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近半年,相信大家不會對「Staycation」一詞感到陌生。長時間宅在家難免納悶,想擺脫工作的繃緊感,卻又無法外遊散心,何不在家身自製一趟豪華舒適的SPA-cation?不妨運用護膚品與潔膚品,一邊護理肌膚,一邊感受舒暢放鬆的愉悅療效。事不宜遲,馬上自訂一趟讓身心靈放鬆的「旅程」。

磨砂去角質 促進肌膚排毒

置身浴室之中,將嘈雜的聲音隔絕,只聽見水聲,在短暫又寧靜的獨處時光裡,把污垢沖洗掉,仿佛也將煩憂一掃空。配合一些能柔滑肌膚、寧神紓緩的潔膚用品,更是不錯的減壓方法。為了令人更享受沐浴的時刻,SABON推出的玫瑰海鹽身體磨砂膏糅合死海鹽的獨家配方,死海鹽有助舒緩肌肉和促進肌膚排毒,加上4種滋養植物油有助潤澤肌膚。

若能一邊磨砂肌膚,一邊沉醉於香氣中,你說多好!要滿足這兩個願望,French Girl Organics玫瑰海洋磨砂膏會是不二之選。喜馬拉雅鹽和蔗糖,兩者合力締造柔滑滋潤美肌,可溫和去角質。配合乳木果油、芒果籽油和可哥脂,為肌膚注入源源的水分。

SABON玫瑰花茶身體磨砂HK$345/283g,French Girl Organics玫瑰海鹽身體磨砂膏HK$345/283g (於海港城連卡佛有售)

滋潤肌膚 舒緩緊張

肌膚因溫度變化會變得乾燥,尤其在秋冬兩季浸泡熱水浴後,進出浴室一冷一熱,容易帶走肌膚水分。因此,選擇成分適合自己肌膚的沐浴乳及乳霜變得非常重要。

天竺葵能夠紓解壓力,讓人的情緒得到放鬆。Aesop天竺葵身體乳霜,當中蘊含多重滋潤堅果油、柔膚成分,以及天竺葵葉和柑橘萃取物,有效深層保濕。另外,薑味香氣能安撫綳緊神經,促進血液循環。因此,ORIGINS薑根潤體霜也是不能錯過的選擇。還有,玫瑰的芳香能撫平情緒及振奮心情,能舒緩緊張和壓力。特別推介Jurlique玫瑰緻柔沐浴乳,散發陣陣玫瑰花香,而且蘊含多種草本精油,如澳洲堅果油和乳木果油等,能滋潤肌膚。

Jurlique 玫瑰緻柔沐浴乳HK$310/200ml,Aesop天竺葵身體乳霜HK$675/500ml,薑根潤體霜,ORIGINS薑根潤體霜HK$340/200ml

按摩有助喚醒肌膚

需要放鬆減減壓,可以透過按摩和芳療香氣,令肌肉放鬆,消除疲勞。事實上,按摩能夠喚醒肌膚,使心靈沉澱,並解除緊張。Jurlique可可巴油採用100%天然純淨的可可巴油,質感輕盈,能直達肌底,保護及滋潤每吋肌膚。配合5至6滴左右的Jurlique薰衣草香薰油,更有助舒緩肌膚,平靜心情和感官。另一款按摩用品推介,是LUSH 香氛按摩芭。配合有機薰衣草精油、橙花精油或甜橙精油使用,有助放鬆緊張情,提升心情。

Jurlique可可巴油HK$475/100ml,Jurlique薰衣草香薰油HK$210/10ml,LUSH香氛治療按摩芭HK$130/50g

揀選喜歡的精油,若能配合一些小工具使用,更可達致美體塑形的效果。茶靈推出革命性家用美體塑形神器—拔罐 BA GUAN,只要塗抹適量按摩油於身體上,運用陶瓷拔罐的真空吸放和提拉動作,改善氣血循環,幫助身體排毒。其沙漏形設計,使用簡易。提起按摩,不得不提另一款採用中國傳統刮莎美容法的產品,就是Angela Caglia玫瑰石粉晶提拉美容器。波浪形邊緣設計提供猶如人手刮拭的觸感,有助緩解肌肉緊張,刺激血液迴圈,加速淋巴排毒。

茶靈拔罐BA GUANHK$320,Angela Caglia粉晶提拉刮痧板HK$455(於海港城連卡佛有售)

沐浴療癒 回復神采

想要解除疲勞,讓身心靈達致平衡,可以透過成分自然的沐浴產品中的療癒力量,好好沉澱平常忙碌的身心靈。SABON廣藿香薰衣草玫瑰礦物鹽是死海鹽、香薰精油和死海礦物質的完美組合,舒緩治療充滿壓力和緊張的一天。另外,LUSH的睡公主泡泡浴芭蘊含薰衣草、零陵香和依蘭依蘭花香,可以讓我們沉醉在充滿香氣又愜意的泡泡暖浴中。假如你是薰衣草愛好者,Apivita薰衣草舒緩滋養身體護理沐浴露是不二之選。高達 99%天然成份的沐浴露,有助減少肌膚表皮水分流失,同時可深層補濕滋養肌膚,同時寧神及舒緩緊張情緒,愉悅身心。

SABON廣藿香薰衣草玫瑰礦物鹽HK$180/260g,LUSH睡公主泡泡浴芭HK$100,Apivita 薰衣草舒緩防敏沐浴露HK$125/250ml

好好善待自己,馬上準備好以上身、心、靈全方位護理的推介,為自己打造一趟在家療癒的旅程,慢慢享受寧靜的愉悅時光。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