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年海港城的聖誕以「Christmas Terminal」為題,並化身成「聖誕客運站」,迎接每一位旅客,史諾比更從美國遠道而來,與大家一起展開藝術聖誕之旅。由2021年11月25日至2022年1月2 日,大家可以在三個主題熱點與史諾比見面,分別是「海港城.美術館」、港威商場大堂I與海運大廈地下大堂。一同入住「京都傳統旅館」,與史諾比及其朋友同玩「旋轉木馬」和到史諾比的家參加「奇幻聖誕派對」!活動期間,大家可以選購一系列全球獨家限量和風系史諾比精品,以及期間限定商品作「手信」,度過一個充滿藝術味道及歡樂氣氛的假期!

1/3

史諾比藝遊京都      體驗京都傳統五大工藝

「海港城.美術館」化身成具特色的和風旅館,而史諾比更坐在塌塌米上歡迎大家!史諾比及其好友換上以京都傳統工藝和美學為題的新形象,與大家一起走進京都的典雅年華,體驗「布、紙、金、繪、陶」五大工藝。展出的工藝品包括全球獨家限量50件京友禪布偶珍藏系列、50隻限量和紙雕塑系列、限量版京象嵌藝術藏品、7款限量京都印象黃金彩繪、由「真葛燒」第六代傳人之女—河原尚子創作的限量5套史諾比SIONE說故事陶器、由京都陶瓷職人—高襟章島慎一製作的Icchin陶器,以及多款史諾比期間限定商品,包括明信片、貼紙帶、迷你手提袋、徽章等,讓大家滿載而歸。

.布和系印染之巔    京友襌布偶    全球獨家限量50個 

京友禪是日本獨有的印染技術,源於三百多年前的京都,以26道人手工序呈現繪畫般絢麗細膩的圖案與色彩變化,成品價值高昂。今回這項頂尖工藝,更結合現代的牛仔布,將史諾比變成展覽限定的京友禪牛仔布偶珍藏系列,由50隻布偶組成,以深藍、紫、綠、灰紫、灰黑拼色五款呈現素雅的和風,貫徹全人手製作的職人精神,每隻布偶的圖案各有不同,讓大家一睹日本千年古都深厚的歷史與文化底蘊。全球獨家限量50個,別具收藏價值。

.紙和紙雕塑    限量50

日本造紙技術流傳千年,並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非物質文化遺產。和紙細薄卻堅固耐用,觸感柔軟雅緻,藝術家Ray Wong將質感獨特的和紙一撕一貼,拼湊成獨一無二的史諾比雕塑,綺麗的和風色調中,透出溫馨的氛圍。史諾比和紙雕塑系列限量50個,全人手製作。

.金京象嵌藝術藏品

象嵌工藝在日本具有千年歷史,京象嵌是其中出類拔萃的一派。今回展覽請來京象嵌職人— 中嶋龍司以家族傳承三代的工藝,特別打造兩款不同的史諾比藝術擺設,金屬底板以黑色的日本漆加工,鑲嵌金箔銀片,藉不同材質的立體感與色彩變化,呈現櫻花、紅葉、藤蔓等和風圖案拼湊的史諾比剪影,精巧矜貴。

.繪京都印象黃金彩繪    7款限量畫作

日本傳統繪畫源遠流長,日本藝術家深沢尚宏深受室町至江戶時代的花鳥畫影響,以壓克力及礦物顏料,畫下色彩鮮豔的主體,與24K純金製成的金箔背景對照,融入京都的傳統美學意趣,重新詮釋史諾比與其好友的世界,為場內增添華麗獨特的觀賞區域。史諾比京都印象彩繪一共7款限量畫作,具收藏價值。

— SIONE說故事陶器、高島慎一「一珍Icchin陶器」   4款展覽限定版

茶道在日本文化上舉足輕重,對使用的茶具自然講究。生於植根京都、製作茶具的名家「真葛燒」第六代傳人之女— 河原尚子於2009年創立品牌SIONE,以「一期一會」的理念製作瓷器,白色的陶器、金色的圖案,加上「白盛 Shiromori」 技法畫上的立體裝飾,更顯纖細的東方情韻,訴說不同的故事。今回她特地創作一套4款展覽限定的史諾比SIONE說故事陶器,以日本傳統的元素,為大家獻上史諾比與好友的四季情懷。此瓷器系列限量5套,大家切勿錯過。同場追加同樣植根京都的陶瓷職人—高島慎一為展覽製作的兩款史諾比陶器,運用「一珍 Icchin」的裝飾技法,在紋理樸實自然的陶器上,以泥釉勾勒出線條立體的圖案,更添侘寂的觸感。

2) 跟史諾比及其好友同玩「旋轉木馬」   與史諾比或查理布朗見面及拍照

歡迎來到史諾比及其好友的公園!港威商場大堂I會設置一個Snoopy’ s Holiday 「旋轉木馬」,整個旋轉木馬掛滿聖誕主題掛飾及花環裝飾,查理布朗 (Charlie Brown)、莎莉布朗 (Sally Brown)、奈勒斯(Linus van Pelt)等則興高采烈地坐在木馬上迎接大家。「旋轉木馬」旁邊設有骨頭掛飾的聖誕樹,以及史諾比紅色小屋,他還躺於屋頂上悠然自得呢! 10隻1.2米高的史諾比更繫上不同顏色的絲帶,連同多棵聖誕樹沿路歡迎大家。

此外,史諾比或查理更會於11月27及28日 (星期六及日) 下午2時至5時現身同大家見面!大家只需現場捐款HK$50即可與史諾比或查理布朗合照。收益將全數撥捐「香港血癌基金」。

3) 於史諾比家參加奇幻聖誕派對

前往史諾比的家,與其好友參加派對!3.5米高的史諾比屋現身海運大廈地下中庭,屋外充滿節日氣氛,有2.1米高的聖誕樹、1.4米高的雪人之餘,查理布朗(Charlie Brown)、露西(Lucy van Pelt)等早在門外迎接大家。然而,走進屋內,卻是一個奇幻世界!屋內有哈哈鏡外,還有倒轉了的「家具」、「派對汽球」、「檯燈」,史諾比及糊塗塌客(Woodstock)更頑皮地跟大家玩捉迷藏!不但如此,聖誕期間,屋外還會有驚喜活動,詳情將於海港城官方社交平台公佈。

1/4

 

展覽及活動詳情

活動 史諾比藝遊京都 史諾比「旋轉木馬」 聖誕派對@史諾比之家
日期 2021年11月25日至2022年1月2日
時間 11am – 10pm 10am – 10pm
地點 「海港城・美術館」

(海洋中心二階207號舖)

港威商場大堂I 海運大廈地下中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