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时尚美妆

DIOR – 屡创神话的幕后功臣

30 Aug, 2022

Christian Dior

早在绘画第一幅设计图前,Christian Dior对任何形式的艺术已怀抱无穷热诚。23岁的他醉心于立体主义等前卫艺术运动,毅然从巴黎政治学院退学,并开设了一间私人艺廊。他最初从事插画,1938年跟随Robert Piguet学习纸样工艺,再受业于Lucien Lelong门下,并在那时确立了自己的风格。1946年创办自家品牌时,欧洲正欲走出战争的阴霾,Christian Dior透过时装造型颂扬生之喜悦,而New Look可谓个中经典。短短十载 (1947至1957年),Monsieur Dior彻底革新了优雅气质和女性魅力的定义。

Maria Grazia Chiuri

Maria Grazia Chiuri自2016年加入Dior以来,一直致力推广女性平权,提倡团结友爱的女性情谊。她透过每个系列,将这些信息谱成时装宣言,弘扬女性主义的进步/革新精神及其价值,超越性别规范和刻板印象。这大胆前瞻的创见,在各个季度和创意交流的过程中发酵,为Dior的隽永经典和设计风格镀上新光芒。透过与全球艺术家和工匠联乘合作,Maria Grazia Chiuri持续连系知识与文化,使每场Dior时装展成为集合不同创作力量、对社会表达关怀的艺术作品。 

KIM JONES 

1979年生于伦敦的Kim Jones,三个月大时已随家人移居厄瓜多尔,从此展开「四海为家」的童年,曾先后旅居非洲 (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坦桑尼亚和博兹瓦讷) 及加勒比地区,期间亦不时重返出生地伦敦。

14岁那年,Kim Jones立志投身创作行业,考虑过平面设计和摄影后,他发现时装「可以让我围绕它建构一个世界。」

Kim Jones毕业于著名的中央圣马丁艺术及设计学院,取得男装设计文学硕士学位。其毕业展获传媒广泛报导,为他打下强心针,将创立同名品牌的构想付诸行动。Kim Jones于2003年伦敦时装周发表品牌首个系列。其后,他与英国高级街头运动服品牌Umbro合作推出限定别注系列,成为首位获英国大众男装品牌邀请合作的新一代前卫设计师。Kim Jones后来接连与多个英国品牌合作,包括Topman、Mulberry、Alexander McQueen和Alfred Dunhill等,将揉合高级时装和街头风的鲜明个人风格注入传统英式男装中。

Kim Jones于2011年出任Louis Vuitton男装艺术总监,至2018年1月发表离任前最后一个系列。

2018年3月,Kim Jones获委任为Dior男士成衣及配饰系列艺术总监,上任后首个系列于2018年6月举行的巴黎时装周发表。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