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芬蘭設計師品牌 Marimekko 發佈的 2022 早秋系列繼續由創意總監 Rebekka Bay 帶領,從探索人類印記 互動中汲取靈感,並透過捏合、褶襉與紐結等剪裁技術,從現代工藝、觸感材料以至衣服廓形,都為 展現身體線條輪廓寫下了新定義,並為這季打造出一系列穿戴式的藝術作品。當中不得不提的是 Marimekko 與法國藝術家 Virginie Hucher 的首次合作,也是本季系列的一大亮點。

1/2

融合時尚與功能性 層疊式外套和可循環再造袋

Marimekko 2022 早秋系列推出了一系列層疊式外套,可根據季節交替而轉變外套層數,包括輕薄外套、 連帽的 parka 外套及防風雨的 trench coat 等。同時,手袋和配飾也帶來了全新系列:Wear All Day—一 如以往 Marimekko 對 Sustainable Fashion 的追求,部分手袋及飾物系列繼續使用 100% 再生尼龍製成。

在本季印花圖案方面,設計師 Antti Kekki 從繁花盛放的盛夏景象過渡為寫意的早秋景致,從更柔和色 調的印花中譜寫大自然自身的生態系統。全新的 Hepokatti(灌叢蟋蟀)和 Naatit (頂峰)印花以乾花 為創作藍本,Apajat(覓食)印花設計則以野生秋季莓果作為裝飾點綴。除了這些全新的印花圖案,該 系列繼續頌揚 Maija Isola 的品牌經典 Unikko、Juhla Unikko 和 Koppelo(松雞)印花以及由設計師 Vuokko Eskolin-Nurmesniemi 創作的 Noppa 印花,盡情展現秋季色彩!

當時尚遇上藝術 – 以抽象圖案探索靈魂及大自然關係

首個Marimekko 與Virginie Hucher攜手合作的 Capsule

2022 年秋季,Marimekko 與法國藝術家 Virginie Hucher 首次合作,以她的畫作為靈感從而創作五件别 具一格的時尚單品。 活躍於巴黎的法國藝術家 Virginie Hucher一向擅於繪畫 及雕塑藝術,與Marimekko理念相近的是Virginie同樣 嚮往大自然,所以她的作品色調柔和,亦多以大地色 系表達大自然的靈感。除此之外,Virginie更追求身心 靈與大自然之間的平衡,所以她創造的抽象圖案亦有 探索靈魂及大自然的關係。

延續著不同文化相互搭配的精神,希望結合過往、現今、未來的生活文化並融合設計,完美展現 Marimekko本季主題 — Human Interaction。在這Capsule系列中,Virginie Hucher為Marimekko 設計的 連身裙不只是一塊讓她能大放異彩的畫布,每件單品的線條輪廓都沿著Virginie原創藝術品設計而成, 圖形線條既帶有Virginie個人色彩,服裝剪裁亦充滿Marimekko的風格。為了確保能在布料上展現如油 畫般的完美品質,這些布料都是在Marimekko位於赫爾辛基紡織印刷廠進行工序,再次印證Marimekko 在印花世界不可或缺的地位及對品質細節的執著。

可持續性環保時尚 2022 早秋系列強調層疊式理念,設計與以往系列保持一致性之餘,更產生了互補的化學作用,互相交 織的穿搭方式昇華演繹經典Marimekko 設計。可供層疊穿搭的外套和“Wear All Day”手袋更是彰顯 Marimekko 設計理念的最佳典範,永恆不過時的設計是邁向無痕設計之旅的重要基石。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