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爱美不是女生的专利,男生有适当的护肤与保养的话,不但保持端庄整洁的仪容,还能塑造更好的形象。面对林林总总的护肤品,男生该如何入手?想拥有光泽紧緻的肌肤,瞬间提升好感度的话,立即掌握4个重要夏日护肤步骤,入手一系列高效配方的护肤品。如果正在阅读的你是女生,不妨转發给男友、丈夫或男友人,让他们的颜值、好感度齐升级!

步骤1:洁肤基本步

即使拥有男神的身材和脸孔,若然油光满面,造成毛孔堵塞和黑头的话,难免令人退避三舍,而选用切合肌肤需要、能彻底洁肤的用品相当重要。更皇要的是,每日彻底深层洁肤,也有助肌肤吸收护肤品的精华。

挑选性质温和的洗面液,首推Clinique For Men控油洗面液。这款男士专用控油洗面液不含油分,能瞬间去除皮肤表面油脂汙垢和汙染物。其控油配方具深层洁淨功效,能同时维持皮肤内在的水分平衡,令肌肤感觉乾淨舒适,用后舒爽不绷紧。

若然追求质感细腻的洁肤享受,或想一物两用,可以考虑FANCL男士保湿Men Face Wash。一按即泵丰盈绵密的泡沬,彻底洁淨油脂汙垢,保留肌肤水分,改善粗糙。另外,它亦可作剃鬚膏使用,顺滑舒适,预防剃鬚引起的刺激。提起泡沫洁面产品,不得不提茶灵泡沫洁颜膏。细滑的泡沫可深入洁淨肌肤,其高浓度普洱精华萃取B-DT ComplexTM能抵御自由基与外在环境对肌肤造成的压力。

步骤2:保湿面霜 焕發活力

过去不少男生因不喜欢黏腻感而不搽面霜,但皮肤终究不敌乾燥而出现脱皮红痒。由于男生皮下脂肪比女生少,应多注重肌肤滋润和保湿。基本上,早晚洁面后简单搽上质地清爽的保湿面霜就可。要避免黏腻感,可以从产品的质地和成分入手。

JoyceWildsmith Skin – Active Repair Copper Peptide Serum蕴含蓝铜胜肽複合物,有助重启细胞新陈代谢,为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製造提供足够能量,达至提升紧緻肌肤的效果。至于111SKIN – Y Theorem Repair Serum蕴含抗衰老精华素及金盏花精华等,有助促进胶原蛋白的製造,支持细胞再生,改善肌肤弹性,同时提升肌肤的保湿度。

Dr. Barbara Sturm – Face Cream Men面霜结合多款强效活性成份,有助肌肤唤發神采,当中的成分渗透至皮肤深层,有助24小时间的细胞更新。

另一款高效保湿肌肤、质感清爽轻薄的护肤品,有Tom Ford For Men Oil-Free Daily Moisturizer。其Tom Ford Skin Calming Complex镇静成分及革命性高科技Tom Ford Infusing Complex护肤成分,配合矜贵植物油成分,令保湿精华瞬间渗透肌底,赋予肌肤光泽活力。

步骤3:磨砂及面膜 改善肤质

肌肤变得粗糙、暗沉、粗糙,甚至出现粉刺、黑头,这多少与皮脂分泌、肌肤堆积汙垢,因而无法顺利新陈代谢有关,一些高效去角质层的磨砂霜会是理想之选。

Kiehl’s男士全效磨砂霜及男士除油深层洁肤磨砂霜,分别有助清除面部肌肤表面死皮及其他杂质,深层为皮肤去角质,以及有效洁淨面上汙垢和多馀油分,清理老化肌肤细胞、皮屑。另外,品牌的男士双效火山泥洁肤磨砂霜,具洁面与面膜双重洁淨作用,能去除过剩油分和汙垢,分解粗糙角质、抚平细纹及改善肤质。

炎夏想要一些用后皮肤清爽、去除角质的护肤品的话,ACQUA di PARMAPumice Facial Scrub配方细腻,加入了粒状浮石,可淨化角质,具有强烈的舒适感。配合品牌的Clay Face Mask使用,只需10分钟,其天然成分的面膜配方能發挥淨化肌肤的功效。

APIVITA蜂胶黑炭排毒洁面啫喱加入专利蜂胶环煳複合物,为肌肤提供抗菌保护,筑起防线;具抗氧化作用的玫瑰果肌底水,加入活性碳,效果好似磁铁一样,吸走肌肤上的汙垢及有害物,提供清爽保护。另外,品牌的角豆排毒焕肤面膜同样加入活性碳,可以吸收多馀油脂和汙染物,减少毛孔出现,同时蕴含蘑菰萃取物,有助保湿及柔滑肌肤。

步骤4:美化鬍子 增加魅力

完成以上护肤三步曲,也不忘脸上鬍子的魅力。只要花点心思,善用工具,即可塑造一把型格鬍子。

特别推介ACCA KAPPA白苔剃鬚泡沫White Moss Shave Foam,其质地丰盈润泽 ,选用天然植物成分配方 ,包括夏威夷坚果油、可可油及橄榄油,具保湿及柔软功效,令剃鬚时刀片更顺滑贴面。另一款是品牌的经典復刻剃鬚组合 Vintage Collection Shaving Set,以纯獾毛剃鬚毛刷设计,有效打出微细泡沫,加上灵活的三刀片设计,减少刮脸时的压力,避免对肌肤的造成刺激。

洁淨鬍子后,鬍子下的肌肤当然也要爽肤及保湿。su:m37°Dear Homme男士护理系列,当中的男士护理鬚后爽肤水Dear Homme Perfect Toner男士护理清爽补湿乳液  Dear Homme Perfect Emulsion,其核心成分Miracle FirmTM及乳酸菌發酵物,有效改善皮肤暗哑、皱纹和粗糙问题。

另外,ACQUA di PARMA亦有鬍子护理系列,从剃鬚霜、鬍子清洁、精华及造型霜等都有,全方位照顾不同男生的需要。

拥有完美无瑕的肌肤并非朝夕之事,需要每日护理累积而来。就从今天起,从四步曲开始,及早打好肌底!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