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谁说表盘只有圆形?虽然圆表是钟表市场的主流,但其实方形表盘也有意想不到的个人魅力!近年流行方形表盘的手表,不少知名品牌推出设计意念丰富、具特色的方形手表。想穿搭与众不同的魅力,不妨参考我们的推介。

法式高级精致订制服    限量版透视设计

CHANEL BOY∙FRIEND X-RAY 腕表采用透视设计,搭载 Caliber 3 机芯,使机芯一览无遗,尽显齿轮桥和计时表桥细腻交织而成,犹如黑色蕾丝图案效果。腕表依据CHANEL高级制表的创作准则量身打造,彰显不折不扣的高级订制服精神。

BOY·FRIEND X-Ray镂空腕表限量发行100枚,蓝宝石水晶表壳及表圈,配以18K白金表冠,镶嵌5颗长阶梯形切割钻石(重约0.12克拉)。亮面黑色短吻鳄鱼皮纹小牛皮表带配18K白金三重折迭式表扣,为上班服添上几分高级订制感。

时光倒流     限量版七十年代

复古是永恒不变的潮流,日光黄与明艳蓝是Glashütte Original手工腕表风靡七十年代的两种色调。品牌的Seventies Chronograph Panorama Date 七零年代大日历计时腕表主打 1970 年代的复古未来派风格。新添的两款计时腕表采用了 Seventies 七零年代系列腕表惯用的圆角造型,搭配鲜艳色彩。其中一款的表盘全部施以黄色漆面;而另外一款首次饰以精致细腻的旭日纹,然后涂覆蓝黑渐变漆面。时、分针和压嵌时标均以Super-LumiNova 夜光材料提亮,即使在黑暗中也清晰易读。灰棕色绒面小牛皮表带更增强了腕表既复古又摩登的个性外观,令整体设计和谐匹配。新推的这两个表款各限量 100 枚,配以超凡稳定性和可靠性,时尚实用兼备。

超越运动的力量    结合经典设计元素

Jaeger Lecoultre 的Reverso Tribute Small Seconds 翻转系列小秒针腕表绿色款。鲜明的太阳放射状饰纹漆面表盘和相衬的皮革表带,令人联想起汝山谷中环绕积家总部郁郁葱葱的松树森林。表盘结合了 Reverso Tribute 翻转系列腕表的所有经典设计元素,以镶贴时标代替数字时标。时目标刻面造型与太子妃式指针互相映衬,在视觉上为漆面表盘增添深邃的立体感。位于表盘下半部分的小秒针显示采用圆形轨道式刻度环,与表盘和表壳的直线几何设计形成鲜明对比。翻转表壳时,表框内镌刻太阳放射状饰纹,呼应缀以太阳放射状饰纹的表盘。佩戴手上,犹如释放超凡的活力。

承袭运动血统     特别版还原经典设计

提起Tag Heuer,最先令人联想到的是瑞士制表史上第一款采用方形防水表壳的自动计时秒表Heuer Monaco,宽大的方形直角表壳、金属蓝色表盘、亮红色秒针和凸面塑料表镜,表冠更特别放在左侧,代表当时的腕表可以自动上炼。

这款经典之作的色彩也运用到Monaco Calibre 11 Gulf特别版的设计中。采用相同的39毫米尺寸、左侧表冠、神秘的蓝绿色表盘搭配白色双眼计时盘、6时位置日期窗、横向菱形时标以及复古Heuer品牌标志,内部则搭载具日期显示的Calibre 11自动计时机芯并具有100米防水性能,忠实还原Monaco的特质。为了让人联想起腕表的起源和运动血统,表盘装饰淡蓝色和橘色条纹,6时位置亦饰有Gulf标志。

糅合玩味与品味    展现大胆创新

百年大胆与创新,Vacheron Constantin向经典致敬推出新作。American 1921腕表采用36.5毫米的直径设计,专为纤细手腕打造。纤薄的18K白金表壳下,银色粒纹表盘缀以黑色阿拉伯数字时标,搭配纤巧的黑色18K金质时针和分针,蜗形纹装饰小秒盘。表盘外圈为分钟刻度圈,沿袭原型设计,更添复古魅力。

时针、分针和小秒针的精准运转由品牌自制的4400 AS手动上链机芯驱动。机芯同样采用倾斜式设计,设于偏离中轴的位置,表冠则位于1点至2点之间位置。这枚机芯不仅拥有充裕的65小时动力储存,更经过手工装饰打磨,精美细节透过透明表底盖一览无遗,尽显高级制表的精致质感。腕表搭配两条小牛皮表带,分别为深棕色和勃艮第红色,散发出复古的古铜光泽。

这里有不少令人惊叹的腕表选择,不妨亲自前往试戴,搭配不同装束,打造出个人风格。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