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面對新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配戴口罩似乎已變成不可或缺的日常需要,外出時總被口罩遮蓋的皮膚,一呼一吸頻繁的換氣下,不但感到侷促,皮膚更透不過氣。久而久之,可能會造成毛孔堵塞,脫水更有可能令皮膚出現敏感的情況。讓口罩與美肌同步做好準備,以下這四個步驟實在不容忽視。

第一步:皮膚潔淨

回家後第一時間當然是記得洗手,但面部清潔也十分重要,因為眼耳口鼻也是高危的受感染地方,絕對需要確保清潔度。

多個世紀以來,傳統日本美容儀式中一直源用大米作為煥膚成份。浸泡在營養豐富的淘米水中會令肌膚變得柔軟、光滑和明亮。Tatcha把這種久經歷練的傳統美容習慣注入柔亮大米潔面乳,並最新推出限定增量版。含豐富蛋白質的大米,結合Tatcha專利Hadasei-3™配方、pH 值中性氨基酸基、沖繩紅海藻及褐海藻,能有效洗去臉上日常積聚的油脂,同時軟化皮膚並增強肌膚的光澤感,締造水嫩潤澤肌。

要致力解決因長時間與口罩表面摩擦而導致的暗啞肌膚,可以用上Dior雪凝亮白輕柔潔面泡沫,去除面部雜質、殘餘彩妝及老化角質,舒緩同時亮澤膚色。日復日使用這款蘊含豐富Icelandic Glacial™冰島冰川水的潔面泡沫,不但能讓肌膚潔淨均勻,更會感舒適柔嫩,光滑如絲,重現透亮氣息。

第二步:急救、激活皮膚

潔面後,不難發現口罩保護著我們的同時,在皮膚上遺留下各種淡然的痕跡,此時,我們需要的便是急救皮膚,讓肌膚不再受罪。

Clarins推出的SOS保濕、淨化、紓緩面膜,每天十分鐘急救皮膚,讓肌膚再次復活。面膜系列,提供了保濕、淨化、舒緩三種不同選擇,急救不同重點,體貼任何肌膚及年齡。

SOS保濕面膜,適合一般至乾性皮膚,藴含玻尿酸和有機生命之葉製成的清爽保濕面膜,有助於促進皮膚的自然保濕,重啟肌膚保濕的自然機制,使肌膚水份得以平衡。

SOS淨化面膜,適合混合性至油性皮膚,藴合有機高山柳草的淨化面膜,能有效地吸收多餘油脂,去除污垢,緊緻毛孔,同時不致令肌膚乾燥,可以讓皮膚抖抖氣。

SOS舒緩面膜,適合一般至乾性肌膚,蘊含野生芒果油配製而成,具有舒緩及鎮靜功效,同時亦能達至豐盈滋潤效果,使肌膚更柔潤明亮舒適。

要重拾彈性緊緻,不要錯過mtm labo custom-blended reishi mask,配方用上珍貴的日本赤靈芝、人參、四物草本精萃,及有助抗醣化的車前子精萃。透過喚醒沉睡的肌底細胞,強健肌膚自我的免疫力及再生能力,即時減淡細紋及幼紋,並讓膚色紅潤飽滿,改善暗啞肌色。

 

第三步:保濕

潔淨的面孔,舒緩了的皮膚,接下來當然是讓皮膚得到水份的滿足,使繃緊的肌膚怦然心動起來。

日本IPSA皇牌METABOLIZER 更生活化乳液系列,有效抑制抗代謝酶的活性,穩定細胞新陳代謝的節奏,回復細緻紋理,水潤亮澤,重現透光素肌。保濕同時平衡新陳代謝的節奏,讓肌膚得到真正的改善,並緊緊的鎖住水份,重現透光亮澤的色彩。

Jurlique獨家限量版保濕花卉水,揉合五種獨特珍貴玫瑰所萃取精華 —— 法國玫瑰、紅玫瑰、摩洛哥玫瑰、犬玫瑰及大馬士革玫,花香撲鼻的芬芳,同時擁有高效保濕作用,療愈的香氣,加上補水保濕的功效,使人瞬間感到輕鬆舒暢。

Jurlique全新限量版玫瑰衡肌花卉水於2022年3月1日起於Jurlique 海港城專門店限量發售。

第四步:強化及修復

明天又是配戴口罩的一天,避免日復日對皮膚做成傷害,鎮靜與抗敏的預防也應多加著重。

DARPHIN全效舒緩鎮靜精華,有助於即時鎮靜肌膚及預防刺激,採用微水份子科技,專利的鎮靜花植複合物(山楂、牡丹和洋甘菊),在抗疫的同時,也得到抗敏的保護。

强化肌膚亦是日常護膚的重要一環。被譽為Power Cream的SHISEIDO 肌源補水乳霜,啟發自突破性The Lifeblood™科研成果。珍貴人蔘精華、及自家研發的3重透明質酸高效配方,能激活肌膚心脈流動,激發肌膚內在自生補水,同時減少透明質酸分解而流失。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