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美食品嚐

莆田正式開業
推出六款鮮海蠣菜式

16 Feb, 2023

海蠣屬於蠔的一種,雖然個頭小,但是濃縮精華,就像福建江口的“珠蠣”,異常鮮美!莆田餐廳再次推出「莆田海蠣節」,精選歷年點擊率最高的六道經典海蠣菜餚。煎、炸、燜、煮,最抵價錢任選兩道,一次吃到爽!必定是至「蠔」之選。

進入冬季直至明年3月,都是福建莆田鮮海蠣肥美的季節,當地的江口港充滿了海蠣的味道,淡淡鹹鮮裏泛著甘甜。冬天一定要吃海蠣!這時候的海蠣肉質飽滿,口感鮮甜。

你知道嗎?海蠣是蠔的一種。雖然個頭小,但是濃縮精華,就像福建江口的“珠蠣”,個頭不大,卻異常鮮美!“珠蠣”是福建江口鎮當地人對當地海蠣的叫法,顧名思義,和碩大肥厚的生蠔不同,珠蠣即使成長到足夠成熟,蠣肉也如珍珠般大小,尤其肉身呈乳白色,乍看更像閃耀的珍珠。

海邊人都知道,冬天的海蠣萬不可錯過!因爲海蠣爲了過冬,需儲起足夠養分,當海水溫度低,生長就變得緩慢,肉質自然也更爲緊實。

海蠣的味道與其生長環境的水質、水溫和鹹度密切相關。莆田餐廳的海蠣養殖基地位元於莆田江口鎮,這裏的海域水質無污染,水溫在適宜的23-28℃、鹹度在15-18度之間,這種海水環境下養出的海蠣腥味更小,肉質也鮮甜。海蠣養殖不需要播灑養料,它們通過吸收海水中的微生物和養分,就會自己慢慢成長。

莆田餐廳的海蠣比普通海蠣平均多養120天,吸收飽了海水的精華,海蠣自然肉質飽滿,口感鮮甜爽滑,營養也更豐富。爲了保證食材最大程度的新鮮,莆田餐廳所用的海蠣都是當天捕撈、上岸現翹、全程冷鮮運輸不泡水,這樣才能保證海蠣原始的新鮮和脆嫩。

1/2
煎、炸、燜、煮 六種吃法

福建海蠣煎

聰明的福建人最懂這種天賜的美味,海蠣煎是一道家家戶戶都喜愛的家常菜品,一道“福建海蠣煎”,既有海蠣的嫩滑,也有雞蛋的香酥,滿滿都是來自海洋的鮮美。

辣子鮮海蠣

喜好重口味的,不能錯過“辣子鮮海蠣”!每顆海蠣裹上薄薄的天婦羅麵糊酥炸,選用重慶辣椒段和自家鮮熬的花椒油,給炸好的海蠣增加誘人的香辣。

海蠣煮泗粉

一咬酥脆,內裡的海蠣依然保持著脆嫩鮮甜。另一道“海蠣煮泗粉”則是莆田的傳統主食,泗粉用純番薯粉來製作,爽滑彈牙;湯底用鮮海蠣與乾香菇炒出香味熬煮,配著泗粉滿口香!

莆田漁民鹽漬海蠣

莆田當地的經典做法,只用鹽煮,極大程度保留了海蠣的原汁原味,口口出鮮美。

江口家鄉海蠣湯

以當地特色的烹調手法“溜”,些許白醋胡椒粉提鮮,食欲一下被調動起來。

九層塔香燜海蠣

九層塔獨特的香料風味,經過細火乾燜,完全滲入到每粒海蠣肉裡,趁熱吃,特別香!

1/6
到此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