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美食品嚐

當文歷餅店 by Dominique Ansel
推出全新兒時零食主題甜點

09 Oct, 2022

人長大了,難免會懷念小時無憂無慮的美好時光。回想當年左一口雪糕甜筒、右一口朱古力夾心餅乾,這種簡單美好的回憶卻是最珍貴,最讓人渴望再次回味。今個秋天,當文歷餅店 by Dominique Ansel 特別以兒時零食為主題,推出全新甜點和蛋糕系列,誠邀客人與我們一同坐上味覺時光機,讓味蕾重拾兒時回憶,更能一嚐昇華的經典滋味。

1/2

當文歷餅店 by Dominique Ansel從最能代表本地兒時回憶的經典零食中取得創作靈感,其中包括大家小時摰愛的「芒果甜筒」、「小熊餅」和酸甜可口的「山楂餅」。每款新創作的甜點與蛋糕都加入主廚 Dominique標記的別緻造型,更用上多種食材餡料提升經典零食的味道,既能喚起温馨童年滋味,亦為回憶添上新色彩。

主廚 Dominique 表示:「無論你身處任何地方,你都會記得甜品帶給你的懷舊回憶。」廚師 Dominique Ansel 說。 「無論是小時候到茶餐廳吃西多士、在公園玩耍時吃零食或在家裏與家人一起烘焙蛋糕來慶祝生日,這些點點滴滴的回憶都是我們最珍惜的時刻。因此,我們想創造一個童年回憶系列,讓人們回想起與摯親的回憶,並透過甜品跟大家訴說香港的獨特文化和特色。」

1/2

小熊餅 榛子朱古力蛋糕

要數大小朋友最喜愛的零食,小熊餅必定榜上有名!當文歷餅店特製的小熊餅用上味道誘人的榛子慕絲,結合榛子味海綿蛋糕以及軟心牛奶朱古力醬,香濃不膩。頂層的朱古力薄片更印上經典的熊仔圖案,趣緻可人,朱古力迷絕對不能錯過!

山楂餅 山楂梳乎厘芝士蛋糕

山楂餅除了是苦茶後的一點甜,亦是不少人喜愛的「口立濕」涼果。您喜歡一片片食或是一疊放入口?當文歷餅店用上酸甜清新的山楂紅桑子慕絲,配以口感輕盈的日式梳乎厘芝士蛋糕及清甜的荔枝啫喱,精巧設計更仿如真的山楂餅一般!

芒果甜筒 香芒海綿蛋糕

小時候無論去士多、便利店或經過雪糕車,甜筒都是必買的雪糕甜點。當文歷餅店特製的芒果甜筒就以雲呢拿味馬斯卡彭(Mascarpone)芝士忌廉塑成口感幼滑的「扭紋雪糕」,內裏包裹着芒果熱情果啫喱夾心,再以芒果醬作點綴。「威化筒」則是脆皮白朱古力,盛載著馬斯卡彭芝士忌廉、海綿蛋糕及新鮮芒果,清新滋味令人一試難忘,造型當然幾可亂真。

港式西多士 檸檬米布甸慕絲蛋糕

身為茶餐廳「邪惡」小食之首,大人和小朋友都難以抗拒港式西多士的誘惑!當文歷餅店將這種「邪惡」的味道升級,兩層「多士」的內餡分別是檸檬酪(Lemon Curd)和米布甸,脆片餅乾(Feuilletine)、杏仁海綿蛋糕以及馬斯卡彭慕絲。頂層以馬斯卡彭芝士做成的「牛油」和蜜糖啫喱「糖漿」作裝飾,絕對是最佳配搭!

當仔杯麵 焦糖咖啡奶茶蛋糕

還記得兒時第一次偷吃杯麵做宵夜嗎?當文歷餅店的杯麵層次豐富,底層是焦糖卜卜米及焦糖海綿蛋糕,中間則是醇厚的自家制冷萃咖啡啫喱,再以香濃軟滑的奶茶慕絲層層包裹餡料,在口中融合成茶餐廳「鴛鴦」的味道!配上頂層焦糖奶茶「麵條」和朱古力「鳴門卷」,這個多重滋味的杯麵必定讓人無法抗拒!

到此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