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時尚美妝

抗疫護手必知:認清功效與成分 選對合適產品

25 Mar, 2020

疫情當前,手部防護是有效防止疾病傳播的方法之一,勤洗手、酒精反覆消毒更成了每日抗疫必做的事。可是,過於頻繁地洗手及消毒卻刺激皮膚,破壞了角質皮脂保護層。疏於護理的話,會導致皮膚水分流失,令雙手變得乾燥、脫皮。對於敏感肌的人士來說,更會出現爆裂及痕癢等情況。面對市面上林林總總的產品,我們應該如何挑選?一起從功效與成分出發,急救抗疫雙手!

抗菌功效:茶樹油 適合愛潔淨的妳

茶樹油具有活性抗菌成分,當中含有Terpinen-4-ol(松油烯-4-醇),能有效對抗病毒細菌。研究發現,茶樹有效對抗逾二十種皮癬菌及小芽孢菌等,清潔力甚至遠高於一般化學清潔產品。對於非常注重衞生的女生來說,真是適合不過。

溫和功效:岩蘭草 滿足滋潤的需要

岩蘭草精油具有多重的護膚功效,同時有助促進血液循環,加上性質溫和,能提供有效的滋潤。岩蘭草成分的洗手液能在清潔的同時,又能防止手部肌膚脫水,是對抗病毒關鍵時期的貼心守護天使。

舒緩及防曬功效:乳木果油 熱愛戶外活動必選

乳木果油含有豐富的天然抗氧化成分、維他命A、D、E、植物固醇等,含有豐富的天然保養成分,能為肌膚提供理想的滋潤,同時帶來消炎舒緩的效果。曾有調查發現,乳木果當中的「肉桂酸」,是一種天然的防曬成分,可以有效地吸收部分的紫外線,防止陽光直接傷害肌膚。

紓緩功效:木蘭及紫羅蘭萃取 敏感肌人士至愛

天然木蘭樹提取的活性成分能舒緩皮膚慢性炎症,減輕肌膚泛紅現象,同時保護肌膚,中和內在炎症因子;而紫羅蘭萃取則能有效鎮靜泛紅及敏感肌膚。

保濕及鎖水功效:杏仁、杏桃仁油 緊緻護膚聖品

杏仁能提煉出濃郁細膩的杏仁油、杏仁奶及杏仁蛋白,發揮卓越的保濕、滋養、平滑及緊緻護膚功效。另外,杏桃仁油富含維他命A及E,具有緊緻肌膚、撫平幼紋、保持肌膚彈性的作用。

美化功效:天然植物萃取物 手「肌」升級

除了以上功效,不少人都希望能美化及提升手部的肌膚,改善膚色及膚質。我們可以選擇一些成分萃取自天然植物的潤手霜。其中,漢方茶萃取物能提供溫和防曬及抗氧化的效果;而蓮花萃取物能強化皮膚脂質膜的機能,防止有害物質侵入,緊緻雙手的肌膚,有如絲般柔滑。

總的來說,時刻保持雙手清潔衞生固然重要,但選購洗手及護手產品時,亦應了解雙手的需要,留意其成分,好好從疫症中拯救雙手。

你知道嗎?正確洗手護手四要點

  1. 溫水:過冷或過熱的水會令皮膚受到傷害,最好用溫水洗手。
  2. 洗手七步曲:洗手次序從手掌、手背、指隙、指背、拇指、指尖到手腕。較常遺忘的是指隙,緊記將雙手手指打開,做一個像十指緊扣的手勢,用指隙互相搓洗。
  3. 按摩:按摩指尖具加速血液循環、暖和全身的功效。做法簡單,用大拇指和食指按摩另一隻手的手指,然後捏住指尖再鬆開。
  4. 美容覺:平日固然要多塗潤手霜,保持皮膚滋潤,晚上更可讓雙手睡個「美容覺」,於睡前塗上潤手霜,增強保濕效果。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