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時尚美妝

必讀7個2020春夏時裝潮流 展現時尚真我

14 Apr, 2020

時裝之所以吸引,往往不僅是天馬行空的創意與精妙的剪裁工藝,還有設計師透過時裝向世界所傳遞的訊息,甚至背後的生活哲學。時裝承載的訊息好比一部偉大的電影或文學巨著,潛移默化著我們,助我們孕育出獨有的生活態度。踏入春季,在入手新衣前,一起掌握7個2020春夏時裝趨勢,藉時裝展現真我。

#1 春天的皮革

皮革從去年秋冬流行至今,皮外套、皮褲等單品更被各大品牌打破「只能在冬天出現」的宿命。高貴的皮革於2020春夏擺脫了黑色、啡色,幾乎以充滿春日活力的彩色或粉色登場。不但如此,今季皮革觸感也變得更加柔軟,進一步加強了造型感。

@Bottega Veneta

Bottega Veneta 2020 春季系列從手袋、涼鞋到長褸,均大膽採用了色調豐富、質感柔軟的皮革,由黑色、巧克力棕、金色、米白、橙色及深淺不同的藍色也有。其中BV Curve鞋履更加入棉質纖維填充成皮條,並由手工編織精心製成,優雅又舒適。

#2 霓虹色駕到

觀乎各大品牌頻繁使用的色系,霓虹色可說是今年春夏的大熱顏色。螢光綠、明亮的黃色、霓虹粉色及橙色等相繼出現於時裝秀的天橋上,不但挑戰我們對螢光色的極限,越來越誇張的設計與顏色混搭,還掀起一股霓虹色熱潮。

左@Louis Vuitton, 右@Roger Viver

今季的代表人物有Louis Vuitton的披肩與Roger Viver的So Vivier Mini,前者色調搶眼,棉與絲交織出柔軟觸感;後者的經典方扣手袋換上新色,配襯容易,而且格外醒目。

#3 一片空「白」

耀眼奪目的霓虹色之外,明淨無瑕的白色也是春夏天橋的常客。今季多個品牌推出了不同的白色、甚至全白色設計。有趣的是,白色並沒有規限設計的多樣性,反而增添幾分高雅俐落的味道。

左@Tommy Hilfiger, 右@Brooks Brothers

Tommy Hilfiger SP20 Womenswear Collection的白色牛仔褸襯白色長褲造型,抑或白色西裝襯白色長褲,均為夏日帶來不一樣的簡約美。Brooks Brothers 2020春季女裝系列將運動裝元素融入當代美感與優雅元素,其中海軍西裝加入細條紋、刺繡等修飾,襯以白色牛仔褲,為日常休閒服注入個性。

#4 花花世界

春夏潮流又怎能缺少花卉元素?春暖花開除了是大自然的規律之外,也是時尚界春夏約定俗成的天橋面貌,花卉圖案總佔一席位。值得留意的是,春夏的花卉元素都以和諧色調為主,而非過去大紅大紫的鮮艷色系。

@Marimekko

Marimekko Kioski 2020 春夏系列以「Living, not pretending」 為設計宗旨,換上粉淺色系花葉圖案,其中富想像力的印花連衣裙沒有眼花瞭亂,卻有一種春夏花葉起舞的柔

美感。

#5  風衣新貌

想要增添春季的層次穿搭,少不了一件風衣,而風衣可說是時裝界其中一個永恒的經典。 2020春夏的風衣設計充滿新意,在傳統剪裁上加入意想不到的細節,新的配色、70年代的剪裁、光滑的飾面等改變了風衣的輪廓。

左@Tommy Hilfiger, 右@Moncler

其中Tommy Hilfiger女裝風衣注入了新色、拼色設計。例如:卡奇色的風衣開鈕的位置綴以紅色;品牌於海軍藍拼卡奇色風衣的領背特別加入紅色及直條元素,增添幾分色彩層次。另外, Moncler 1952 系列,簡潔直率的風衣加入精緻細節,讓風衣變得不一樣。

#6 法式簡約重回

與具層次感、強調細節大相逕庭的,是簡約、利落、低調的服裝風格。今年春夏時裝潮流少了繁瑣裝飾,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輕鬆自主的簡約風。今季其中一個簡約特色,可說是法式悠閒元素。

@Uniqlo

Uniqlo的INES DE LA FRESSANGE 2020春夏系列分別有三個圍繞法國的主題:巴黎(Paris) – 跨越時代的時尚運動風格、法國牛仔(Gardians) – 法國牛仔主題設計,以及繆斯女神(Muses) – 户外休閒風格長裙,其中不乏寬鬆、輕盈單品,展現出法式自由氣息。

#7 剛柔並重運動風

充滿生氣活力的春夏季節又怎少得運動風的份兒?隨著綠色生活主義抬頭,愈來愈多人注重運動,各大小品牌不斷探索時裝與運動的關係,一方面把運動風格的單品變得更時尚,另一方面也豐富了時裝的活力個性。在大小品牌不斷演化時裝中的運動元素,今季帶來了充滿柔軟性的運動風。

@Atsuro Tayama
@Hogan

Atsuro Tayama 於今季用了超大剪裁及細節、不對稱、扭結、散口邊等素材呈現軟性前衛運動風之餘,也加入了不同粗幼、顏色條紋,以及花朵圖案等,呈現出運動風格剛柔並重的一面。 今季另一個運動風代表人物Hogan,其奢華運動元素加入了大自然色彩,系列中採用優質材料及玩味細節,充分展現運動的時尚一面。

我們都知道,要穿得好看,並打造具個人特色的穿衣風格非朝夕之事,但只要大膽嘗試,總會找到適合自己的衣飾。就從以上7個時裝潮流出發,探索並展開自己的風格吧!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