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時尚美妝

掀起翻天覆地時裝變革
DIOR – The New Look

23 Aug, 2022

1947 年 2 月 12 日,巴黎。在寒風刺骨的早上,位於蒙田大道 30 號的 hôtel particulier 首次迎接記者和來賓。在這幢即將名聞全球的典型巴黎建築的外牆後,正在醞釀一連串活動。期待已久的時裝展掀開序幕,每一件作品都旨在走出戰爭的陰霾,令女性更美麗動人、幸福喜悅。這種朝氣和欲望的再生,透過系列的名稱表達得淋漓盡致 ── 為時裝展打頭陣的系列就取名 Corolle (解作花冠)。而緊接的第二部曲 En huit 更將改變時裝的歷史進程。

這批作品當中,有一件特別令觀眾目眩神迷:Bar 套裝的收腰設計婀娜貼身,肩線柔和,彷如束胸衣的結構加上傘 形裙襬,令臀部線條更形突出。

《Harper’s Bazaar》美國版主編看到眼前的迷人景象時讚嘆道:「親愛的 Christian,這可真是一場革命。您的長裙帶來了『新風貌』(New Look)。」設計師的命運從此改寫:New Look 正式誕生,風潮席捲時裝界。系列在時裝及高訂時裝史上掀起翻天覆地的變革,Christian Dior 回憶它帶來的熱烈回響時說:「無論我的生活有多愉快,那一刻的感覺依舊無可比擬。」透過這些新造型,Christian Dior 不僅確立了一種風格,他更讓女性自由展現誘人魅力,使她們一舉一動均彰顯出婀娜多姿的體態。

這些傳世傑作線條簡約純粹,活現建築美學,為 Dior 先生的繼承者們提供無窮靈感。其中 Maria Grazia Chiuri 就在其女性主義願景的驅策下,多次為 Dior 重新演繹這些經典作品,甚至為此與當代藝術家聯乘合作。在她主理的每個季度系列中,Bar 外套不斷蛻變,呈現超逾時代規限的美感,進一步確立其永恆經典的地位。

品牌隆重呈獻 Dior 2022-2023 秋冬時裝系列,經典的 Bar 西裝外套綴以與意大利初創公司 D-Air 實驗室* 合作設計的科技飾邊,展現工藝坊的大師級精湛工藝。這些象徵力量、精力和熱情的映像,頌讚著 Dior 的創意,更連繫過去、現在和未來。

*D-Air 實驗室是一間意大利的創新型初創公司,由 Lino Dainese 於 2015 年創立。由建築師 Silvia Dainese Gris 主理 Dior 這個特別項目。

Credits: © Brigitte Niedermair (圖左 及 圖右)
Credits: © Brigitte Niedermair (圖左 及 圖右)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