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美食品尝

CUCINA 全新四道北意大利菜星级盛宴

31 Oct, 2022

Cucina 意籍总厨 Andrea Delzanno 为宾客呈献全新四道菜星级盛宴,精心炮制四道来自他的家乡—意大利北部地区的传统特色美馔,带领饕客展开一场精致的北意滋味之旅。

 是次北意美食之旅的首站为 Chef Andrea 的家乡—皮埃蒙特 (Piedmont。 总厨特意采用产自皮埃蒙特高原的意大利白牛「Fassona」炮制头盘 Fassona 生牛肉鞑靼、耶路撒冷雅枝竹、巴马臣芝士、柠檬油。 被誉为「牛肉界劳斯莱斯」的 Fassona 牛是意大利最好的牛只品种之一,100% 纯天然草饲成长的牛只体形健美,肉质优良,其低脂肪及精瘦型的特性令其特别适合用来制作鞑靼或生牛肉片,味浓肉滑并带有一点韧性。 秋意渐浓,总厨Andrea更特别选用了秋冬季当造的耶路撒冷雅枝竹入馔,并把其巧妙制成菜泥,点缀 Fassona 生牛肉鞑靼。 菜泥天然的甜味与坚果风味完美升华了鞑靼的鲜味,配搭巴马臣芝士脆片同吃,令整道菜色更富口感。

第二道菜呈献来自意大利西北部沿海地区利古里亚 (Liguria的传统特色美馔 —Genova Style意大利青酱特飞面、四季豆、松子、小海虾。 这款充满特色的螺旋型手工意粉源自利古里亚的首都热那亚 (Genova),搭配罗勒青酱是最传统的做法。 为了配合时下食客对健康饮食的追求,总厨 Andrea 在传统食谱上稍作改良,以小海虾代替薯仔入馔, 不减其传统风味之余亦为菜色加添蛋白质,是健康轻盈的美味之选。

1/2

 星级主菜 焗银鳕鱼、炖洋葱配忌廉汁、意大利玉米 源自意大利东北部威尼托(Veneto, 是当地一道家传户晓的传统意式佳馄饨。 Andrea 将肉质细致的银鳕鱼以低温烤焗,使鱼肉保持细嫩多汁。 油脂丰厚的鱼肉与香浓美味的酱汁相得益彰,搭配多款时令蔬菜包括意大利玉米、营养丰富的宝塔花菜及甘荀,让宾客尽享健康滋味,Andrea 说:「鳕鱼以焗制方式烹调,让鲜味保存,我亦加入了当地人喜欢的食材例如洋葱、薯仔、忌廉及意大利玉米等,这道菜让您的舌尖拥有最佳享受。」

完美盛宴当然少不了细味一道精致甜品 ! 意大利杏仁酥、沙巴翁、云呢拿雪糕 是Andrea 最爱的意式经典甜品之一。  Andrea 沿用传统食谱巧手制作这款源自意大利北部伦巴底 (Lombardy的甜点,意大利杏仁酥酥香脆口,搭配丝滑连绵的云呢拿雪糕及香浓柔滑的沙巴翁酱,交织出独特口感,定能满足饕客的味蕾。

想进一步提升星级盛宴的餐飨体验,宾客另可点选美酒配衬美馔。 Cucina 品酒师卢祥鸿 (Raymond Lo) 特意挑选了以下四款意大利佳酿衬托每一道意式佳餚:

  • Icardi Nuj Suj, Barbera d’Asti DOCG Superiore, Italy 2018
  • Terenzuola Fosso Di Corsano, Vermentino, Colli Di Luni DOC, Italy 2020
  • Giannitessari Scalette, Soave Classico, Tenda DOC, Italy 2021
  • Il Poggiolo, Malvasia, Provincia Di Pavia IGT, Italy 2021

到此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