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法国高订时装屋 Maison Margiela 携手全球时尚眼镜品牌 Gentle Monster 推出全新无性别眼镜系列。该联名系列包括11 款太阳镜和眼镜,植根于 Maison Margiela 高级订製Artisanal工作室开发的设计概念,由创意总监 John Galliano和Gentle Monster 赋予巧思成型,同时还推出多种配色可选。双方品牌秉承对实验性工艺贯通的理念与实践,融入了Maison Margiela 核心中对人类学和图像学等主题的不懈探索,透过精湛的技艺激发创意对话。

 在其创意设计中, Gentle Monster探索了个体表达内在的二元对立性:意趣与优雅、精緻与破格、过去与未来。这些元素的并置反映了 Maison Margiela 和 Gentle Monster 所固有的图像化和具象化的创作手法, 并对人们的着装方式及其缘由不断进行探究:赖以表达自我的记忆、熟悉感、直觉选择和姿态。作为一种表达自我的强有力工具,眼镜令人回味的设计,还有其所带来的肢体语言,都在社会、文化和流行文化中得以交融,将我们紧密地联繫起来。

受到传统镜框原型的启发,此次联名款眼镜系列通过Maison Margiela 的美学语言得以重新构筑。富有光泽的镜框选用醋酸纤维製成,且配色丰富,涵盖黑、白、灰、奶油白、透明色以及玳瑁色。整体设计延续品牌一贯秉承的「无意识魅力」理念,通过意象与姿态凸显其鲜明特色,与集体历史意识产生魅力共鸣。设计中对各种风格的运用,亦体现了「让不合适变成恰到好处」的品牌理念,这隐喻了两个本质上看似难有关联的经典衣橱元素的巧妙转换,或者说将异于原本功能的物件挪用至此。

MM001和MM002款式透过超大弧形镜框设计,以头带或反着戴的头饰巧妙呈现,一如中产阶级佩戴太阳镜时的经典姿势。这种方式下,镜框的顶部边缘外露 Maison Margiela标识,侧边则饰有标誌性的四根白色缝线。同样, MM006款也採用了这些元素,同时还借鉴了运动眼镜的设计基因,并融入「dressing in haste」匆忙穿搭的品牌理念,随心打造日常多元造型。

MM004和MM005款则偏离经典形状,从中世纪风格的海滩明信片上出现的椭圆形太阳镜中汲取灵感, 将后者的各项特徵逐一剔除,仅保留了对自身形状的记忆,这一流线型的线条引发深刻共鸣。同样,MM008太阳镜和光学镜优化了猫眼镜框,戴上它即可一窥昔日时间的风华。MM006和MM007令人联想到反主流文化中叛逆的徒步旅行者眼镜,按比例放大或缩小廓形,左侧铰链饰有Maison Margiela标识。 MM009和MM010则探究了徒步旅行者眼镜变成光学眼镜时在设计上产生的巧思转变,而更为棱角分明的MM011则使人看上去像是从事专业研究的学者一般。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