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事到如今,大家都渴望可见到令人心温暖的美事。当我思索哪出电影对自己,或者对 大人小孩都有这种安慰心灵的奇妙感应时,就自自然然想起《龙猫》。相信看过1988 年的宫崎骏经典《龙猫》的朋友都同样难以忘怀。动画讲述小月与小梅两姊妹与龙猫及 林中灰尘精灵的故事,那只有孩子才见到的林中精灵奇妙世界及真挚的情感令人动容。 《龙猫》是宫崎骏及吉卜力工作室的代表作之一,从漫画到动画电影亦展现作者与工作 室的精湛画功及制作技术。

LOEWE一直以工艺为尊,与吉卜力工作室对工艺的执着不谋而合,双方携手呈献的 LOEWE x 《龙猫》系列的服装,皮袋及配饰变作精灵角色现身的舞台,一众角色的诗 意亲和特质令动画成为当代文化象征,而别注系列的设计亦突显出动画主题与特色。

LOEWE与吉卜力工作室合作,是一回难忘的创意邂逅。吉卜力工作室不但令龙猫成为全 球文化象征,而龙猫造型亦成为工作室的标志图像。动画导演高畑勋及宫崎骏于1985年 创立吉卜力工作室,两位创办人连同动画制作人铃木敏夫共同制作过《千与千寻》, 《幽灵公主》及《哈尔移动城堡》等卖座杰作,并多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提名。

LOEWE与吉卜力工作室在时装及动画两个不同国度大放异彩,双方对传统工艺及手作 技术的热爱同出一辙;亲近自然,倘佯户外天地与持续不断发明创新等元素,巧妙将 LOEWE与《龙猫》动画一线牵。如今世人皆认同大自然对人类是何等重要,尽力与自 然环境和谐共存亦已成为普世共识 — 《龙猫》电影正是以令人感动的故事诉说人与自然共存的大主题。

LOEWE x 《龙猫》别注系列令人惊喜之处是动画的角色变成印花、重复图案、提花织 及拼皮图案、手描绘图案及绒球设计;T恤、连帽卫衣、毛衣,裙裤及摩托车手皮褛等 服装以轻松轮廓及简便造型为主,不乏青春调皮的笔触。 我觉得将龙猫角色运用于皮革配饰,尤其是用上LOEWE首本拼皮技术特别令人惊喜,工 匠以一流手工将动画角色移植到Puzzle,Balloon及Hammock等经典手袋,以及小手 袋、皮套及钱包等小皮具,精湛绣帷技术则见于手挽袋款式。

我与摄影师Gray Sorrenti一起创作的宣传广告着重表达探索与连系大自然的讯息,紧 扣动画的主题。我们在林中取景,模特儿在林中捉迷藏,轻松调皮的意态,与动画的奇妙想象世界呼应。 系列设计轻松休闲,传达梦幻想象及悠然自若的调子,讲求创意,与自然和谐共存及纯 真童心,相信在当下或以后日子这种心态都会有别具深刻的意义。」

创意总监 Jonathan Anderson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