旅程中受過的傷,還是遇上的意外和好人好事,都為他帶來啟發。他以大膽鮮明的線條、色彩及角色,加上細膩的文化觸覺,重新演繹不同的文化和生活面貌。他繪畫的景色在畫作中佔有獨特的位置,均反映其當刻的感受。誠邀您進入金龍五的繽紛國度,一同回味暢遊世界的快樂。

上: Skaterboy in Kyoto (2016) & 下: Geisha in City (2016)
左上: Parisien 1 (2020); 右上: Parisien 2 (2020); 左下: Berliner (2020) & 右下: Soviet Girl (2020)

《世界旅人》金龍五個人展覽

日期:2021年2月25日至3月21日
地點:「海港城 ‧ 美術館」(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階207號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