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Witness to Nature》攝影展覽呈獻由多位頂尖國際攝影師掌鏡的150件作品,探討人類與大自然的關係,現於海港城港威商場大堂II的全新Prada Reporter期間限定店展出。

Prada一直與人類生活中最重要的領域展開對話,探討、倡導並支持一系列文化課題。品牌的多領域視野促使時裝與其他語言之間築起重要連繫,支持多姿多彩的創意形式。

Prada Reporter是一個圍繞探索的歷史的創新概念。今年秋天,一系列期間限定店展示精選的Prada原創產品,同時展出與Magnum Photos (馬格蘭攝影通訊社) 聯名合作的攝影展《Witness to Nature》。此機構於1947年成立,恪守卓越、真實、尊重和獨立等宗旨,旗下包括多位國際著名的攝影師。

由Magnum Photos精選的照片於Prada期間限定店展出,開啟Prada與八位知名攝影師的第一場對話,反映人與自然複雜而多變的關係。在地球四個角落拍攝的照片發掘大自然的奧秘,呈現由微小與宏大、強大與弱小、美麗與危險交織的世界,以及人類如何在變幻莫測的大自然中觀察和改變世界。

《Witness to Nature》攝影展以四個主題頌揚自然和人類的存在。

第一個主題「大自然與大都會」(Nature & Metropolis) 中,Paolo Pellegrin的作品呈現大自然在毀滅性天災下的面貌,從中發掘與眾不同的美感,與Trent Parke鏡頭下強烈而夢幻的環境互相輝映。

Cristina García Rodero 對流行節日與儀式的民族學研究與Cristina de Middel結合記錄片和觀念攝影的作品相映成趣,共同探索展覽第二個主題「服裝與文化」(Costumes & Cultures)。

第三個主題「部落與隱世」(Community & Seclusion) 主題包含兩個部分:一個是由Nanna Heitmann拍攝位於西伯利亞葉尼塞河的隱世河岸,另一個是Alec Soth有關美國遺世獨立的部落之奇聞異事記錄。

最後,日本攝影師久保田博二 (Hiroji Kubota) 鏡頭下的神秘中國山脈與伊朗藝術家Newsha Tavakolian針對伊朗和全球暖化對其影響而創作的作品,為第四個主題「永恆與轉瞬」(Eternal & Ephemeral) 帶來嶄新的理解。

由12月6日至2024年1月2日,Prada Reporter系列首間香港期間限定店進駐海港城港威商場大堂II,以教人浮想聯翩的空間創造吸引訪客的據點。家具確切反映報道文學主題,鋪天蓋地的嵌板綴以背光相框,加上呈現拍攝期間姿勢的人體模型,以及特大相機零件造型的家具,為佈置增添流行元素。
受展覽的美學風格所啟發,Prada 特意為此項目挑選合適的服裝和配飾,以層次、迷彩和大量口袋呈現時尚而經典的浪遊攝影師造型。

男裝及女裝皆挑選寬鬆和方正的設計,包括外套、棱紋平布或Re-Nylon低襠褲和記者必備的Re-Nylon或棉質多口袋背心,此背心同時改裝成附有正面拉鏈的女裝及膝半截裙。男裝針織、女裝府綢上衣和斜紋布服裝則採用修身剪裁。選色亦符合項目特色,包括黑色、綠色和各款迷彩圖案。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