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近年全球流行不同類型的身心靈活動推廣健康養生 (Wellness),而真正的美麗不是只靠美容產品或只注重身心健康,而是透過優質生活、健康活動,配合優質、合適的美容產品,兩者相輔相成,方可全方位提升內在美與外在美,展現更完美的肌膚和體態。

提到健康養生 (Wellness) 及美容 (Beauty) 的共通點,不可不提的就是「純素」、「茶」或「玫瑰」等天然素材,不論在養生食物飲品,或是美髮、美妝及護膚產品中均可發現。想了解這三大星級元素的好處,以及有關的美容產品就繼續往下閱讀,與我們一同展開「優活 ‧ 美麗Wellness Beauty」的美容新旅程吧!

純素

純素主義近年成為流行的飲食文化,素食中含大量纖維,進食後產生飽足感,繼而藉此控制食量,有助維持理想體重。不少蔬果也含有抗氧化的營養成份,幫助延緩皺紋及斑點生成,為你留住嫩滑肌膚!早前我們於另一篇文章也有講述,「少肉主義」更有助改善整體健康及肌膚狀況,尤其是一些肌膚炎症如粉刺、暗瘡及皮膚炎症等。

而美容界近年也提倡「Vegan Beauty (純素美容)」的概念,指的是不添加任何「動物衍生成分」及不做動物實驗,對環境及皮膚同樣友善,天然成分令皮膚不易致敏。

長期使用定型噴霧有可能會傷害頭髮,但是John Masters Organics定型噴霧含95%或以上有機成分USDA有機認證,是市面上少數獲有機認證的定型產品。配方蘊含有機蘆薈葉汁及阿拉伯膠,用後水潤無痕,既能安心使用,又可輕鬆打造不同髮型。至於日常護髮方面,想讓秀髮更豐盈強韌的話,可以一試AVEDA invati advanced™系列,無矽、純素配方,並蘊含94%天然植物萃取成份。

喜歡使用天然身體及頭髮護理產品的女生,家中一定有LUSH的產品。當中,夢想成真潤膚乳蘊含燕麥奶及溫和的植物成分,潤膚乳質地輕盈,容易吸收,且具有降溫的效用。成分亦包括能鎮靜肌膚的洋甘菊、有機特級初榨橄欖油及公平貿易有機可可脂,有助紓緩及潤滑肌膚。

Clarins近年亦推出了品牌第一款專為千禧世代設計的My Clarins系列,自行創立品牌的純素標準「Vegan-Friendly」,致力保護動物的福祉。當中myClarins REBOOST 全日水嫩保濕面霜 (乾性),為肌膚製造天然食譜,使用多款植物萃高達88%*,即時為肌膚補充水份,持續保濕24小時,收細毛孔,令肌膚更幼滑細緻。

化妝品方面,Too Faced可謂「純素」的表表者。品牌一向愛護動物,致力推動100% CRUELTY-FREE零殘忍理念,而皇牌粉底更是「素」上加「素」,Born This Way素肌隱形粉底除了100%純物性成份製造,不易導致敏感之餘,完美貼服的自然妝感更助你輕鬆展現「偽素顏」!

茶清香甘甜,茶多酚是茶葉中有保健功能的主要成份之一,有助抗氧化、抗菌、殺菌、排毒作用,養生保健。不少人氣護膚產品也含茶的成分,不同的茶類分別有不同的功效,例如綠茶和紅茶可中和體內自由基,幫助延緩老化,而白茶更能有效保護膠原蛋白,幫助抗皺。

AMOREPACIFIC淨透活肌昇華原液採用源自濟州道順茶園的珍貴綠茶,於大自然中發酵50日後,再移至濟州傳統陶甕中進行50日的自然熟成程序。100日後提煉茶葉中的珍貴兒茶素成分Vintage Tea Leaf™,能夠淨化及修護老化肌膚,有效抗氧化,撫平細紋,讓肌膚更順滑,有光澤、富彈性。

玫瑰

女生都愛玫瑰,因其象徵著美麗。作為美容成分能夠有效紓緩鎮靜敏感肌膚,兼備滋潤、淨化、緊膚及均勻膚色的功效,在各大品牌的護膚或身體產品中均可發現蹤影。

Chantecaille五月玫瑰花妍露,故名思意,是以人手採摘的五月玫瑰研製造,萃取自玫瑰花瓣及玫瑰精油,配以純淨的自流井水蒸餾,保存所有花瓣內的豐富維他命C及強效抗老化精華,既有天然香氣又有治療功效。產品更不經動物測試,同時絕不含羊毛脂、石油產品、動物或礦物衍生物等有害成分,純素者都可放心使用!噴於乾燥或敏感的面部可以煥活及紓緩肌膚,也可於化妝後作定妝噴霧使用。更可噴灑於枕頭上,放鬆寧神;或用於頭髮上,撫平毛燥髮絲。

說起Lancôme就會令人想到玫瑰。其舒緩抗壓保濕啫喱霜蘊含專利舒緩鎮靜神經複合物 (法國玫瑰及牡丹萃取) 及積雪草葉精華,同時針對四種引致肌膚不適的傳訊體,有效舒緩肌膚壓力;減少因壓力引致的泛紅、灼熱及繃緊等狀況,重新感受舒適自在,回復細嫩質感。

左:Jurlique玫瑰緻柔沐浴露, HK$230/HK$300ml 及 右:POLA PENSÉE DE BOUQUET(沁香)滋潤修護身體乳, HK$250/230g

Jurlique的產品配方一向以豐富純淨的活機草本為主,絕不含刺激性化學成份。玫瑰緻柔沐浴露溫和無皂,除了具保濕成份的玫瑰花瓣精萃,成分亦蘊含蘆薈葉和蜜糖等天然萃取,為肌膚進行深層清潔的同時,使其保持細嫩光滑、清新水潤。當然少不了醉人的天然玫瑰芳香寧神舒緩!

沐浴後,使用POLA PENSÉE DE BOUQUET(沁香)滋潤修護身體乳,即可不間斷滋潤肌膚!身體乳觸感清爽不粘膩,更散發鮮嫩玫瑰、水仙以及玉蘭的優雅芬芳,讓你有舒暢好心情!

為了進一步推廣「優活.美麗」的概念,並與一眾注重健康生活的愛美一族分享「純素」、「茶」及「玫瑰」的好處,海港城特別於2021年5月21日至6月20日期間,以這三大元素為主題,舉辦全港首個「優活.美麗」概念本地市集「Beauty Mart」,為大家獻上一系列的主題限定及皇牌產品,讓大家從內到外活出美麗。現場更有夢幻打卡位及扭蛋遊戲,讓你從內到外體驗「優活.美麗」的力量!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