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海港城黑白风艺术装置第二弹 !海港城上月展出着名法国艺术家 JR的巨型公共装置艺术GIANTS: Rising Up,同步发起由JR创立的国际性社区共创艺术企划《Inside Out Project》,名为「Inside Out: Harbour and the City」共创艺术活动,邀请市民拍下在口罩下隐藏已久的笑脸照片,一起向世界传播欢乐。照片经过Inside Out 团队的精心铺排和艺术处理,加入独特的黑白波点背景,由4月24日起至5月7日在海港城海运大厦露天广场、海洋中心及港威商场广东道入口外牆展出。到访的市民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将体验被铺天盖地友善笑脸包围和欢迎的感觉。

《Inside Out Project》是由世界着名法国艺术家JR于2011年赢得TED大奖后创立,以JR标誌性的巨型相片及黑白拍摄风格为基础,召集有共同理念的群众在公共场所张贴巨型的个人黑白相片,转化为公共艺术作品,引起关注。《Inside Out Project》让大家透过艺术方式进行对话,鼓励大家发掘在世界各地未被重视的故事和议题。在五光十色的城市中,巨型的黑白相片与周遭环境产生强烈对比,往往更具感染力,更能吸引大家的目光和注意。《Inside Out Project》多年来在149个国家,举办超过2,000次活动,有超过48万人参与。

「透过参与《Inside Out Project》这个全球性的艺术项目,我希望大家能为你所关心的站出来,向世界呈现你的想法!」— 节录于 2011年JR赢得TED大奖后,发起《Inside Out Project》的感言

过去3年多,香港市民的笑容一直被疫情遮盖。随着口罩令在3月取消及香港步入復常,海港城邀请公众,特别是在疫情下长大的小朋友,以相片记录「除罩」快乐时刻,在海港城这个全港最大商场及标誌性地点向世界展示。活动得到各界鼎力支持,蒐集到超过450位市民及名人的笑脸相片,成为在香港最大型及最多展出照片的《Inside Out Project》。

各界明星、运动员及市民齐齐分享笑容!林海峰、郑中基、葛民辉、杨文蔚现身支持

是次「Inside Out: Harbour and the City」的召募活动得到大家热烈支持,收集到超过450张笑脸照片。不但男女老幼都亲身同海港城拍照,同时亦吸引到各界明星艺人及运动员到场,希望能够透过自己的笑容,带动快乐和正能量。

他们包括林海峰、郑中基、葛民辉、谷德昭、黄秋生、岑宁儿、陈柏宇、许廷铿、苏丽珊、杨偲泳(Renci)、林奕匡、林德信、倪晨曦、李元元(Lucy)、朱柏康、胡子彤、云浩影、当奴、少爷占、吴家忻(Kayan9896)、黄妍、陈咏谦及其儿子、江若琳、萧唯展(Oscar)、Jerry C、柳俊江、林子峰 (Stone)、张文杰。

此外,不同界别的运动员亦有参与支持,包括香港跳高女子纪录保持者杨文蔚、香港伤残羽毛球代表林芷煖、香港体操代表陈卓琳、花式跳绳运动员张柏鸿、香港足球员苏宸褕及香港长跑运动员罗映潮。杨文蔚在拍摄时说:「我一直都不喜欢带口罩,所以在宣佈全面撤销口罩令的时候,我非常高兴终于可以重见大家的笑容。脱下口罩亦代表着大家终于捱过最难过的时期,可以一起开怀大笑。所以我十分认同海港城以笑脸相发起共创艺术活动,以相片记录此刻没有口罩的欢乐,将正能量传播到各地!」

人气香港人像摄影师小云 (Karen Tang) 更出力协助拍摄,捕捉明星们最自然、最灿烂、最触动人心的笑脸。热爱艺术家JR 的小云分享道:「最初答应成为活动的摄影师,是因为觉得『Inside Out: Harbour and the City』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能好好记录大家在疫后的笑容。亦因为我锺情于人像摄影,大家的每一个微动作、微表情都能说出一个故事。过往三年,大家都习惯只以双眼去表达情绪。今日再见到大家口罩下的笑容,觉得有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更令我珍惜和大家自由自在地大笑及对话。我十分感恩能与每一位艺人朋友一同拍摄。在过程中我都会被大家发自内心的笑容感染到,在镜头后跟着一起笑,可能在整个过程笑得最开心的是我自己。」

国际性艺术企划《Inside Out Project》走遍六大洲149个国家

《Inside Out Project》走过世界不同角落,自2011年创立起已有来自149个国家,超过48万人参与,包括在着名世界地标巴黎万神殿、伦敦塔桥、纽约时代广场等等,亦先后六次在香港举行。首次在香港的《Inside Out Project》在2012年发起,当时JR在中环干诺道天桥顶部佈置16副巨大的黑白照片,让在高楼大厦内工作的人都能欣赏到艺术,与相中人进行互动。

IOP London London, United Kingdom, ©JR
AU PANTHEON! Paris, France, ©JR
Inside Out Hong Kong, Hong Kong, ©JR

「Inside Out: Harbour and the City」展览@海港城

日期:2023年4月24日至5月7日

地点:

1) 海港城海运大厦露天广场

2) 海洋中心广东道入口外牆

3) 港威商场广东道入口外牆

官方活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