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時尚美妝

ATSURO TAYAMA 最新限定衛衣系列

07 Dec, 2022

ATSURO TAYAMA向來以剛柔並重的Soft Avant-Garde (軟性前衛) 風格演繹自家作品,擅長把兩性服裝特色合二為一,並運用裝飾細節、剪裁、拼貼設計等突顯女性優雅一面。而一直喜歡從藝術作品汲取靈感的Tayama先生今季受到荷蘭藝術大師Piet Mondrian的畫作所啟發,並為了其誕辰 150週年,親手繪畫四幅 Mondrian 式畫作向這位偉大的藝術家作致敬,更將畫作融入本年度的衛衣系列之中。Piet Mondrian花盡一生將繁複、瑣碎的事情演化為純淨、極致的藝術,而看似只有紅、黃、藍三原色或線條的簡單幾何設計,至今仍為時裝、設計甚至建築帶來無限可能! Tayama先生以他的作品作為靈感繆斯,全系列以品牌鍾愛的黑白灰等中性色彩貫穿,以Mondrian 式風格把鍾情的花卉、巴黎鐵塔、幾何圖案元素帶來精緻細節和撞色效果,打造新穎獨特、富抽象畫風的獨家限定衛衣系列。

靈感一:花卉

Tayama先生繪畫的花形圖案,表達Mondrian先生對於簡單的生活本質理念作致敬。以一貫的軟前衛風格,將花形圖案刻意放大,透過立體富質感的「毛巾繡」方法,利用中性恤衫條紋布將圖案刺繡於衛衣上,花形貼布邊緣留有散口邊 (Raw edge),打造玩味簡約風格。

靈感二:巴黎鐵塔

視巴黎為故鄉的Tayama先生愛從歐洲的回憶中汲取靈感,旅居巴黎多年的他常以巴黎鐵塔為設計元素。這次他按Mondrian風格打造以色塊和線條組成的巴黎鐵塔圖案,分別用Flocking (植絨) 的方法取代原色塊,及針步車線鉤勒出線條,呈現極簡優雅風尚。另一款衛衣則使用三款冷色系Mondrian風格的車花貼布,隨意擺放在前幅上,霎眼看像刺繡魔術貼章。

靈感三:Mondrian 色塊設計

Piet Mondrian常利用純粹的原色方格、粗線條及幾何圖形發展出自成一派的繪畫規則,交錯的矩形方格子是他的聞名之作。Tayama先生以擅長的素材拼接手法,選用不同質感的貼布:Tweed (粗花呢) 、Corduroy (燈芯絨) 和Chiffon (雪紡布)拼湊出層疊色塊,再以雪紡緞帶和立體織帶勾勒線條,完美混搭出簡約抽象藝術設計。

無比舒適的輕盈親膚觸感

ATSURO TAYAMA亦重視衣服的舒適功能。特選Air Compact空氣感雙面布,大大提升透氣舒適度,手感順滑柔軟,比一般棉質衛衣更輕更有彈性。今次的限定系列更特設兩款不同剪裁,適合喜歡營造層次感的斜角剪裁及經典悠閒的平腳剪裁,讓您輕易塑造不同風格。

无比舒适的轻盈亲肤触感

ATSURO TAYAMA亦重视衣服的舒适功能。特选Air Compact空气感双面布,大大提升透气舒适度,手感顺滑柔软,比一般棉质卫衣更轻更有弹性。今次的限定系列更特设两款不同剪裁,适合喜欢营造层次感的斜角剪裁及经典悠闲的平脚剪裁,让您轻易塑造不同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