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时尚美妆

BALLY 「PEAK OUTLOOK」山岭保护计划 开启全新远征

10 Aug, 2020

BALLY 于去年启动Peak Outlook山岭保护计划 ,包括首次对珠穆朗玛峰进行从基地营至其着名峰顶一带的全面清理,进一步推进品牌的山岭保护计划。这计划涵盖多项环保意义,并由 BALLY 「Peak Outlook山岭保护计划基金会」来统一推动。此基金会于今年年初成立,旨在正式构建品牌对持续致力保育全球最险峻山脉及其社群的长期承诺,支援喜马拉雅山脉、日本富士山、坦桑尼亚吉力马扎罗山 (Mt. Kilimanjaro) 等世界各地重要山脉的远征与生态保护项目。

山脉佔地球总面积的四分之一,孕育了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与多元化,为全球 12% 的人口供应淡水资源。然而,这些山脉及其周边社群却长期面临着全球暖化、资源稀缺、以及旅游业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如今,我们必须採取行动,保护这些重要的生态系统。

BALLY对山峦的深厚情感由来已久,早已深植于世家的瑞士传统、起源于瑞士阿尔卑斯山脉的历史和创新成就之中,与山脉的密切渊源是品牌理念的核心。BALLY 致力支持各类山岭探险活动,不仅贊助了冬季奥运会团体和20世纪初的登山远征活动,还专门打造了经典的BALLY鹿皮登山靴,尼泊尔登山家 丹增诺盖 (Tenzing Norgay) 和新西兰探险家艾德蒙·希拉里爵士 (Sir Edmund Hillary) 于1953 年一起上登顶珠穆朗玛峰时,穿着的正是这款登山靴,他们成为史上首支成功登顶的远征队伍。  

Peak Outlook山岭保护计划的远征

在2019 年,BALLY重返珠穆朗玛峰,同时启动 Peak Outlook山岭保护计划。计划贊助了一项任重道远的远征之旅– 登上世界第一高的珠穆朗玛峰之巅,展开全面的清理行动。环保兼登山家达瓦 (Dawa Steven Sherpa) 率领经验丰富的专业登山团队和嚮导,同心协力成就了首次远征清理行动。从珠峰基地营 (海拔5,380米) 至峰顶 (海拔8,848米) ,成功为珠峰清理了两吨垃圾,其中超过半数垃圾来自海拔8,848 米的“死亡地带”。

新冠疫情的爆發导致 2020 年攀登季被迫取消,重返珠峰计划也因此搁置,但 BALLY 宣布将在未来两年内开启一系列远征项目,持续支援保育喜马拉雅山脉地区。 BALLY 携手Dawa Steven Sherp协力清理喜马拉雅山脉的八座海拔8,000 多米以上山峰的登山营地,清理范围包括珠穆朗玛峰 (Mt. Everest  – 海拔8,848 米)、干城章嘉峰(Mt. Kanchenjunga – 海拔8,586 米)、洛子峰(Mt. Lhotse – 海拔8,516 米)、马卡鲁峰(Mt. Makalu – 海拔8,481 米)、卓奥友峰(Mt. Cho Oyu – 海拔8,188 米)、道拉吉利峰(Mt. Dhaulagiri I – 海拔8,167 米)、马纳斯鲁峰(Mt. Manaslu – 海拔8,156 米)和安纳普尔纳峰( Mt. Annapurna I – 海拔8,091 米)。

“全赖BALLY鼎力援助和支持登山运动员和登山家,并制定计划协助我们实现保育山脉的梦想,同时通过品牌的广大网络,加深了大众对山岭保育事业的了解。高山孕育了人类的祖先和文化,给予我们前进的目标并滋养了我们的生活。现在我们必须立即採取行动,抵御危机,捍卫并保护脆弱的山脉生态环境。”──Dawa Steven Sherpa,珠峰生态探险队 (Eco Everest Expeditions) 领队兼亚洲徒步 (Asian Trekking) 首席执行官。

BALLY 「Peak Outlook山岭保护计划基金会」也积极推展 姊妹高山 (sister mountains) 项目,除喜马拉雅山脉外,扩展至保护其他面临风险的名山险峰的生态环境。 基金会将于 2020 年秋季展开另一次高海拔攀登活动,携手日本登山运动员兼环保人士野口健 (Ken Noguchi) 和日本富士山俱乐部 (Fujisan Club),共同清理日本朝圣景点富士山位于人迹罕至区域的垃圾。BALLY 并计划于 2021 年在坦桑尼亚吉力马扎罗山展开远征活动,帮助解决当地的山脉环境保育问题,并支援当地护林人员修建通往峰顶的全新可持续步道。

“一年前,BALLY 宣布了保护世界各地山脉的承诺,并启动Bally Peak Outlook山岭保护计划,發起首次珠峰清理行动。BALLY 与山峦及高山极端环境可谓渊源深厚,我在此自豪地宣布BALLY「Peak Outlook山岭保护计划基金会」正式成立。基金会加强了我们广泛的远征保育计划,旨在加深大众对户外旅游影响力的了解,并帮助当地社区展开环保活动。这是一项长期使命,我们现在才刚刚开始。 ”──Nicolas Girotto,BALLY 首席执行官。

BALLY Peak Outlook的合作伙伴

今年夏天,为了提高大众对困扰世界山脉环境问题的认识,BALLY 与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 合作展开专项宣传计划,出版了七月特刊名为 世界的屋顶 “The Roof of the World”,向珠穆朗玛峰致敬。

BALLY 「Peak Outlook山岭保护计划基金会」与全球各地的组织展开广泛合作,如与国际登山联合会(International Climbing and Mountaineering Federation,简称“UIAA”)合作以提供资金与支援;为纪念与 尼泊尔登山家 Tenzing Norgay 家族的密切渊源,BALLY 将以Tenzing Norgay 家族同名的慈善组织在喜马拉雅山脉社区展开文化与教育计划。

BALLY Peak Outlook别注系列

这些不同的行动与合作共同發挥着积极的作用,定义了BALLY对保育全球山岭环境的长远承诺,最终深化大众对山岭保育的了解,并鼓励大家採取积极的行动。为鼓励客人参与山岭保育事业,BALLY 将于 2020 年 11 月發布独家Bally Peak Outlook别注系列,此系列100% 销售淨收益将全数用于支持后续生态保护项目。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