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海港城·美术馆于7月2日至8月2日期间,举办日本超人气插画家Keigo(河尻圭吾)的全球首次个人展览「a + b」,渲染笔下卡通人物各种令人会心微笑的生活窘态。 本次展览的名称「a + b」源自Keigo秉持的创作理念,在创作过程中他大多使用两种简单的元素互相结合,从而引发无限的可能性,让不同的观众产生不同的理解。 大家可以亲临现场感受Keigo的幽默魅力。

在过去8年的创作生涯中,Keigo笔下日復一日的生活琐事以及不断推出的新角色,让他认识到绘画世界无穷的可能性,并透过精简的画作将他的人生哲理传播给大家。渐渐,他由业馀绘画爱好者蜕变成为超人气插画家。其Instagram帐号拥有过百万名粉丝追踪,单幅作品最高浏览量超过60万次。自2012年开始创作以来,Keigo画了3000多幅作品。他每天工作之馀在社交媒体平台分享自己的随笔作品,以简单的场景、拟人化的角色和令人忍俊不禁的笑点,爲大家的生活注入正能量。

Keigo特别为是次个人展览创作了6幅全新作品,巧妙地融入了香港本土元素,并在海港城·美术馆作全球首次限定展出。 大家能想象到长颈鹿和鳄鱼穿上校服、树獭耍起功夫和新鲜出炉的点心主持天气预报这些诙谐的故事吗?

大家还可以欣赏到他首次对外公开、珍贵的早期创作手稿,在记录着他随意创作笔迹的纸张上,一起走进Keigo的艺术世界。

此外,Keigo精心挑选了整个创作生涯里最钟爱的作品并进行重绘,以简约的风格传达他对日常生活的感悟和黑色幽默,更细腻地演绎其早期作品

Keigo曾推出一款全日本印製的油画印刷作品《角色大合照》,甫推出即迅速售罄。当时只限日本当地订购,令不少海外粉丝遗憾不已。今次展览将展出Keigo本人收藏的版本,并附上其亲笔签名,让大家有机会一睹真容。

离开前,记得一读Keigo给香港观众的亲笔手写信,以及选购限量發售的精美纪念品,包括帆布袋、明信片和纪念贴纸。大家可以将Keigo的幽默正能量带回家,时时刻刻给予自己鼓励。

「a + b」Keigo首次个人展览

日期:即日起至8月2日
时间:上午11时至晚上10时
地点:「海港城‧美术馆」(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阶207号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