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艺术文化

「Pelle Cass: Photographs」首个亚洲个人展览 @海港城

23 Feb, 2023

来自美国波士顿的摄影艺术家Pelle Cass以其独特的「静态缩时摄影」作品而打响名堂,他于2023年3月1日至26日在海港城美术馆举行他的首个亚洲个人展览。 Pelle Cass更为这次展览特别创作了首幅香港作品「Choi Hung Estate Basketball」,取景于香港人气拍摄地点彩虹邨篮球场。 「Pelle Cass: Photographs」展览由艺术策展团队WAY by Way of Difference策划,展出一共15幅作品,当中包括Pelle Cass 以不同运动为主题的「Crowded Fields」标志性系列,和5幅首次展出的最新作品。除了首幅香港作品「Choi Hung Estate Basketball」外,「Boston College Spring Football」﹑「Cyclorama, Saturday Improvisation (Hybrid Motion)」﹑ 「Place Vendome (Valentino)」,及「Williamsburg from High (Burberry)」也是首次公开展出。展览同时展出Sarah Andelman出版的书藉《JUST AN IDEA BOOKS》,收录了多幅Pelle Cass的艺术作品。

特别为展览创作首幅香港作品「Choi Hung Estate Basketball  记录香港朴素生活日常

Pelle Cass特意为这次展览创作首幅香港作品 Choi Hung Estate Basketball」,取景于香港人气拍摄地点彩虹邨篮球场。他与WAY by Way of Difference的策展团队透过远距离合作,花了两天于彩虹邨拍摄了超过23,800 张照片,再花了超过2星期挑选1,203张照片作后期制作。早在举行展览前,Pelle Cass参考过无数张香港不同地方的相片以获取灵感,最终这个成功于Instagram掀起「打卡潮」的特色七彩屋邨吸引到他的眼球,继而成为了全新作品的取景地点,收录于他的「Crowded Fields」系列。在这七彩鲜艳的建筑设计下,Pelle Cass展示了香港朴素的城市生活日常。他不单捕捉了人们打篮球的景象,还有居民在球场附近散步﹑在窗外晾衣服的日常。他把在不同时间点上发生的事情放到同一个相框下,记录了篮球满天飞的轨迹,把这个彩虹天地变成一个「混乱的场面」。

与杂志及多个时装品牌合作 共同创出独有的「静态缩时摄影」作品

Pelle Cass的作品在时间和空间之间制造出混乱感,以静态的单一影像记录了一段时间的经过,对抗了时间顺序同时包容了多重时空发生的凌乱,使他的作品变得有趣又独特。Pelle Cass透过拍摄过千张照片,然后将挑选出的人物组合成最终效果。在这过程中他并没有改变任何事物,连一个像素也没有更改过。他做的仅是选择要保留及省略的内容,而当中一切内容都完好无缺的保留在原始位置。

Pelle Cass曾与多间时尚杂志及品牌合作,包括著名杂志《New York Magazine》﹑时装品牌如Burberry Jacquemus Valentino等等。刚刚的12月,《New York Magazine》便找来Pelle Cass操刀18周年「Reason to Love New York」期刊的封面。封面一口气结集了72位在纽约具代表性及影响力的名人,而透过Pelle Cass细腻的安排下仍然能被清楚辨认出来。Pelle Cass表示这成为了他经历过最复杂的项目,同时也是他最具标志性的作品之一。他曾于2022年与品牌Valentino及杂志《Antidote》合作,于巴黎凡登广场制作了以「Valentino Pink PP Collection 」为主题的作品。他亦曾与品牌Burberry及杂志《Antidote》合作,于纽约街头拍摄并制作出作品「Williamsburg from High (Burberry)」。

Pelle Cass: Photographs」首个亚洲个人展览@海港城

日期:2023年3月1日至26日

时间:上午11时至下午10时

地点:「海港城美术馆」(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阶207号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