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美食品嚐

Cucina「南意滋味誘惑」星級盛宴

31 Jan, 2023

為迎接春天到來,Cucina 意籍總廚 Andrea Delzanno 於即日起至2023年4月5日呈獻全新四道菜星級盛宴,為賓客精心炮製四道意大利南部地區的特色美饌, 帶領一眾饕客沉醉於南意的傳統滋味。賓客除可品嚐四道南意特色佳餚外,另加港幣 440 更可享精緻意大利餐酒配對,在醉人的維港景色下享受至臻完美的餐飲體驗。

意大利南部屬於地中海氣候,夏天炎熱乾燥,冬天溫暖多雨。受益於溫暖的氣候及三面環海的地理優勢,當地盛產海鮮、橄欖油、香草、以及各式蔬果如番茄、香橙和檸檬等,故當地人亦多用以入饌,製作各式時令佳餚。

Andrea 特意把意大利南部四個地區—阿普利亞 (Apulia) 坎帕尼亞(Campania) 薩丁尼亞島(Sardinia) 西西里島 (Sicily) 的特色食材融入於四道意式佳餚中。整頓盛宴以紅蝦薄片、莫薩里拉芝士汁、鯡魚子醬、檸檬油 掀開序幕。Andrea 特意選用來自阿普利亞 (Apulia) 地區的沿海城市—巴里的紅蝦入饌,製作成一道清新怡人的前菜。Andrea 表示:「紅蝦肉質鮮甜,質感柔滑,把其切成生薄片品嚐最能帶出其原始的鮮味。」肉質鮮嫩的紅蝦帶有天然的甜味,與香濃的莫薩里拉芝士汁和鮮味濃郁的鯡魚子醬相得益彰,是舌尖的一大享受。

Andrea 緊接帶領賓客「味」遊位於意大利西南的美麗島嶼—薩丁尼亞島 (Sardinia),品嚐當地的傳統特色美食—薩丁尼亞珍珠麵、雜錦海鮮及帶子、龍蝦汁。珍珠麵(Fregola)是源自薩丁尼亞島的傳統意粉,以硬粒小麥和水製成,再以人手搓成珍珠粒狀的小麵團再烤成金黃色而成,帶有天然的堅果風味。Andrea 於口感煙韌的珍珠麵中加入了帶子和扇貝類等豐富海鮮, 珍珠麵完美吸收了龍蝦汁和海鮮的精華,讓賓客每一口嚐盡來自地中海的鮮甜味道。

1/2

主菜則為饕客呈獻來自 坎帕尼亞 (Campania) 的一道家傳戶曉的地道美饌—傳統拿坡里燉肉、瑞可塔芝士泡、青豆醬。位於意大利西南部的坎帕尼亞以番茄和各款芝士為名,鍾情家常菜的 Andrea 以傳統意大利家庭的烹調方法,用濃郁的特調意式番茄醬慢火燉煮豬肉三小時,使肉質更細嫩多汁。Andrea 更發揮創意,把瑞可達芝士打成泡沫狀並放在燉肉上,使整道菜式的味道和層次更加豐富。

來到星級盛宴的尾聲,Andrea 帶領食客來到位於意大利南部的 西西里島 (Sicily)。風光明媚的西西里島是意大利最著名的旅遊勝地之一,也是地中海最大的島嶼。島上盛產檸檬、血橙、橘子和橄欖等水果,Andrea 沿用傳統食譜巧手製作特色甜品—西西里卡薩塔蛋糕伴開心果、葡萄乾、蜜餞、蘭姆酒及香橙汁 ,注入多款元素包括香橙和開心果,為賓客呈獻一道賞心悅目的精緻甜點。

到此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