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上下倒置、内外相反,如同FENDI – Silvia Venturini Fendi的男装风格建基于对比与并置的相互作用。她表示:「那是华丽装饰与简约内敛之间的平衡,是重新发现自由时间可贵的同时,不受年龄限制的自由玩乐精神。」

这种充满情感的好奇心,正是FENDI男装世界的核心,转化为不断向外探索的力量,在怀旧与创新之间探寻无尽蜕变的风格。检视传统男装服饰的另类可能,窥视「平常」的对立面,利用创意和工艺分析与解构熟悉的轮廓和素材,从中汲取创作灵感。

FENDI 2023年春夏系列将夏日衣橱想象成一次环游世界的旅程、一个跨地域的假期。系列用色缤纷鲜明,荟萃海陆空的色彩,包括蜜瓜色、靛蓝色、赭黄色、泥灰色、矢车菊蓝色和银灰色。波希米亚式的浪荡精神,注入大量风格各异的装饰细节和工艺技术中,为流苏、穗饰、毛圈布以至串珠炼饰披上FENDI的风格,犹如在旅途中从各地搜罗的纪念品,错视效果教人眩目。地球气象图经放大和缩小,成为织花大衣上的彷热感图案,与充满野趣的牛皮图案并置;图案则在FENDI     蜡染亚麻布上绽放迷幻色彩,或在棉质针织衫上化作碎片。

真实和幻想中的丹宁布贯彻整个系列,在丰厚的罩袍和斜纹棉布恤衫款外套上化作仿旧错视印花;或嵌入五袋牛仔裤中;以至为褪色的FENDI Baguette手袋和购物袋勾勒轮廓;又或烘托羽毛饰边的轻巧学生布短裤。系列轻灵盈飘逸的气息,透过FENDI O’Lock拉链、开口肩膊和一反传统的西装侧衩等细节传递,恤衫的造型同样展现飘逸的层次。清爽的府绸、技术棉布和防撕尼龙剪裁成方正的尖领恤衫、风衣和雨衣,饰有超声波Selleria黏合皮革明线或皮革明袋「影子」,与剪裁合度的短裤组成轻巧而层次鲜明的造型。极致轻盈的羊毛宽长裤、拼缝牛仔裤或小牛皮及膝短裤,洋溢悠闲的夏日气息。

FENDI 2023年春夏男士配饰系列延展当季的风格,强调素材的质感,以手工艺表达愉悦的感官,例子包括饰有毛圈布鞋带的珠绣牛皮冰鞋款运动鞋、缀有巨型O’Lock搭扣的坑纹鞋底便鞋,以及流苏丹宁布或麂皮软面鞋。新款休闲平底鞋饰有「吹气」   图案,透孔渔夫帽化作遮阳罩,钩织衫缀上饰边,多款织绳手环、粗绳吊坠、金炼和图章戒指饰以FENDI「金块」,后者是镌刻字母标志的金属饰件,是FENDI家族在假期中搜购的纪念品。

全新FENDI Roma水桶袋和圆筒袋以帆布及皮革缝制,袋身以品牌标志围绕,展现精湛手工艺。系列另有特大的双手挽袋犹如「洗衣袋」形状、以再生塑料缝制的夏日Peekaboo ISeeU Forty8,以及附有水樽套的靛蓝色「牛仔褛」。系列呈献首款Peekaboo ISeeU Petit男装袋,以质感强烈的牛皮缝制,另有配备串珠饰炼肩带的款式。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