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美食品尝

当文历饼店 by Dominique Ansel
推出全新儿时零食主题甜点

09 Oct, 2022

 人长大了,难免会怀念小时无忧无虑的美好时光。 回想当年左一口雪糕甜筒、右一口朱古力夹心饼干,这种简单美好的回忆却是最珍贵,最让人渴望再次回味。 今个秋天,当文历饼店 by Dominique Ansel 特别以儿时零食为主题,推出全新甜点和蛋糕系列,诚邀客人与我们一同坐上味觉时光机,让味蕾重拾儿时回忆,更能一嚐升华的经典滋味。

1/2

当文历饼店 by Dominique Ansel从最能代表本地儿时回忆的经典零食中取得创作灵感,其中包括大家小时摰爱的「芒果甜筒」、「小熊饼」和酸甜可口的「山楂饼」。 每款新创作的甜点与蛋糕都加入主厨 Dominique标记的别致造型,更用上多种食材馅料提升经典零食的味道,既能唤起温馨童年滋味,亦为回忆添上新色彩。

主厨 Dominique 表示:「无论你身处任何地方,你都会记得甜品带给你的怀旧回忆。」 厨师 Dominique Ansel 说。 「无论是小时候到茶餐厅吃西多士、在公园玩耍时吃零食或在家里与家人一起烘焙蛋糕来庆祝生日,这些点点滴滴的回忆都是我们最珍惜的时刻。 因此,我们想创造一个童年回忆系列,让人们回想起与挚亲的回忆,并透过甜品跟大家诉说香港的独特文化和特色。」

1/2

小熊饼榛子朱古力蛋糕

要数大小朋友最喜爱的零食,小熊饼必定榜上有名! 当文历饼店特制的小熊饼用上味道诱人的榛子慕丝,结合榛子味海绵蛋糕以及软心牛奶朱古力酱,香浓不腻。 顶层的朱古力薄片更印上经典的熊仔图案,趣致可人,朱古力迷绝对不能错过!

山楂饼山楂梳乎厘芝士蛋糕

山楂饼除了是苦茶后的一点甜,亦是不少人喜爱的口立湿凉果。 您喜欢一片片食或是一叠放入口? 当文历饼店用上酸甜清新的山楂红桑子慕丝,配以口感轻盈的日式梳乎厘芝士蛋糕及清甜的荔枝啫喱,精巧设计更仿如真的山楂饼一般!

芒果甜筒香芒海绵蛋糕

小时候无论去士多、便利店或经过雪糕车,甜筒都是必买的雪糕甜点。 当文历饼店特制的芒果甜筒就以云呢拿味马斯卡彭(Mascarpone)芝士忌廉塑成口感幼滑的「扭纹雪糕」,内里包裹着芒果热情果啫喱夹心,再以芒果酱作点缀。 「威化筒」则是脆皮白朱古力,盛载着马斯卡彭芝士忌廉、海绵蛋糕及新鲜芒果,清新滋味令人一试难忘,造型当然几可乱真。

港式西多士柠檬米布甸慕丝蛋糕

身为茶餐厅“邪恶”小食之首,大人和小朋友都难以抗拒港式西多士的诱惑! 当文历饼店将这种「邪恶」的味道升级,两层「多士」的内馅分别是柠檬酪(Lemon Curd)和米布甸,脆片饼干(Feuilletine)、杏仁海绵蛋糕以及马斯卡彭慕丝。 顶层以马斯卡彭芝士做成的「牛油」和蜜糖啫喱「糖浆」作装饰,绝对是最佳配搭!

当仔杯面焦糖咖啡奶茶蛋糕

还记得儿时第一次偷吃杯面做宵夜吗? 当文历饼店的杯面层次丰富,底层是焦糖卜卜米及焦糖海绵蛋糕,中间则是醇厚的自家制冷萃咖啡啫鸳鸯,再以香浓软滑的奶茶慕丝层层包裹馅料,在口中融合成茶餐厅「鸳鸯」的味道! 配上顶层焦糖奶茶「面条」和朱古力「鸣门卷」,这个多重滋味的杯面必定让人无法抗拒!

到此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