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由新上任的創意總監 Rebekka Bay 領導的首個春夏系列探索了 Marimekko 的整個 2022 年度主題:NEW FOLK。靈感汲取至世界各地的春夏民間服飾中出現的主要元素和相似之處,再以 Marimekko 獨有的創意重新演繹時尚和自然界植物之間(Botanic)的微妙關係,在春夏季以 Botanical 為題展現 the Art of Nature。

Botanical 主題的靈感來自植物、樹葉和花朵,並通過設計師 Antti Kekki 的抽象印花和演繹為植物主題賦予生命。本季飽滿的衣服線條與極富當代個性的輪廓是以大自然中花瓣的形狀和其不對稱規律的紋理作為設計靈感,以至在顏色挑選方面都用到充滿活力的葉綠素色、柔和的玫瑰色、夢幻的矢車菊藍色和淡雅的金盞花黃色,將 Art of Nature 在Marimekko 的畫布上盡情綻放、展現大自然迷人的光彩。

除了多款版型為春夏季注入活力外,今季繼續採用早前介紹過以及為人熟悉的原型輪廓 Archetype,包括備受鍾愛、最簡約同時最經典的原型輪廓之一的 A-Line 裙款。

因應天氣轉變,夏季衣飾採用細緻精密的棉質製造。棉質的清脆感與精緻的亞麻和天絲混紡相得益彰,為春夏系列提供輕盈和通風的感覺,類似乾花瓣的皺褶品質,再一次把 Art of Nature 發揚光大。

Spring / Summer 2022 家品系列–舉辦一場 Botanical Party

即使安在家中,Marimekko 亦會繼續通過以一系列精美的家品,喚醒我們把敬愛的大自然帶到家中,以全新的印花混合慶祝春夏的到來,萬物的復甦。

Marimekko今季融合各種印花圖案,並將其合二為一。如 Maija Isola 經典印花 Unikko Ralli、Gabriel Nakki 和 Lokki Pergola,希望為陰暗的日子注入活力。Unikko Ralli 和 Gabriel Nakki 將裝飾一系列本季的 Oiva 陶瓷和廚房用品上,以及早前已在情人粉墨登場的 Lokki Pergola ,印證了印花世界的無限可能。

Oiva 系列中的新品 餐桌的植物靈感和新成員

設計師Maija Louekari 創造的 Elokuun varjot (August shadows) 是本季的新星,在春夏季家品中播下新開始的種子。靈感來自於設計師自己鬱鬱蔥蔥的花園,其印花將裝飾本季的廚房用品和 Oiva 櫥具,包括碗碟、杯子和懸掛式花盆等,打造一個充滿Marimekko繽紛印花的小花園。

1/3

Marimekko 還以設計師Armi Ratia 的標誌性 Tiiliskivi(磚頭)印花推出用於沖泡咖啡和早午餐的全新 Oiva 產品。優雅的法式濾壓壺在春夏季家品首次亮相,在家中亦能享受置身於園林派對的熱鬧感。

今個春夏,就穿上全新印花的Ready-to-wear 系列,並以新季家品佈置,舉辦一場向大自然致敬的Botanical Party吧!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