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提升味蕾享受

端午節快到,為配合傳統,不少朋友都會吃糭子應節。市面上有林林總總的糭子口味,不論傳統或創新、甜食或鹹食,該如何選擇?對於識飲識食的朋友來說,齋吃糭子未免單調了吧?假如吃糭子能伴以香茶的話,軟糯滑膩的糯米與豐富多重的餡料味道更能相得益彰,大大提升味蕾的享受。一起配對糭子與香茶,同度滋味節日。

傳統矜貴食材 送禮之選

傳統節日又怎少得熟悉又矜貴的食材?太興推出的原隻鮑魚元貝裹蒸粽,選用古法炆制鮑魚、原粒元貝、金華火腿等矜貴材料,再配上五香腩肉、原隻花菇等,甘香惹味,同時是送禮首選。另一款不能錯過的糭子是原粒元貝鹹肉粽,其綠豆糯米以7:3黃金比例,再以原粒元貝配上油潤鹹蛋及五香腩肉,口感不黏,糭香撲鼻,深受歡迎。

健康選擇 多元化口味

對於健康一族來說,純素糭就至適合不過。Green Common新推出五香新豬肉藜麥糉,以健康的OmniPork 新豬肉取代肥豬肉,加入濃郁惹味的五香粉調味,並將紅藜麥拌入糯米中,特別加入蓮子、冬菇及栗子,口感豐富之餘,高纖又健康。特別推介圓滿裹蒸糉與三心兩意一口甜糉,前者加入了菌香四溢的姬松茸、牛肝菌及黑松露醬等,營養豐富。後者則用上椰香紫薯、斑蘭栗茸等材料,並製作成一口糭,精緻又美味。

嶄新台灣原住民口味

想突破傳統口味來點新意思?不妨來點新嘗試!city’super獨家發售、充滿台灣原住民達魯瑪克部落風味的粨發粨粽系列。小米收成後以自然野生的假酸漿葉與月桃葉包粽,營養豐富亦能幫助消化,同時散發濃郁的地道原住民風味。

精選多款茶湯推介

品嚐糭子之餘,再配搭回甘柔滑茶湯,不但可以消食解膩,茶的香氣還可以襯托出糯米,以及食材的鹹味、甜味。福茗堂的傳統南岩自家紅心鐵觀音茶,按鮮葉的採摘時間特別講究,湯色橙紅明亮,香氣中花香濃郁持久,滋味濃醇回甘、韻味足。吃了鹹肉糭,再配上鐵觀音,洋溢花香。品牌另一款中國茶:2015 年帕沙普洱茶餅,也是不二之選。其植茶區平均海拔1500至1800 米,湯色亮麗透光,滋味回甘生津,茶湯柔滑,同樣適合配上味道濃郁的鹹肉糭。

提起普洱茶,不得不提瑜茶舍@誠品生活的宮廷熟普洱。精選春芽精心釀造發酵及自然陳化,其湯色棕褐明亮,滋味甜潤回甘,生津解膩。另外,綠茶味道芳香,口感清新,受不少健康人士追捧,同時也適合甜膩口感的糭子。天仁茗茶@誠品生活的急沏冷泡茶(913茶王/苿莉綠茶)及e能量綠茶,兩者幽香帶出甘甜味,喝後口腔留有茶的餘香。

中式茶以外,京都出產的綠茶無論是冷泡,抑或是熱泡,總予人溫和的舒心感。city’super提供一系列茶味獨特的綠茶選擇,其中一保堂茗茶系列分別有帶濃郁清新香氣的金毛之昔抹茶、莖茶甜香的煎茶莖茶三角茶包、濃郁香味的焙茶莖茶三角茶包、充滿玉露芬芳的冷泡玉露三角茶包,切合不同人士的喜好。

吃糭子時,想來個中西合壁的話,可以考慮喝西茶。法國直送的DALLOYAU罐裝茶葉,從斯里蘭卡的優質莊園精心挑選,有伯爵茶、早餐茶、蘋果茶及薄荷茶供選擇,泡茶冷熱皆宜。若想送禮的話,可選8合1精選茶包或3合1精選茶包。前者包含共8款優質茶包,味道分別為:蜂蜜、人參、荔枝白牡丹、薄荷、莓果、鴛鴦、姜茶及英式早餐茶;後者包含共3款優質茶包,味道分別為:莓果、鴛鴦及玫瑰。順帶一提,茶葉盛載於手工縫製的可分解茶包,穿透性高,茶味突出。

看似外表平凡的糭子,當中學問多!不同的糭葉、餡料、包法不但可以變化出各種口味之餘,再配以高品質的特色香茶,還大大提升味蕾享受。

在此選購
到此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