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每次與親朋好友到餐廳大快朵頤,在精緻美食當前、知己良朋共聚之時,「相機食先」成了指定動作。作為匯聚各國餐飲的殿堂,以及全球飲食潮流的風向標,海港城深明餐飲具有把人與人、人與食物連繫起來的魅力,而每次餐飲新發現更成了下回飯局聚會的最佳理由。海港城新登場 7間國際知名餐廳你又知多少?當中大部份是香港首間店舖,而這些各具特色的餐飲享受更是不能錯過。

1/4

提起進駐海港城的香港首間餐飲店,不得不提當文歷餅店 by Dominique Ansel。這家星級餅店大有來頭,名廚 Dominique Ansel曾獲世界 50 大最佳餐廳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awards) 中「全球最佳甜點主廚」(The World’s Best Pastry Chef),並獲美國《Food & Wine》雜誌譽為「餐飲界梵高」,單是名氣已讓人慕名而來,Dominique更為香港店創作融入本地飲食文化的甜點,帶來一系列香港限定的全新包點、糕餅及每日新鮮即製的特色產品。重點推介有:港茶餐廳招牌「港式菠蘿油─椰子熱情果蛋糕」、童年回憶「紙包檸檬─伯爵茶佛手柑蛋糕」,以及街頭小食「魚蛋─炸紅豆雪糕糯米糍」。除了充滿地道色彩的甜點外,美味鹹食「吉列滑蛋三文治」也是不容錯過。

1/3

時裝潮流往往走在最前,未知其天馬行空的創意跨界走進餐飲業後,又會給我們帶來甚麼飲食新體驗?我們大概可以於海港城的CAFÉ @ OFF-WHITEJ.S. FOODIES找到答案。在I.T開設全新的OFF-WHITE c/o™ Virgil Abloh專門店內是全新的CAFÉ @ OFF-WHITE,簡約時尚的裝潢提供多元化的美食,從西式到日式、韓式也有,選擇豐富,特別推介的菜式有香辣蕃茄大蝦意大利麵、南瓜意大利飯與味噌白鱈魚 配飯。

1/2

J.S. FOODIES是日本BAYCREW’S 旗下知名時裝品牌JOURNAL STANDARD的餐飲店,主打班戟及漢堡,洋溢著濃厚的美國西岸風情。據了解,所有的J.S.班戟均採用日本國產的雞蛋及麵粉製作而成,即點即製帶有濃濃牛油香,質感鬆軟細密,當中必試的是日本人氣熱賣的法式焦糖班戟,在鬆軟的班戟上配上焦糖,讓人一試難忘。

1/3

海港城新登場餐廳除了讓你「品嚐」時裝,提供輕鬆餐飲體驗,還銳意帶來餐飲朝聖熱點!新登場、來自聖塞巴斯提安之著名米芝蓮星級食府Amelia Hong Kong會是理想之選。創辦人兼行政總廚 Paulo Airaudo於國際廚壇屢獲殊榮,曾於歐洲多國多家著名食府擔任大廚,餐廳菜單會定期變更及注入新元素,務求令食客每次到訪都有耳目一新的感覺。招牌菜式包括獅子魚配蕃茄佐法式酸奶油與刁草、牛肉生蠔他配醃芥末籽黑麥麵包,前者獅子魚身口感獨特,後者味道酸辣交錯,帶來不一樣的味蕾刺激。Amelia Hong Kong坐擁醉人的維多利亞港景致,為我們提供舒適寫意的用餐體驗。

1/2

深明日本一直是港人的「家鄉」,在不方便外遊的日子,日式料理能夠一解想家念鄉之苦,登陸海港城的近百年歷史、全球首間海外店西京燒専門店京都一の傳與東京米芝蓮名店日山會是不二之選。京都一の傳有「日本京都第一西京燒」美譽,必點美食是「藏味噌漬」,以全天然成份製作,精選優質阿拉斯加銀鱈魚肉,採用四款職人級原料,把魚鮮味和所有調味昇華為日本之最的懷舊味道。

1/3

日山在東京開設的壽喜燒料理餐廳更是連續九年獲得米芝蓮一星級的榮耀,一直備受讚譽,其食材均以空運到港,傳統烹調技術,配以日本國寶級鑑定權威的日山和牛入饌,務求保留和牛最原始的豐厚肉味,為老饕們呈獻原汁原味的佳餚菜饌。

1/2

煎、炒、煮、炸、炆、燉、焗,廣東菜向來是巧功夫的菜式之一,也是親朋好友喜歡的菜式之一,其中潮州菜的考究、精細、人情味更是直入人心。全新潮州菜餐廳GāGǐNāng 飯館」集合傳統與現代元素,廚師還延續充滿朝氣活力、靈活、冒險性及拼搏精神的潮州文化,為餐廳帶來糅合創意及傳統味道的美食饗宴。

各國美食匯聚海港城,菜式選擇繁多,是時候好好計劃用餐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