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眾所周知飲食中的糖份是令皮膚急速老化的元兇之一,要保持年輕有活力,單靠戒吃甜食?成效實在不大。要阻止糖份令我們膚質變差,其實只需稍微改變我們的飲食習慣就可以了。以下將會介紹現時流行的間歇性斷食法及有抗糖化成份的護膚產品,齊齊學會做個凍齡女神吧!

攝取過多的糖份會破壞蛋白質如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中的結構,令肌膚失去彈性。過多的糖份在不經過酵素的作用之下,會與蛋白質等物質直接結合,造成蛋白質質變,最後產生「糖化作用終產物」(Advanced Glycation End-Products, AGEs)。AGEs在全身各處形成,產出大量的自由基與氧化壓力,導致肌膚開始加速老化,變得鬆弛、粗糙及出現皺紋。

有研究指出間歇性斷食能有效抵禦AGEs在體內積聚。千萬別被「斷食」二字嚇怕,要實行間歇性斷食,其實是相當簡單。

飲食的時間是關鍵

近年非常流行的16/8 斷食法是眾多間歇性斷食中最為人熟悉的。做法就是在一天之中,集中在6-8 個小時內吃任何你想吃的食物,剩下的16-18 個小時則完全禁食。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在斷食的16個小時去睡個美容覺,一覺醒來變得容光煥發。

早上斷食的朋友們會直接不吃早餐以達致斷食的目標,但不代表一杯濃郁的咖啡也要一併放棄。只要不加糖或奶精,一杯黑咖啡絕對是一天中最美好的開始。

品嚐一杯新鮮沖調的黑咖啡,用上Ralph’s CoffeeRoast Drip Bags掛耳式咖啡濾袋,可選擇來自哥倫比亞、巴布亞新畿內亞及秘魯的精品咖啡豆,令人精神為之一振。簡易的包裝讓你隨時能享受芳香撲鼻的手沖咖啡,過一個愜意的早上。重點是黑咖啡也能幫助燃燒脂肪、去水腫,絕對能令你不知不覺間變美呢!

天然飲食永遠是對的選擇

16/8 斷食法可以非常隨意,想吃什麼就吃什麼,若然配合一些健康食品,凍齡效果將會事半功倍。在斷食以外的時間,可以試試一個簡單的湯或沙冰加上一匙Green Common 的營養蔬菜粉,特別推介True Life有機薑黃粉Beanie有機螺旋藻粉,薑黃富含抗氧化劑具很強抗氧化功效;螺旋藻含有豐富優質蛋白,是擁有完美肌膚的好幫手。

Beanie有機螺旋藻粉HK$158/180克
粗味薑黃粉(1克 x 20小包),HK$59.9

半夜想吃零食?想吃雪糕?等等先!要CheckCheckCin!CheckCheckCin的夕米水是抗拒宵夜誘惑的一大法寶。夕米水材料有紅米、白米、黑芝麻和黑豆,改善濕疹、發炎和暗瘡肌膚,既能增加果腹感又可美肌,家中又怎可少得它,夕米水現於誠品生活有售,各位朋友是時候入貨了。

喚醒沉睡中的肌膚

除了進行間歇性斷食之外,抗糖化的補充劑和護膚品都是凍齡美肌必需配備。要逆轉齡肌就不要錯過以下介紹。

眼周的肌膚是非常脆弱,容易出賣你年齡的秘密,在護膚的第一步於眼周用上輕柔的精華,就最適合了。FANCL BC Beauty Concentrate再生美肌昇華素能完美撫平細紋,幫助膠原蛋白增生,加強肌膚彈性,並阻止糖化反應,令你24小時全天候精靈示人。

輕輕拍過精華後便要馬上搽保濕霜,保持皮膚滋潤。SkinCeutical活膚緊緻霜就憑著獨有配方包括含有4%藍莓精華、30%專利緊緻因子Pro-Xylane™及0.2%植物鞘氨醇,打擊因糖化物而造成的衰老現象。產品經過臨床實驗後,發現使用活膚緊緻霜12星期後,用家的皮膚及皺紋都有明顯改善。

POLAB.A抗糖化口服液B.A 抗糖化丸是助你抗糖化的好伙伴。B.A 抗糖化丸有效改善膚質和彈性,令肌膚從內而外透亮出來;B.A 抗糖化口服液取材自核桃澀皮以及日本的玄圃梨精華,能改善膚質,令肌膚重拾活力。

重拾肌膚光芒

抗糖的保養功夫不會嫌遲。若已發現肌膚因因糖化而開始變得暗沉粗糙,便要搽上AMOREPACIFIC瑩亮活肌高效精華液。它獨特的雙管樽身,一泵令當中的綠茶多糖及珍貴白牡丹成分能新鮮混和,能有效修護老化肌膚,減少細紋形成,大大提升肌膚的緊緻度。精華液中也含有維他命C,針對皮膚上的黑色素,令肌膚保持透亮光釆。

其實老化是每秒都在發生的正常生理過程,只要我們肯簡單改變生活習慣,再配合正確的臉部護理程序,要從容地留住青春,絕對難不到你吧!

在此選購
到此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