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維多利亞港的壯麗美景不但它她成為全球首屈一指的旅遊熱點,更是香港人忙裡偷閒的好地方。海港城坐擁維港美景,最近多間餐廳更合力推出美酒佳餚配對餐單,無論是下班後鬆一鬆或是周末輕鬆充電,都能讓你在微涼的秋風中大快朵頤。

葡萄酒配西餐可能是最常見的配搭,想要多一點新意的話,不妨試試Greyhound Café的薄切三文魚配泰式辣汁配The Nest Sauvignon Blanc 2018。這款白酒正好能中和三文魚的脂香,令口腔感覺清新。義和雅苑的北京烤鴨配東南澳金山谷紅酒是另一獨特配搭,金山谷紅酒帶有巧克力及辛香料的氣味,同時享用烤鴨可以令紅酒的口感提升。

海鮮和白酒向來都是最佳組合,像Paper Moon的紅椒堅果醬吞拿魚,就能使Schiopetto Friulano Collio D.O.C. 2013變得圓潤而充滿生氣。至於うまい鮨勘則推出了10款刺身拼盤,由專人每天在東京豐洲市場挑選時令鮮魚,不時不食,配一壺精心挑選的清酒,進一步帶出魚鮮的脂香。

想來一點輕食?不要錯過Reserva Ibérica Tapas Bar & Café的伊比利亞香腸拼盤或西班牙薯仔蛋餅,配一杯 Maset del Lleo Tinto 1777 Reserva Estuche Individual便最好不過。此酒在最優質的田帕尼優葡萄上運用了最好的傳統技術,質素有保證。Jamie’s Italian深受歡迎的香酥炸蘑菇無比酥脆,與Chardonnay Trevenezie 2018堪稱絕配,此酒的金黃蘋果風味將讓你流連忘返。

到此品嚐